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性恋

(2008-07-03 08:51:41) 下一个


上个星期六旧金山有一年一度的同性恋大游行。本来游就游呗,实在没有必要去大大的报导,喧擾一番。只是最近加州法庭通过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好像媒体对这次游行还挺重视的。地方上的电视台也做了实况转播。那天下午没事,打开了电视看了几分钟,所看到的到处都是游行者手上拿着英文字
Pride。其实,同性恋这是俩人之间的事,是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也是俩人之间的感觉。硬要把这档子事,在大街上游行,让人家觉得骄傲,我这个老古板倒觉得有点怪怪的。说白了,有啥值得骄傲的?俩人情投意合,想要结婚,那就结呗。我们说有情人终成眷属,总是希望有情人都能长相厮守。洞房花烛夜,也并没有说一定要一男一女啊?别的组合就不算了?不过我始终觉得,我们一生值得我们骄傲的事不少,难道都要拥到大街上,拿着牌子来嚷嚷,让大家知道这是一件骄傲的事?可见得,这同性恋未必是一件骄傲的事,所以需要大张旗鼓的拿到大街上来吆喝吆喝了。

说实在话,早年我一听到同性恋,内心就觉得很怪。好好的一个男人,天下的苗条淑女如此之多,求还求不完。咋会有那个心思去找个娘娘腔的小弟弟或是小哥哥。换个角度来说,天底下潇洒的男子,君子也不少啊(譬如我就是一个啊)。好端端的一个女子居然会去找个粗声大气的,或是细细腻腻的姐姐或妹妹谈情说爱。 再说,终究到底,当两人的爱情升华的时候,也必须摆脱传统式一男一女的结合。想到这里,我自己也得骂自己是吃饱撑了,干嘛去管别人那档子儿女私情之事。

那年搬到旧金山第一年的圣诞节,公司有庆祝的聚会。带着老婆(绝对是女的)参加。一进场,就看到两个男的排在我们前面。当时,我就小声的告诉老婆,今天总算叫我们撞上了。我们还很客气的彼此介绍,寒暄,还喝着酒说了一会话。晚餐后,就是舞会了。看到俩男的搂在一起,一副亲热像的样子。我真的傻眼了,也真算是开了眼界了。我的那位同事当然是男娘,因为平常表现出来的就是一副娘娘腔。另外一位当然就是男郎了。后来到了另外一家公司,我们有一位美国女博士,人高马大,一点女孩的味道都没有。可是居然和人同居了。当时我心里就纳闷,他的男朋友是啥模样,咋会和这么一个女大妞同居。没多久,我的一位阿米个好哥们把他发现的新大陆给我好好的描述了一番。那个星期六,阿米个被邀请到女大妞家做客,发现原来还有一位小蜜。这位小蜜是位护士,长得好可爱。把她们两位的小窝打理的干干净净。还特地下厨房做了几道滴了血丝的好菜。阿米个告诉我,小蜜把女大妞照顾得无微不至,看起来她们俩人是相当的恩爱幸福的。

那都是十几年前的老事了。来到这个公司也快两年了。人啊,只要不进棺材,不盖棺,你是永远有机会体会这个多采多姿的世界。公司在去年底来了一个新的老板。还没来报到,我们的女秘书就很得意的向我们宣告一件她经过多方打听得到的消息。我们这位大人是断臂。其实大家听了也就听了,也没啥大反应。我们这位大人个子挺高的。留个小平头,戴了一副黑色深框眼镜。最显眼的就是左耳那个闪闪发光至少也有一克拉的钻石耳环了。慢慢的,大家混熟了,他也开始聊聊他的私事。公司在一次聚会中,也见到了他的男娘。个子小小的,白白的,也留个小平头。说起话来,细声细气的,看起来就像个还未发育完全的小男孩。看到了他,我似乎才恍然大悟,为啥会有男的喜欢男的。因为这个男孩表现出来的是那么的温柔(绝对可比一般漂亮的美眉),还真像个小女孩耶。两位不但同居,而且还领养了一个小男孩。我们的这位老板,每次谈到他们的生活,都是让人觉得他们是那么的美满幸福。如果不是知道他们的情形,您绝对难以想象他们是同志而且共养一个小孩。我心里的感觉是“造孽啊”!前天看到有关一位台湾女孩同性恋的报导。两位女同志也养了一个小女孩。不过这个小孩,是借用这位女同志哥哥的精子与她的那位女伴人工授精而成。这种复杂的关系,把这个无辜的女孩出生在这个花花世界。我这个老头实在不知道说啥好了。我就时常警戒我自己,要好好锻炼,不要大吃大喝,好好的活下去,因为明天一定又有啥新奇的玩艺等着我,让我长长见识。活到老,学到老,老祖宗的教诲,不能忘啊。

