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说你公道

(2008-03-28 08:02:11) 下一个


我说我公道,公道不公道,只有天知道。记得这是平剧苏三起解,崇公道押着苏三上路的一场道白。这一阵子西藏的暴乱,真是不知有没有公道,如果有公道,公道到底在那儿?第一次上网看到拉萨的暴民使了劲的踢门,踹门,放火,烧车,打人,丢石头的镜头。虽然我是个老头了,照理应该心平气和的推推理,用脑子想想这些来龙去脉,可是看到那个场面,真是非常非常的愤怒,气的我几乎喘不上气来。首先想到的就是西藏人造反了。后来听了国家之宝的温总理谈话,加上原本我对达赖喇嘛就没有好感,所以就铁了心的认为,没错,这就是一场有计划的暴乱。暴民的为非作歹,是要给中共难看,尤其在奥运之前。这种居心叵测的破坏祖国的形象,实在是辜负了祖国对他们所作的一切。为了维持一般老百姓的安居乐业,解放军,武警的介入是理所当然的。既然介入了,自然就避免不了镇压。要镇压,这就得扯上子弹。毛主席不是说,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喝白开水嘛。藏人要独立,首先就得革汉人的命。为了保持中华民族的完整性,又在中共这个相信枪杆子出政权的体制下,只有动刀,动枪的反革命了。公道不公道,真是只有天知道了。

慢慢的看了不少的报道,自己心理也平静下来了。再回头看看这次暴乱,就想谈谈自己的看法。首先,我看了转载李敖的一篇讨论西藏历史的文章。谈到过去西藏的神权制度,百分之五的特权分子,控制着其余的奴隶藏民。如果说这就是西藏的文化,这百分之五的人,想要回复自己过去在西藏的特权,那可是不容易得到的。看看过去我们的历史,我们的老祖先不就是一直在为着不合理的制度在革命。看看毛泽东是为啥要革命。不就是因为人民被过去的黑五类剥削。中共当然绝不会坐视西藏农奴制度的存在。对于中共过去多年来对西藏的投入也是有目共睹的。 至少从表面上看来,布达拉宫还在,喇嘛也不少。尤其是铁路通了,更是给西藏带来了繁荣的景象。想想达赖喇嘛如果真的是为西藏人民的福祉,他是应该好好比较过去与现在的西藏究竟有何区别。

这次的暴乱开始的头几天是静坐,这也是符合达赖一再提醒藏民不能有暴力的介入。毫无疑问后来演变成杀人,放火,这其中一定有一个原因。最可能的原因就是,中共一定逮捕而且监禁了很多和平静坐的示威者而引起暴乱。所以后来的暴乱好像是从监狱的外面开始的。而且有一点我不明白,为啥在烧了那么多的房子,杀了人,还给了期限要暴乱分子自首之后,中共才开始搜索。难道这是中共是为了寻求合理逮捕暴乱分子的理由。那么付出的代价也实在太大了。看看世界上那一个国家,不都是对暴民,乱民立刻采取行动?美国是个民主国家,可是那年在德州一个异端的宗教团体,聚集了一些教徒,执行集体自杀。美国的FBI再三警告他们开门自首,结果在他们拒绝之后,美国的坦克车出动,最后用大炮解决问题。虽然引起了舆论的攻击,还不是就这样过去了。

我想示威的开始及后来的暴乱,总会有个策划的领导人。要说这个领导人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实在难以相信。那这个领导人是一直隐藏在拉萨伺机行动?我不相信。连在国内北京的异议分子,都经常被中共约谈逮捕,何况是个西藏独立分子?那这个领导暴乱的铁定只是个执行分子,而下达命令的多少就会和达赖集团扯上关系。因为只有那些流亡政府的人,在吃香喝辣之余,才有那个闲情来想三想四的搞独立。看看台湾当年搞独立的,不都是在国外成了气候才回去的。而当年在岛内搞台独的多少也受了海外的声援啊。温总理也提到有证据显示这次的动乱是达赖所指使的。我相信国家之宝如果没有确实的证据,他是不会凭空撒捏造事实的。再说如果中共镇压,打死人,(不错,在四川是有一个人被打死,也有了照片出来。可是那是在四川)就像六四那样的镇压藏民,我想,我们早就该看到照片了。当然,中共的极力封锁消息,禁止西方记者采访会阻止我们得到可靠的信息。可是不要忘了,许多的观光客,加上电子媒体的发达,纸是永远包不住火的。这么说来,至少中共在拉萨街道上的公开镇压的行动是不可能的了。如果中共把抓到的人偷偷处决,把尸体烧掉,那早晚也会被外界发现的。我不认为,中共在这个时候会做这种驴事。最值得玩味的就是达赖喇嘛的谈话。他再三的强调如果西藏的暴乱失控,他就会辞职下台。这也是对西藏里外激进分子的一个警告。没有了达赖,那些美元,欧元也都没了,看你怎么吃香喝辣的搞独立。

说了半天,我想这个是个有计划而且是受到西藏流亡政府激进分子支使的暴乱。不过我始终觉得中共应该自始自终的开放西方记者的采访。如果他们不怕死,就让他们自己去采访,不必说为了顾及他们的安全。只有公开的让记者采访,才能公证于世。最少,我相信几个美国大电视台的记者是相当专业的。去实地采访的记者多了,捏造的可能性自然就减少了。中共的封锁消息也的确给了我们一些不少的警觉也给外界平添了联想的空间。前几天北京方面终於同意了外国记者的采访。可是再也 没想到今天报上赫然看到 一群小喇嘛对来访的记者叫嚣的照片。他们说他们没有宗教信仰的自由。我觉得这些喇嘛真是可恶极了,没有宗教自由,看看他们穿着是啥,而且居然可以在记者面前大吼大叫。没有自由,早就把你们关在大牢里,穿着牢衣,还允许你在记者面前肆无忌惮的鬼吼鬼叫?公道到底在哪儿啊。

