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福地之旅

(2008-10-17 13:58:56) 下一个


人自出世,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该做的事情。在襁褓期间,妈妈,爸爸,奶奶,婆婆,爷爷,公公还有姑姑,阿姨,舅舅,叔叔,大爷们的关心,悉心照料。慢慢的长大了,自己照顾自己的能力也就慢慢的增强。到了青少年期间还会有点可以独自飞上天的感觉。不管如何,有了孩子,做父母的一辈子总是把他们滴流在心头。我们的孩子都大了,慢慢的也完全脱离了我们桎捁。我们个人也有个人的工作,实在没啥大的心事。前一阵子,老婆和我谈起来福地的问题。不要误会,不是为我们两个人,我们毕竟还没老到那个阶段。而且我们俩人的身体不错,能吃(以素为主,但是还是爱吃荤),能喝(茶),能睡(很沉)又能动。没事还斗斗嘴,彼此较量一番。可是我的岳父,岳母都快九九了。身体虽然健朗,到底是上了年纪。最近老婆同事的先生,突然病亡。医院要求在极短的时间内移尸。这下子,真的乱了套。人在悲伤的情景下,还要处理丧事,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老婆和大舅还有小姨们商量了,就决定由我们俩人全权操办此事。

那年老娘得知自己患了癌症之后,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的后事。在老哥的张罗下,老娘亲自去看了墓地,选了寿器。也在老大姐的安排下,做好了寿衣。病了两年,临走的时候,老娘高高兴兴,没有遗憾的离开了我们。这么多年了,那一幕仍旧在我心中,怎么也挥不去。后来,老爸也过世了。因为一切早就安排好了,所以一通电话,一切解决。最后也终于和老娘合葬了。我们兄弟姐妹完成了最后对父母的送终。我的岳父,岳母似乎没有老娘那么豁达。除了很简单告诉他们一些过节,其他的就全部由我们来安排了。老婆打了两家墓地的公司,最后选了一家教会主持的非营利墓园。同时也联络了一家殡仪馆。说好了,我们利用一个周末把这件大事,一气呵成。我们俩人,平常意见颇多。要办成一件事,总要来回讨论,最后往往是在她的警告之下,我,不得不屈就。

那天下午真是个风光明媚的日子,我们沿着小山坡的公路,找到了墓园。办公室就坐落在墓园的入口。我们特地提前到达,为的是可以好好看看墓地周围的环境。太阳太大,老婆怕晒,她先进入了办公室。我一人独自顺着墓地走去。一大片,一大片的青草绿地。墓碑一排一排整整齐齐的排列着。每个墓穴大概有一公尺的距离。我顺着路边往里面走去。首先看到的就是一个好漂亮的女孩。才26岁,秀发披肩,是国内出来的。独自一人的沉睡在地底。再往前走,看到的是一对老夫妻。再往前走,看到一个大学生,才19岁就离开了这个多采多姿的世界。这个孩子的墓碑上还刻着南加州大学的校徽。看起来,好可爱,好活泼的男孩。我想大概是个ABC。也看到小女孩才五岁就离开了。墓园内很多我们的同胞。也有好多韩国人,越南人。当然白人也不少。看起来,人去了,天堂里各国人士都有,不会寂寞的。我还想再到处看看,老婆一声,我就立刻跑到办公室。

接待我们的是一位慈祥和蔼的美国太太。胖胖的,大概就是五十岁左右。她把墓园的平面图拿出来。告诉我们这个墓园的情形。说好了就带着我们上了车,实地观察。那是一大片黄土,刚刚完成地下排水设施,地上的浇水设备。他说每一个墓穴都已经完成。只要铺上了草坪就可以开张了。每个墓穴是用水泥砌成,上面有一个需用起重机才能吊起的水泥盖子。记得,那年老娘,老爸下葬就是这样的。心里还记得那一幕。棺木缓缓的下降到墓穴,最后起重机吊着那个沉重的盖子盖上。人的一生,至此算是告一段落。这块墓地背着山,可惜不面对海。面对的是另外一大片墓园。选定了地方,也照了相,我们又回到办公室。要填的表可是好几份。言明了,老婆和我是这两块墓地的所有人。言下之意,我们是个有名有实的小地主了。换句话说,我们有绝对的使用权,也可以转让。我们把该付的钱付清了,拿着地契离开了墓地。一出门,就看到有一堆老美围着一个墓地,喝酒,聊天。旁边还插者许多的鲜花,写着生日快乐的气球。显然,他们是为了过世的人过生日吧。我不知道,人死了以后,是不是还看得见人间的种种。如果,看到的话,心里一定很高兴有人还来庆祝他的生日。

离开了墓园,心里一直嘀嘀咕咕。想到那个女孩,男孩,还有那一对老夫妇,那个小小孩,就这样的长眠地下。再想想自己,看看自己,不也在一步步走进那个墓园。这条路,是谁也免不了的,只是早晚而已啊。第二天下午,我们约好了殡仪馆,为的是葬礼的安排。到了办公室,经理非常客气的带着我们参观展示的棺木。说实在话,美国的棺木看起了挺舒服的。不像我们中国老式的棺材。前面一个大头,看起来十分的恐怖。棺木的种类不少。还可以定做。我看到最好的Mahogany 就是我们说的桧木。要价要近万元。结果,我们为两位老人选了个中间价位的。看起来挺大方,浑厚的。颜色也好。又是一大堆表格要填。最后,经理对我们这两个人的未雨绸缪给大大的称赞了一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