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个错有那么难吗?

(2008-06-09 12:05:26) 下一个


地震后我一连串写了四篇有关地震后的感想。同时也收到许多网友的留言或寄来的悄悄话。读者对我的赞美,自然令我这个老头感到飘飘然。
 对一些开口就臭骂我的网友,我都会仔细的拜读他们的大文。虽然我一直认为自己实在是才疏学浅,可是看到那些骂我的文字,还真令我自己感到骄傲。没想到,居然还有比我还要菜的人啊。去批评别人,或去攻击别人,总要在心平气和的时候下笔。同时一定要把作者写的东西,看清楚了再开尊口。不然,前后自己认为是骂了别人,出了一口气了,结果哪,却漏了馅。这个时候,我会回上两句。希望能够唤回一点因为冲动而造成的失拙。有的一点就破,有的就像是粪坑的石头,又臭又硬的继续来死斗我这个老头。说实在话,我这个老头,不用斗也就差不多了。碰到这种情形,我就闭嘴了,但还是很有风度的保留了臭我的留言。当然,有的时候,我自己也难免一时糊涂,也会说出心不由己的话。可是只要经过朋友们那么一点,我就会立刻道歉的。我觉得,错了就认个错,没有那么难。我们的老祖宗不是说,杀人也不过是头点地吗?何况,在这个年头,再过分也还不至于到那个地步。况且,我们的老祖宗不也是一直再说,得饶人处且饶人吗!

说起来这次天灾,最让我感到揪心的就是看到我们那些无辜的孩子们死在废墟之下了。还有就是家长们手捧着他们自己子女的照片痛不欲生的哀景了。这些孩子们,有的还坐在椅子上,有的根本就在往外跑的情况下被活埋了。看看那些没有钢筋的校舍,看看那些一震就垮下来的土堆。如果我们的校舍稍微坚固一点,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孩子跑不出来了。再看看就在学校附近的其他学校,住宅,有的居然能够丝毫未损。很明显的就是我们的孩子是死在那些豆腐渣工程造成的人祸了。我很能体会出我们那些孩子们的家长,他们心中的不平,愤怒。他们多年对孩子唯一的冀望给破灭了。失去的钱财可以再挣回来,孩子可是一去不复还啊。他们所要的不仅是钱财上的弥补,他们更要的就是我们中国人历年来根深蒂固心理追求那一点做人的基本尊严,就是讨个说法,为自己冤死的孩子讨个说法。

 

地震过了快一个 月了。我们看到家长们的情愿。我们也看到伴随武警的维持秩序。也看到地方书记跪地的央求家长不要上访的场景。再看到的就是媒体对校舍建筑消息的封锁。更可恶的是我们的余秋雨大老爷为共产党说出了他们自己说不出口的鬼话。过去几个礼拜,看到温总理对老百姓慈祥和蔼的关怀,人民子弟兵奋勇救急的场面,国内无数自愿加入救助我们的灾民的同胞,顿时感到我们的国家有希望了。可是,另外一面我们看到的却是把我们那些为自己孩子请愿的穷老百姓当作贱民,芻狗,任意的践踏。这个多么鲜明的对比就这样的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更令我不明白的是,我们在海外居留的同胞居然也会跟着摇旗呐喊,大声疾呼的对共产党歌功颂德。难道我这个老头,可真是老了,老到我的脑子理不出个头绪来了?

毛泽东从1921年开始创立共产党,到1949年创建立了新中国,为啥?不就是解放我们广大的贫下中农。多少恶霸,地主被清算斗争了,为的就是要我们的穷老百姓能够站起来,活得有尊严,能够时时觉得自己当家作主。改革开放的政策,使我们的老百姓在经过一连串的动乱之后有了新的希望。日子也的确有了惊人的改善。可是天灾一来,我们看到的是领导们鼓励老百姓要挺住,多难可以兴邦冠冕堂皇的肺腑之言。我相信我们的党是竭尽全力的在救灾。可是为啥到现在,没有官员出来对我们失去孩子的家长们有个令人心服,口服的说法。我们看到的是一副死不认错的顽固,我们看到的是百般的狡辩,混肴视听的说法,为的就是平息我们老百姓心中的愤怒?毛泽东说过共产党是在当年那个旧社会环境下成立的,成功的。可是,终究也会被这个社会所吞噬掉的。我们没有必要去为共产党辩驳,也没有必要去为他歌功颂德,我们要的就是实事求是。错了,就给老百姓认个错。认了错,以后再盖学校的时候,多加注意,不再偷工减料。就是地方资金不足,我们也会义不容辞的慷慨解囊帮助我们多难的国家,给我们穷乡僻壤的孩子们一个可以安心又安全的读书环境。让他们将来也有机会可以翻身。让他们的父母也能够为他们的付出感到自豪与骄傲。我不禁要问问我们的共产党官员,认个错,真的就有那么难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正义而言的评论:

