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911兼谈美国人的大惊小怪

(2009-05-19 08:52:41) 下一个


前一阵子看到文学城一篇博客,作者谈到美国消防队处理意外事件,而认为是大惊小怪,小题大做。当时,看了心里很不舒服。不舒服的原因就是这位博主可能刚来美国不久,对美国的情形不太了解。自己不了解不要紧,不要给我们初来美国的同胞一个错误的概念,认为美国人认真处理
911的案件是大惊小怪,小题大作。这不,前两天附近就发生一件意外。要说911的动员可是惊天动地。18辆消防车,50名消防队员,赶往救护。可是,没有人说是大惊小怪,小题大做,而且还真的发挥了救人的目的。

座落在南湾的美国电话公司的一个办公室。一个员工打开了会议室里的冰箱,立刻一股臭气熏天。可是偏偏这位员工鼻子以前动过手术,根本就没有嗅觉。附近的员工闻到这股臭味,就开始喷洒除臭剂。再也没想到,这一喷,情况更加恶劣。有的人就开始头昏,呕吐之症状。这时就有人打911求救的电话。不多久,这一大批救援人员,消防车就赶到现场。立即撤离整个建筑物内的350名员工。有7位送 医院急救。原因就是冰箱内的食物腐败生臭,加上喷洒除臭剂的结果。幸好没有酿成灾害。

那是2000年我在一个小公司上班。一到公司没多久就听到组里的同事大叫说我的另外一位同事昏倒在他的办公室内。一大早就我一个人在附近,我的直觉就是拿起电话拨打911。其实,我根本就无法看到同事的实际情形。电话接通后,接线员开始问话。我就告诉我听到的消息。接线员告诉我,救护车已经上路。同时要我保持冷静。也继续问我有关同事的情形。其实这个时候他已经苏醒了,坐在地上。话还没有讲完,救护人员就已经进到办公室了。当时给他量了血压,做了初步的诊断,然后就送入了医院。最后,我这位同事接受了心律不整的手术。后来,大家都说我的反应相当机灵,避免了一场可能不必要的麻烦。 

几年以前报上登着有一个两岁的小孩,看到自己的妈妈昏迷过去。拿起电话就拨了911。虽然讲不清楚,可是这个小女孩手里一直拿着电话。最后救护人员还是赶到现场,把小孩妈妈救了过来。原来,碰到真正紧急情况的时候,只要拨了911,就是不会讲话,或者在危险情况之下不便讲话,只要不挂断电话,一样可以得到救援。美国911的接线员,他们有一定的作业程序来处理危机。这绝对不是大惊小怪,小题大做。只要不谎报,不虚报,碰到不能,不知如何处理的紧急事件,不要忘了打911求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掸子的别院的评论:
有道理。
一人有庆 回复 悄悄话 The 911 center is able to trace your address from the land phone you use. That is why they can come to your house quickly. Keep in mind, using cell phone will not have this advantage. Working in the 911 center is a very stressful job. They have a very strict rule to follow.
itisjustright 回复 悄悄话 挂断电话警察也会来。还会带枪来:)
Bal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那篇关于消防队的文章,当时我就说了,如果两者选一,我宁可大惊小怪也不要草菅人命.我知道,有些地方人命是不值钱的,幸好我们有选择,可以选择适合我们的地方居住.
掸子的别院 回复 悄悄话 一根筋的美国,甚至整个西方社会。做什么事情都讲绝对,敢问,世界上有多少事情是可以绝对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