加州同性恋结婚的合法化还要经过全州民的投票通过。不过最近民意调查,已经发现一反过去反对的大多数了。主要的是年青投票人的大量增长与赞成。麻州是美国第一个通过合法的同性恋婚姻的地方政府。根据统计数字,实际上同性恋完婚的人数每年在急剧的下降。这也显示出,没合法化前,大家都要进入围城,一旦法律通过了,反而不急着完婚了。那天我告诉女儿,我们教会是要求我们教友反对这个提案的。圣经的教导婚姻就是一男一女,在这个女权高涨的时代是一女一男。我相信基督徒是应该遵行圣经的教导的。女儿问我是否会投票反对同性恋的婚姻合法化,我笑了笑反问她,我聪明的乖女儿,您猜猜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incessannie的评论:
您说的很对。看来我自己有点心胸狭窄之嫌。谢谢您的提醒。到底我这个人还有许多地方比较陈腐,急需改进。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认为不妥用婚姻一词,是因为当初对通行婚姻的不承认,现在既然承认了,没有必要独霸这个山头,结婚了就是有婚姻了。
小孩受到的压力还不是社会上来的,社会不去歧视同性婚姻,小孩自然不会感受到压力和歧视。就像以前单身女人或者寡妇的孩子受歧视,还不都是周围的大人歧视来着。现在没人再歧视这样家庭里的小孩,小孩还有压力吗?压力从来不是来自事实本身。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dney-boy的评论:
难啊!我这个老头,从小就喜欢女生,不喜欢男生。长大了,更喜欢女生。到了中年,还是喜欢女生。老了,更没救了,看到女孩就是喜欢,而且苦恼自己上了年纪,苦啊!没法,换个位置的。谢谢您的浏览。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站在那条船,你就知道其中的滋味了。有否想过调换位置?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788520的评论:
您说的很对啊!我只是站在我自己的立场这样去想的。也许在同性恋家庭长大的孩子,也会一样很骄傲的成长。说着说着,自己的看法就出来了。我们是应该站在同性恋孩子们的立场,想想可能的情况的。谢谢您的提醒。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问题不难理解。就像自由恋爱,我们现在看来不算个事儿吧。可林黛玉和贾宝玉要自由恋爱,就叫冲破封建社会的藩篱,展现出人性的光辉。等到了自由恋爱不算个事儿的时候,谁还去提自由恋爱。同性恋要游行,说骄傲,就这个道理。理解了没?
7788520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没那么可怜吧,小孩子的成长需要的是足够的爱,仅此而已。男女组成的家庭里不会善待孩子的,到不如给同性恋收去好好养着。至于性倾向我相信是天生的,基因决定,同性恋不也是异性恋父母养出来的吗?只要那孩子是异性恋,无论同性恋父母怎么养,这孩子还是异性恋。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翎翅的评论:
小孩子可怜啊!长大了,除非自己也是个同性恋者,否则如何叫孩子去接受这个事实。尤其是那位女同志借自己哥哥的精子与女伴人工受精。这个小女孩真正的爸爸是她的舅舅,妈妈呢?从世俗的眼光来说她有两个妈妈。有一个还是自己的姑姑。您说都乱到哪儿去了。所以我说,这是造孽啊!每个人的性倾向,我们都应该尊重。那是他们,或她们俩人之间的事。在那些人看来,说不定我们这一女一男传统式的婚姻也许是不可思议的事哪。可是牵涉到小孩子,问题就比较大一点了。小孩子没有选择的余地,可是长大了,就不同了。无论如何,在俩人寻求彼此的欢乐的时候,也该为小孩子的未来想想啊!谢谢您的浏览与留言。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他们要住一起,建立一个有法律意义上的关系,未尝不可。但我不赞同他们使用婚姻这个字眼。因为婚姻最其本的意义是一个自然男人和一个自然女人的结合,并能按自然的规律生产后代。如果在立法是明确同性恋的家庭组合与婚姻是两码事,也许会减少将来在社会上造成的混乱。人们对于这种家庭与一般意义上的家庭在伦理上有不同的认同。至于孩子,是个难题。如果不让他们要孩子,他们会说是剥夺了他们的权利。我想,至少不能在法律上认可子女同他们是自然的关系,可定义会领养关系。可怜的孩子,没有权利选择。人本来就没有选择父母的权利。即便是正常的家庭,也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