谢谢您的浏览与留言。衷心的希望您浏览下面的转载。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6&postID=16276&page=1#mark
snowing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主龙恩,万岁,万岁,万万岁!
snowi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正义而言的评论:
我出生穷山辟壤的农村,世代老实巴结,父亲大字不识几个,母亲一字不识,没有文化,没有思想,无钱无权,自耕自种,自生自灭,自给自足的家庭。
一不小心,没有管住嘴,实在不该也不配与士大户的皇家血统讲话,我认错道歉。小民有眼不识大人,该打该死,
为正义而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ing2006的评论:
不想对你有什么评论,你得有些说法偏激,也不指望跟你能讲什么道理!那个时代,当官的和平民都那么一回事,刘少奇,彭德怀等等,他们是什么下场?全中国有几家没遭过劫难?大家彼此彼此!吾祖母家可是全家都发配到内蒙古去了。
为正义而言 回复 悄悄话 有些话说了你们也不一定懂。
如果人民的意志要政府道歉,政府一定会道歉。
如果人民的意志要政府下台,政府就不可能不下台。
人民的力量无所不能,得民心者的天下。
这句话能不能理解,看你们造化
顺便说一句,吾乃士大夫之后,自然秉承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ing2006的评论:
谢谢您的留言。我觉得我们今天该做的就是在舆论上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也同时让共产党瞧瞧这是个啥时代了。他们那些愚民政策已经行不通了。看看余秋雨的放屁文章,不就在国内国外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这下子老共原以为有奴才出来替他们的恶行解围了,没想到我们具有良知的老百姓,毫不给面子的打了回去。所以他们真的心虚了,忙着删啊删啊,他们删的完吗?怕就怕,共产党就借这股劲而更加对我们的百姓施压啊。不过,我深信我们的老百姓不是以前逆来顺受的老百姓了。孩子都死了,家也没了,还有啥好怕的。共产党真是该觉醒了。如果再不觉醒,还是像以前一样的把老百姓往死里推,那就是自己在厕所里点灯,那是找死了。我真希望在海外的共产党同路分子,也该觉醒了。回去告诉您的主子,时代不同了。要贪嘛,要躲嘛,要横行嘛,都可以。只是不要忘了,当他们作恶到了一个阶段的时候,吞掉他们的就是他们平常最看不起的老百姓啊!
snowing2006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一点心里话,有人理解他是在指责,或是抱怨,等等,甚至有人提到美国人习惯夸奖的理论。难道要我们对政府和党感恩戴得,世世代代当奴才。他们占有国家机器,权力机构,金融财政,话语言论,甚至生杀予夺的权力,难道就不允许我们议论几句。

要我说,不当要有人认错,还要有人认罪尝命才能对得起那些失去孩子的灾民们。尽管这是幻想。

那些平时掌握话语权的记者们,作家们,专家们,和所谓的知识分子余笔杆子们,在豆腐块文章里,流水账作文里和电视作秀里口口声声, 说要保护农民等弱势适群体。现在失去孩子的灾民是真正的最弱群体,没有财产,没有孩子,没有希望。那些奴才们不再说要保护弱者了,反倒急于给主子帮忙收拾局面了。过去遇喜事抬轿拍马,如今丧事他们也还可以含泪溜须,真是佩服他们的脸皮之如此厚黑,良心之如此大无畏。
snowi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正义而言的评论:

如果今天我们不为灾区的人怜悯悲伤,你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行吗。

不知道说什么好,尊重人最重要,包括活人和死难者。




snowi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正义而言的评论:
感觉你的话很矛盾,一面说腐败是深入骨髓的,有几千年历史的,是不可能消除的,一面又说老毛时代杜绝了腐败。你怎么知道老毛时代没有腐败,你经历过吗,否则为什么这么绝对。实际上,在老毛时代,那时很多中央的达官贵人们,早已把自己年幼的子女送到美国等西方国家当小留学生了,正如今天的贪官一样,不信的话,看看洪晃的经历和文章就知道了。还有,当年文化大革命下农村,当官的孩子很多都留在了各种各样的机关大院里,现在越来越多的历史见证人的博客里叙述着这种故事。苦的都是工人农民和他们的孩子。

以前不相信一句话,现在相信了,那就是地主的儿子还是地主。

为正义而言 回复 悄悄话 很可悲,在中国这么一个官本位的社会里,人人都想当官,可是‘官’这个字注定要与两个字连在一起——去死!
为正义而言 回复 悄悄话 总之,豆腐渣在中国千千万,腐败官员千千万,无良商人千千万。这个国家除了在毛泽东时代杜绝过腐败之外,这腐败文化就已经存在了几千年了。换啥党执政都没屁用,这种东西就根植于华人的骨髓里。今天你们为灾区的人怜悯,悲伤。但从历史的角度看,死难者不过沧海一粟,那以后呢?
可怜天下父母心1111 回复 悄悄话 青玫瑰的评论的确好笑!以为我们没有在美国混?不知道美国人的赞美?

