个人资料
正文

混在ESL的日子1

(2007-03-04 13:26:38) 下一个
ESL,是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的缩写,混在ESL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至少说明我的英文不够流利,但是这和愉快不矛盾.
               我去的ESL是免费的,帮助那些母语不是英文的人去适应美国的生活,一共5个level,在报名的时候,教师会给你一个简单的面试,问一些你从哪里来,你做过什么工作,你会在这里待多久...从而对你英文水平有一个大概了解,然后把你分到相应的班级.
               一 我的志愿者经历
               刚去上课没几天,我们的老师就问是不是有人可以做志愿者,去教一些非常初级的英语学生,一个很小的group,有的学生甚至不知道ABC. 志愿者对于我来说不是一个新词了,其实我们小学的时候不就去敬老院慰问老人家么,只是不同的是,我那些志愿者的服务记录,对于我们读大学是没有帮助的. 更何况在新加坡我不是也和朋友风风火火地做过义卖么.而且我做过一年中文老师啊. 基于这两点,我毫不犹豫地说我愿意试试,我没有说I can ,我知道我底气不足.
                我就像一个没有学会走,就开始跑的孩子,好在这些学生还不太会爬,他们不会难为我令我难堪.这样的想法,让我自己汗颜,怎么总是想到面子的问题.学生是5个人,4个来自韩国,他们可能是来这里探亲的,也可能是移民来的,年纪都挺大了. 其中一对老夫妻,他们总是打扮的非常正式,老先生的领带都是非常鲜艳的颜色.  教师助理会在我来之前就把上课需要的资料都放在桌子上,然后我的老师会把当天的任务写给我.基本上我只要负责叫他们说一些很简单的对话.还要教他们说一些水果动物的名字,好在都是看图说话. 除此之外还要教他们填写一些表格,这可是不容易,比如什么是address,street. 在我连滚带爬教了两个月之后,我们来了另一位韩国MM,一切都迎刃而解了.韩国MM的名字叫"yang xi", 我说我们是姐妹. 同时我也教会了她什么是"套磁".
                我们有一位黑人学生,他来自马里,非洲一个很小的岛国. 他们的国家好像并没有学校,他不知道ABC,不会读,不会写,可是他是"嫁"到美国来的. 我第一次和那么黑那么黑的男人握手,好在我只需要教他"shake hands", 这让我偷笑. 我一直很好奇他有一个怎样的妻子. 我和韩国MM很八卦,我们实在看不出他的年纪,只是觉得他应该很年轻.为了搞清楚这个他的年纪,我和韩国MM分别出卖了我们女人的隐私,我们把"how old are you?"的问题重复,重复,然后说把手放在胸口说,比如我, 然后写下我们的年纪.然后再问他, 他还是一头雾水,在大概十分钟之后, 他拿出了手机,开始拨打电话号码. 我们意识到,他是要像妻子求助, 我们赶紧说"forget it"," no need",并且不挺的摇头摆手. 我现在想也许他也并不认识阿拉伯数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