美国人的确给孩子们,亲属同事们很多赞美之词,可是至少我还没有听说他们赞美他们的政府或任何一个党派的,在我办公室里,一提到政府,他们总是冷嘲热讽,我每天上班路上看的报纸更是天天找政府的岔,好像有些人说的惟恐天下不乱.但是我从未听过某人就被提醒说,”你这是想要美国乱,想整跨美国,小心被国内外反美势力利用哦!”有时候我都觉得这里的媒体和大众是否对政府太苛刻,政府做的对的怎么就没有人表扬一下?你要中国人都学美国,你真有这个胆?

有一句说一句,中国政府这次的救灾行动相对于缅甸政府,的确应该表扬,希望再接再厉,给冤死的孩子们以及以后的所有孩子们一个交代!
可怜天下父母心1111 回复 悄悄话 以下是转其他网友评论:

含泪劝贪官

你们少贪一点,也许地震时教学楼就会晚几分钟倒塌,也许就能救回一个教学楼里大多数孩子的性命,这也算你们做了一件好事,值得赞扬,行不?

贪污是不是一件错事? 你们少贪一点, 以防让国外的反华势力利用你们的贪污腐败行为大作文章哦.这些反华势力就盼着你们多贪一点多做错点呢.

哦,你和你的海内外亲属们,二奶,以至N奶们还要为你们贪污辩护,威胁说如果清除腐败中国就会垮,就会乱?其实你们自己也清楚中国不是由你们撑起来的嘛,你们少贪一点,就算对中国作贡献,行不?想让政府把你们的问题拖着不解决,想让受害的老百姓多点耐心等待你们再贪一点?但是现在已经贪走成千的祖国花朵的生命了,还不收手?不让人活,还不让人说?
可怜天下父母心1111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请看这条消息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806/news-gb2312-628519.html

官方意见终于明朗,希望这是起点而不是终点.以前曾经关注过”哈尔冰宝马汽车杀人案”,说是警方正在重新模拟事件发生经过,一定给大众和死者亲属一个交代,结果就再也没有下文,实在让人失望!

希望以后所有的孩子不管你们的父母是穷是富,不管你们的父母是不是贪官,你们都能在一个安全的教室里上课,健康成长.

哪些支持余秋雨的网友,如果你们自己的孩子发生了类似的事,你们还会支持他吗?或者你们觉得这样的事永远不会发生在你们的孩子身上,可是未来谁知道呢?不怕老天爷的报应?
飞舞的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对那些失去孩子的人来说,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我不知道他们该怎样面对谈们的生活, 一个孩子死了都是对一个家庭致命性的打击,何况这么多家庭,他们破碎了的心,终生很难被完整修复,当他们看见相仿年龄的孩子,当他们看见学校,任何东西都有可能TRIGGER他们的痛,带着这些,过完余生。。。。。。

我们能漠视他们的痛吗?我做不到,只能为他们在心里哀哀地痛。

他们质问,也是希望将来没有更多父母承受这相同的痛。

这难道有错吗?

wolaishuo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说批评是添乱的人, 自己的孩子当然是没被震死, 而且都是不相信报应的人.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very sad to see little kids dying in large numbers like this...feel its a wise decision to leave that god forgotten nation, China, at least my children, grandchildren, grandgrandchildren do not have to die that way....
nothing is not achievable, only hopeless people from hopeless country think its for some reason unavoidable...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玫瑰的评论:

好好看看飞舞精灵提供下面的报导吧!

http://www.abbs.com.cn/bbs/post/view?bid=1&id=336528459&sty=1&tpg=2&age=0


国家地震救援队在聚源中学抢救现场惊讶发现「混凝土里全是铁丝,根本不是什么钢筋!」 在另一座小学,有位家长在废墟中拿起水泥块,用手一搓瞬间粉碎。


由于不公布地震预报,有专家保守估计,地震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大约为5252亿元,而这些损失是完全不必要的。更重要的是人,有的全家都没有了,这更不是用金钱可以计算的。
聚源中学一栋六层高的教学楼,除了两边楼梯间以外,全部塌下,24个班级的学生大部份被埋。该市的新建小学的教学楼,在不到5秒钟的时间就倒塌,整个大楼近500名学生大部份都被压在废墟下。北川县北川中学一栋七层高的主教学楼塌陷,21个教室里师生约1000人,除个别逃生外,大部份被掩埋在废堆下。都江堰市向峨乡中学一栋主教学楼倒塌,近400师生被埋。东汽中学数百名学生深埋废墟之下,一座四层建筑垮塌而下只余三四米高的废墟。官河流经学校的支流,河面漂满孩子的书包、课本,还有奖状。直至5月14日,对东汽中学的救援,没有找到一个鲜活的孩子。青川县木渔中学一栋三层学生宿舍在地震中完全倒塌,当时有400多名学生正在午休,近300人被埋。



很多官方网站,看到都是不断从各个角度、各个领域滚动出来的***感人的文章,让我感到很悲凉,我们的社会到底怎么了,这完全是自然灾害造成的吗?为什么死去都是小孩和病人,为什么是钢丝而不是钢筋。人间地狱景象岂能是想象和哀悼所能化解的。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玫瑰的评论:
拜托!您要我赞美共产党这样对待我们失去孩子们的父母?您到底有没有脑子啊!调查,调查,告诉您共产党的调查就是拖,死拖,最后就是活脱,懂不?多少国内外的专家已经说过是豆腐渣了,还有啥好替共产党狡辩的。抱怨!抱怨!谁在抱怨,抱怨有用,可以抱怨,对共产党抱怨有用?我不是在抱怨,我是在说明一个事实,共产党在豆腐渣工程上至少到目前为止是死不认错的。懂了吗?我在美国快40年了,我绝对比您清楚美国待人的那一套。我们也不必去管人家如何,不要拿其他的国家跟我们自己的国家比较,能比吗?又是站在哪一个水平去比较?您啊,根本就不知道我在讲些啥。我说说我自己对豆腐渣工程的看法,就是给国家添乱了?告诉您,我没有那么大的本事。共产党统治中国这么多年了,就会因为我这一篇认错的文字,就给国家添乱了,您也未免太小看共产党了。共产党有您这种同路人,也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好好想想,看看,再替共产党说话。我说过,共产党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最少我们不抹黑,也不要不分青红皂白的歌功颂德啊!共产党可以歌颂的事应该不少,但绝不是这次地震发生中学校校舍的豆腐渣工程。照您的说法,学校垮了,是建筑商的责任,可是政府就没责任了。您这又是那一门子逻辑。告诉您,我实在对你们这些共产党的同路人失望透了,这就是我们国家的未来!真有够丢人了!您啊,应该找几个有水准的共产党员,来发表发表意见,也让我们看看好的共产党员是啥模样。我见过不少优秀的党员,但是您真是差的太远了。需要回去好好接受党的训练,再出来放话。
青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是谁的错就该谁认,已经可始调查了,有法可治的。在取证过程中,还不是认错的时间,你说现在谁该认错?你想谁该认错?到时候就不是认错而是认罪了!是建筑商的责任政府就不必揽了。这不是小孩儿打架父母护犊子可以大包大揽的事儿。所以
不要动不动就指责政府,这次政府做的真的很好,我们要相信有人是真的愿为国家做事的,不能因为出了贪官就说没一个好官。既然已经不是气盛的年纪了,就该平和地慎重地发表意见,怎么说会对中国好就怎么说,在海外不能直接为国效力可也不能添乱嘛。
中国人的心结总是希望中国好,但是,中国人惯常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表达意愿------抱怨。在海外生活的人应该注意到,美国人从小就被教育和引导要学会赞美,他们也是在不断地赞美声中成长,所以,他们的心态是正常,自信。我们应该把这点引进到国内的教育中,对中国是有益的。老少皆益。
天佑中华-反贪 回复 悄悄话 余秋雨们,你们为什么不含泪或者含怒劝这些贪官们少贪点呢?在贪的同时,是不是给那些可怜的老百姓的孩子们也留一条生路呢?你们本事大,可以通过贪污腐化来谋财,但是留一点底线,至少不要害命,好吗?那些失去唯一孩子又再也没有生育能力的父母,你们叫他们如何活下去?你们把他们生存的唯一为之奋斗的一点理由和希望都给夺走了!

为以后的孩子能在一个安全的教室里上学,请求中国的司法系统迅速有效的展开独立调查.
飞舞的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去看看这个吧,http://www.abbs.com.cn/bbs/post/view?bid=1&id=336528459&sty=1&tpg=2&age=0

看了后再说,你愤不愤怒,那些父母是怎样的撕心裂肺,他们该不该告!
天佑中华-反贪 回复 悄悄话 支持snowing2006

难道反贪就是反华,清除腐败中国就会乱?中国难道是由贪官顶起来的?

中国作为老百姓的这些父母们就必须等待政府什么时候腾出手来清除腐败?请问中国的司法系统都在救灾吗?就不能迅速有效的展开独立调查吗?希望这些可怜的父母们等到什么时候?

我们也作为父母,真不知道如何安慰他们.可怜的人们,只有希望出一个包青天了!如果真的只是天灾造成的,我想这些父母们一定只有认了,可是明显是可恶的贪污腐败造成的.如果不是,还怕什么调查呢?还找出各种借口和理由来拖什么时间呢?

有些人怕查贪官大概是贪官或者其亲属吧?当然如果中国政府全面清楚腐败,你们怎么能在美国挥霍呢?所以就用清除腐败中国就会乱来恐吓中国老百姓吧?你们是中国的蛀虫!丑恶!除去你们,中国才会欣盛健康!中国的老百性才会过上有尊严的日子!
snowing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余秋雨能不能代表大多数人,但我申明他不能代表我和我家庭。

老余没有孩子,可能也不准备要孩子,所以他对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和家庭的说辞是没有资格的,更是很不人道的,他不懂作为父母的受灾者,失去孩子对生命和生活意味着什么。

不知道赞成余先生的同胞们,现在有没有孩子。如果有孩子,请在赞成老余之前,摸摸自己的胸口。 即使没有孩子,也可以想一想,此事如果发生在你自己的父母身上,他们会怎么样。

曾经看到一位妈妈,在她一岁多的孩子去世后,几年中经常在村子外面的小路上哭泣。那情形,只有在为人父母的才能明白。何况是养了十几年的青春年少的孩子,可以想想失去孩子的灾民的心情。

衷心地希望那些已经没有保护好他们孩子的权力机构和国家机器,不要 再做出二次伤害父母的事情。

creditscor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国内当官的让人肝疼,老百姓让人心痛啊。

余秋雨“含泪”一文,没想到在这里(海外)还能看到支持者,请这些人还是不要代表大多数人了,就代表你们自己就行了。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钢球的评论:
我也为共产党工作过,在国家机关尚未见到像你这样谄媚的人。你就属于绝大多数正直的中国人?别人就不是?别把自己看得太高尚,你我都是小市民,共产党做得怎么样,应该怎么做得更好,别说人民心里有杆秤,很多共产党员心里也知道。
飞舞的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客奖的评论:
每人站的立场不同,一个政府服务于人民,人民有权质问,你护中国之心,可以理解, 大多数的从中国出来的,多数是爱中国的,不要以为有人提出异议就是不爱中国,或其他组织的人。

所谓‘爱之深,责之切’,很多问题不能割断历史看问题,一个勇于改正的民族才能进步。有错改之,政府要给失去孩子的父母以交代,是应该的。想想如果是你身为那些父母的一员,会作如何?

不恭之处,请原谅。请你,我,大家都尊重别人的发言权,也谨慎自己的言行。

祝福中国!




meiyisi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句话是说真的, 你在这里写这种东东, 假使你是写这里的政府, 大家当你精神病看, 你在这里写那里的政府, 太远, 人家也许看不到, 看到也许会当你人才提拔. 所以, 不要错过机会啊!
meiyis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正义而言的评论:
知道世上有恶心肉麻两个词吗? 你的文章简直没办法读, 哪里学的写这套东西, 你不回去是人才浪费啊.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正义而言的评论:

...即使是一个合格的建筑,教室也会比其他建筑物更脆弱,要倒也是教室先倒,因为教室的空间很大,能容纳60个学生的空间,房梁所承受的压力自然不同于其它建筑物.....

这不是四川官员前一阵子发表的谈话吗?您啊,可以闪一边去休息一下了!
钢球 回复 悄悄话 评为正义而言:
对,说的很好,我支持,也代表了我的观点.
钢球 回复 悄悄话 回largesammy:
不光是游客奖,我也认为余秋雨的观点可以代表绝大多数正直的中国人的观点.添乱的外媒的确不少,你看看CNN和BBC等等,不就很明白了吗.况且,生命这东西不是你去閙两下就可以复活的,你不知道正在查豆腐渣工程和贪污受贿吗?要有个过程嘛.
为正义而言 回复 悄悄话 作者似乎对共党没有一个明确的认知!首先共党不是其他国家一般意义的政党。其他的国家民众加入某个党纯粹按个人喜好兴趣。而我们中国的共党可就比较有意思了,首先这个党的群众基础广泛,党员七千万,在加另外几千万的共青团员,一个十三亿的人口,就有如此之区的政党!党的影响无处不在,学校,工厂,甚至居委会!从遴选群众入党的条件手续就可以看出共党实际上是一个社会的精英组织,现在的政府就是由中国的精英们在主持。换句话说,这个党的成分是从低层至上层,几乎所有社会阶层都囊括其中。那么他执行的政策势必受到这些来自所有阶层的党员影响。不过中国之大管理之难,世界上也没有别的国家可以比及。政策上难免也有轻重缓急,牺牲小部分人的利益的时候,或者出之其它考量。你说共党要道歉,这怎么个道歉法?我们身边就有无数党员,也要道歉?估计他们到时也搞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道歉。

另外,豆腐渣工程一定就是共党的错?我想没有一个政党愿意自掘坟墓,找一个人人痛恨的碴把自己葬送掉。工程承包商才应该是那个千夫所指的人。当然不排除官场上的败类从中受益。把这个帐算到共党的账上有欠公平!另外,是不是豆腐渣工程还在调查取证当中,哪那么快得出结论?现在所有精力都放在救灾上,你们难道不明白?即使是一个合格的建筑,教室也会比其他建筑物更脆弱,要倒也是教室先倒,因为教室的空间很大,能容纳60个学生的空间,房梁所承受的压力自然不同于其它建筑物,你们就是不知道?现在为了救灾的需要统一口径会对赈灾有正面效应,这一点你们为了自己能够骂政府就刻意忽略掉?或者智力不够,想不到?
samo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什么。

不调查怎么知道是谁的错。难道你说谁错就是谁了么。你没有耐心等,那你想怎么样呢。你指一个人, 大家把他砍了?批评别人违法乱纪, 自己却没耐心按法律程序办事。 给他们一点时间。如果他们想蒙混过关,再施加舆论压力不晚。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都市红尘的评论:
有一点要搞清楚,我们批评共产党并不表示我们反对共产党。我们即使反对共产党也不是说人家做了对的事情就一味的去抹黑。这一点好像很多人都没有搞清楚。别的不说,我就知道在海外很多批评共产党的朋友,对我们的祖国可能比那些歌功颂德的贡献要多啊。所谓爱之深,责之切,懂不?我们身在海外,没有经过这次地震,没有身临其境,当然站着说话不害腰疼了。说说,大家要忍耐滴等待调查!要相信共产党会给人民一个交待!共产党给您打包票了?还是您就是调查员的一分子?放个屁还有臭味哪!您看看,连余秋雨这种货色都在这个时候出来替共产党说他们自己都说不出来的话了,您还真有那个闲逸之情,要有耐心,好好等待调查的结果。我可没有您那个修养!最后谢谢您的浏览与留言。毕竟让我们大家了解了您的想法与看法。不顺耳之处,尚祈赐亮。
钢球 回复 悄悄话 评游客奖:
你好,你论述的很好很正确,我赞成你的观点.有些人的确操之过急,做什么事都有一个过程,不能操之过急妄下结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客奖的评论:
我觉得很纳闷。您一开口就给我戴了个大帽子,唯恐天下不乱。我就奇怪了,是谁告诉您我唯恐天下不乱啊!您看到了,还是您手上有证据说我在鼓动社会不安了。告诉您实话,我没有哪个本事!再说,我就是有那个本事,共产党的社会就那么容易被我这两句话给搞乱了。您也未免太小看共产党也小看我们的老百姓了吧。再说,大陆这个社会乱了,我就高兴了?我就发财了?还是我就变成老不死了?拜托!用用您的脑子好不?我自己在这里过着舒服的日子,干嘛要看到大陆乱,才心甘情愿啊?别的我就不说了,我最痛恨余秋雨的一点就是,把我们那些死去的孩子,好像当作不是人似的。一个哀悼就都升了天堂?他是谁啊?是菩萨?还是天王老子?他是在安慰我们的百姓,还是在企图激起我们老百姓的愤怒啊!他表现出来的就是共产党十足的特色,不顾老百姓的死活啊!他是在助纣为虐啊!我们不应该否认共产党的贡献,也没有必要去否认,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不错,我们是应该有耐心去等待调查结果的。在事实没有出来以前就只有等待。可是对那些身受其难的同胞们,等待就是煎熬。今天,共产党如果有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心里,就会立刻出来扛起这个责任。因为豆腐渣的事实已经摆在面前,还要啥科学证据?共产党的一贯伎俩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啊!用时间来冲淡一切记忆。过去多少年来,共产党不就是一直在这样做吗?再说共产党统治着中国已经这么多年了。好坏的政策,国内大小发生的事情,共产党不负责任还要别人来负责?我实在不知您是怎么想的?最后,我希望有一点您要搞清楚,我们在这里讲的只是我们个人的想法,而不是代表任何人。又是谁告诉您,尊重和认同余秋雨观点的人数占绝对多数?您有统计数字吗?我怎么在网上看到都是一片讨伐之声啊!新加坡不好,可是还是有那么多大陆,台湾同胞往那跑啊。美国不好,每年在上海领取托福报名表的大学生可是得排上三个小时才领到啊!所以,不要拿中国跟外国比,能比吗?又是站在哪一个水平来比?我们国家好,我们干嘛又呆在国外啊?只要我们自己做的对,自己的良心,足以!还求些啥啊!好好想想。最后谢谢您的浏览与留言。言过之处,请您原谅.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ith34的评论:
老先生不要动气吗!开口闭口一个乏可的。如果真要发发火,我觉得说说TMD,总比乏可好吧!不在乎年纪的大小,也不在乎学问的深浅,重要的就是一颗心,一颗诚挚的心啊!不过老先生对共产党的看法。我是理解的。无论如何,谢谢您的浏览与留言。夏天到了,暑气逼人,多吃点,喝点清凉,去火的食物,对生理,心里都是有帮助的。祝福您!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客奖的评论:
在中国尊重和认同余秋雨观点的人数占绝对多数.
--------------------------------------------
民意又一次被强奸了,谁代表了大多数人?余秋雨,还是你?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客奖的评论:
在中国游行请愿已经很正常了
----------------------------
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某个地方不能代表整个中国。
Bali 回复 悄悄话 Because 1) keeping face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the government, and 2)admitting mistakes has consequences.

都市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游客奖”的跟贴。
楼主是好心吧,我认同了,但是凡是何必操之过急?你以为这个校舍的事情真的会不了了之吗?如果胡温对这个事情真的是不了了之的处理了,那你会认为他们会用现在这个态度对待救灾吗?
实实在在做些事情,而且在不断的进步中,这个就是我支持共产党的理由
游客奖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迫不及待地跳出来了。唯恐社会不乱。 中国在她的发展过程中有这样和那样的问题,她正是在不断地吸取经验和教训的过程中成长。社会出现的任何问题都要归咎到共产党身上吗?我不知道中国有多少个县市,应该有几千吧。 我认为中国政府会给中国人民一个交代的,什么交代?道歉是不够的,需要时间通过调查找出相关责任人,实体和相关地方政府部门,追究责任,违反法律的要承担法律责任。我们应该耐心地等一等。

另外说说选举权,即使投票选举了,共产党也会像新加坡执政党人民行动党一样一直是执政党(从1965年新加坡独立至今)。共产党有它的群众基础。顺便说一句新加坡政府不允许游行示威,在中国游行请愿已经很正常了, 所以地方书记跪地。

在中国尊重和认同余秋雨观点的人数占绝对多数,因为人们把国家的事看作自己家的事,没有人愿意自家成员被别人利用去抹黑这个家庭,他们更倾向于遮丑然后偷偷改进。当然在这个信息时代遮丑已经变得比较困难,但毕竟希望家丑少些外扬。

中国正在努力去改进她的不足。

这是我第一次跟贴发表言论,通常我只是喜欢浏览。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what the fucck do u all know???? as a 74 year old grandgrand father, i have seen too many kids with shallow mind like u all....
一人有慶 回复 悄悄话 I'm glad to see people express their comments with their good intentions.

Let's take some action, not just talk. Please participate this event, check this site: http://www.thelastndr.org/huainan-sees-the-world/earthquake.htm

I support this event because :

1. This fund raising event is unique. The overhead cost is very very low. Majority of your money will go to people that needed.
2. The organization has participated building schools, among those in the earthquake area that did NOT come down and kill students.
3. This event(speech) also promotes reading and communication, a process to nurture independent thinking which is an important ingredient in any form of democratic society.

If you do not live in the SF bayarea,please pass it to someone you know.
飞舞的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ith34的评论:
对于GCD和对中国的理解,博主比你了解深刻,请不要用你浅薄的心去炫耀你的年轻,在时间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

对自己和别人都没有尊重的人,没有交流的必要。
月亮是甜的 回复 悄悄话 个人以为,GCD的官员不能轻易认错是跟党内斗争有关系的.现在的跟政治挂钩的单位通常都是分派系的.跟错了风,排错了队,政治生涯就差不多到头了.那么多年的物资,感情投入还没看到回报呢,你说GCD的官员们敢轻易认错么.那不等于是自断后路!别说认了错,老百姓不一定接受,光媒体的追踪报道都够他们烦的.更痛苦的是政治对手正盼着找岔.现在的说法,就是要低调,要和谐,偷偷的挣钱,早早的退休,远远的养老.认错所付的代价远远高过保持沉默......
希望等到有一天,一切都能摊在阳光下.
test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remember to brush your teeth, smith34 (whatever shield you are wearing)?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别怪你父母太穷,来生择有钱人家吧。。。。。。

its fuccking sad to hear this kind of bullshit, sometimes i wonder if god gets upset with those doggy people, and then i wonder if god has ever been to China, coz communism does not believe in God.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chinese government is learning a lot from american these days, no fuccking apologize, for whatever sins have made...communist government is just a name, there is no real communism in china anymore, there is only a communist party dictatorship...i think you are too old to realize that.
飞舞的精灵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一个政党,不把自己看成是人,一个有良善也有险恶的人,如何能认错?他们是谁?是高过于天的‘神’,人所塑造的神。

没有谦卑的心,只有狂傲,与天斗,与地斗,结果是劳民伤财。每次无一例外的是,老百姓承担一切后果,还没有一句道歉,中国的老百姓可怜啊。


小民是拿来蹂躏,推诿的,是战时的壮丁,钱财和武器, 是和平时的欺压的对象,贪官的温暖钱包,地震的受害者(坚固的房子不垮,砸不到有钱有势的人和他们孩子的头上)。

孩子,别怪你父母太穷,来生择有钱人家吧。。。。。。
回复 悄悄话 唉,端午节。让我们纪念屈原。
回复 悄悄话 认错已经很难,认错之后还要改,真是难上加难。好多人连良心都埋没了。你觉得中国还真有我们那一代人所认知的共产党吗?
丑女的大地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不会向人民道歉的政府不会是个好政府。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从古至今,如果政府道个歉就可以舒缓民心,进而将过往的一切错误就此一一修正,那如今的中国就不会如此积重难返了。共产党执政六十年来所犯的错误、所得到的积弊可算集大成于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弊端。加之共产党因党魁而创造的错误致使现在的中国政治看起来令人不舒服,但温家宝的行动给了人们更多的希望和前景。但望中国就此得到更多务实的领导人出现。

我基本同意您文中的焦虑和提醒。谢谢您的美好愿望。我们同为中国将变得更好、发展得更快而祈祷。但愿温总的四个字提词不再那么使您不快,如我在您另一文后留言所说,这四个字在我看来是针对青少年大震之后复课后的励志而已,它可含的意义不会那么丰满也不可能完善表达温总理对灾后人民的全部。

问好,祝愿您平安!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认个错当然不容易,因为它不符合我们文化的属性,因为我们现有的文化不是真理真相的文化,而是弱势文化。中国向来是“政治文化搭台,传统文化唱戏”,中国的传统文化是皇恩浩大的文化,期望救主、期望救恩是一个渗透到民族骨子里的价值判断体系。不管承认与否,我们都是文化属性的产物,这种文化属性决定了我们的思维与行为,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中的许多人反感而屈服着,中庸而圆融着,期望着“皇恩”浩荡,心里总想着一个“靠”字;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只要上面布施了一丁点儿“皇恩”,便会感恩戴德,感激涕零。

地震之后,我们确实看到不少感人的事迹,然而在这灾难的背后,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灾难。有些故事是不允许搬到前台来的。我不但为地震中所有死去的生命悲哀,为那些失去亲人的人们悲哀,也为那十八位不为人知丧生的跳伞人员和他们的家人悲哀,还为那些为救一条命而丧生的几条命悲哀,更为200位执行一天之内打通通往北川公路的硬命令,像包饺子一样被活埋在泥石流中的官兵们悲哀!

骂人也好,被骂也好,终究还是逃离不了文化属性。听累了,也骂累了,回过头去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不为什么,图个心安而已。

读到过一首《自嘲》的诗,是许多文人的写照,也是我的一面镜子,放在这里自嘲一下。

《自 嘲》
  
本是后山人,
偶做前堂客。
醉舞经阁半卷书,
坐井说天阔。
大志戏功名,
海斗量福祸。
论到囊中羞涩时,
怒指乾坤错。
123456789f 回复 悄悄话 "毛泽东从1921年开始创立共产党....", 不对!是斯大林1920年创立了共产党----共产国际的一个支部.
大木瓜 回复 悄悄话 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多处必有饥荒,地震。这都是灾难的起头。(圣经;马太福音24-7)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老一我顶你这篇,说得好!

共产党怎么会认错?它首先就不会犯错,它是一贯的伟大光荣和正确,难道你没听说过吗?再说了,它有余秋雨这样的人给它撑台面,就是有错也用不着承认。它犯不着,它老子天下第一。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再不行就说一句你煽动了什么颠覆了什么危害了什么违反了什么然后把你扔进监狱就行了。说实话,这种治国方式和管理水平真的很具特色。怪不得那里的人们一天到晚高唱中国特色。特色特色,中国真是够特够色。

余秋雨通过这篇宣言彻底向世人证明了他是一个被共产党调教出来的丧失了人性的狗奴才!余秋雨是一支涂抹在中共政权中所有残酷野蛮冷血反人性本质表面的粉色唇膏。余秋雨是个为了一己私欲可以把全世界的人都打入地狱的冷血动物!别说他不是这样的人,他只是还没有得到这样的机会。这种人应该受到人类的唾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