达赖喇嘛,这个时露笑容的诺贝尔和平奖金的得主。这么多年来的确争取了世界各国人的同情。这也难免,早年中共的极端保守政策,使得外界与中国完全隔离。加上同情弱者的心理,达赖喇嘛是要啥有啥。记得那年他到台湾去访问,临走还真的捞了不少台湾的油水。这50多年以来,中共对西藏的确付出了不少。中共的做法就是一方面开发西藏,一方面采取同化政策。那年我到内蒙古出差,碰到当地的老百姓,他们自己都说生活改善多了。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通婚。所有与汉人通婚的都享有优惠的政策。这也多少符合了国父当年的三民主义中对少数民族的政策。这个婚一通,啥事都好办。可惜喇嘛不能结婚,所以要同化这些喇嘛实际上是有困难的。不能结婚,就没有小孩,没有小孩就省下好多的时间。所以只有努力奋斗发扬西藏的传统,固有文化。 我不知道西藏的文化到底对现在的文明会有多少贡献?如果准许了他们的所做所为,结局又是如何?再说,几个世界大国也是一直对着西藏虎视眈眈的。西藏一丢,就等于我们中国的一扇大门给敲开了,后果不难想象。所以反对西藏独立不只是保护中国领土的完整而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的安全。我们可以做到就是尽量保护他们的文物,尊重他们的风俗习惯。我想信中共也一直在朝着方面努力。问题是西藏的喇嘛,百姓们也要知道自己寻求的是啥而避免无辜的被海外野心及高调分子的利用。这几天,美国的媒体也开始要大家注意新闻的公正性。同时也刊出几位外国人士的实际见闻。我相信,事实的真相早晚会水落石出的。在这个交通,电讯极端发达的时代,我相信我们可以判断出公道与不公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monkey13 回复 悄悄话 或許我們的觀點不同
但您的包容心是值得學習的
登陆不上只好换名字 回复 悄悄话 敬佩前辈的胸怀!祝好!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928的评论:
您实在太客气了。我们中国历史悠久,幅员广大,人口众多。我相信我们每个炎黄子孙都是心胸宽大而且肚里能撑船的。再有,不管我们的看法,想法,我相信大家总是有一份心,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够达到一个我们心中的标准。因为每个人的标准不同,所以自然就有不同的看法。如果每个人都能平心静气,听听每个人不同的意见,大家 一起努力的求同去异,自然而然我们就可以走上一条可以共识的路子了。再次谢谢您的留言。
山己 回复 悄悄话 向yijibang老先生致敬!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由衷的希望您看看李敖一系列介绍西藏历史的报道。李敖自称是个历史学家。我在读高中的时候(60年代)就一直看李敖的大作。我想西藏掌权者用人头来祭祀,和人工堕胎基本上都是野蛮的行为。但是反过来看堕胎的出发点,有时候是值得商榷的。譬如畸形儿。同时大家都知道基督教的立场是反对残杀生命的。我觉得这两件事放在一起,有点牵强。美国人仇恨中国人的出发点很多,譬如人权就是一样。可是不要忘了,美国这个国家也是双重标准的。多年前看过一个电影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您就知道美国是如何对待他们的监狱犯人了。我要说的是,美国这个国家为了自己的利益,他们是绝对不愿看到我们中国的强大。好像是罗斯福(或者是杜鲁门)总统以前就说过,美国绝不能坐视中国的强大。因为中国强大了,就会东征西讨的,破坏世界和平。他说看看我们中国的历史,自始自终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强的国家。在没有变成世界最强的国家之前,我们是崇尚和平为口号来养精蓄锐。想想,美国对台湾,对大陆多年来的外交政策就可以知道他们的想法。他们口中只承认一个中国,但是暗地里支持台独。他们也在暗地里支持西藏的独立,支持达赖喇嘛。为的是啥?就是不希望看到我们中国的统一,强大。可惜的是,就是有一批明明是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而不承认自己的种族,甘心情愿的被人利用。这不是很可悲吗?我在台湾国民党的教育下长大,所受的就是彻底的反共教育。但是多年来,看看国内的发展,固然还是有很多的缺陷,然而共产党也做出了一些贡献。不然国民党过去几年也不会修改他们对中共的态度。所以,我们只要是炎黄子孙,就应该站在一个尽量公平的立场,来监督我们的政府。一味的瞎捧与一味盲目的反对都是有商榷的余地。谢谢您的留言。
p9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謝謝您的評論
很高興您有這種雅量
我只是就我的感覺寫一些意見
對事不對人
有得罪請多包含
或許我們的觀點不同
但您的包容心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i think the 人皮,人眼,人的头颅,人的骨头 were true but one would have to look at the historical context. are you suggesting that tibetan were barbarians before? how often do they kill as a sacrifice? or they just use those things of people on death penalty? for example, many american people think abortion is murdering and just because of that, they hate china. i think that's completely wrong, don't you?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下面是李敖对西藏历史的一系列报导。值得大家一看。

http://www.youtube.com/results?orig_query=%E6%9D%8E%E6%95%96&search_query=%E6%9D%8E%E6%95%96%E6%9C%89%E8%AF%9D%E8%AF%B4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928的评论:
我实在记不清楚是那一年了,美国的坦克车的确是炮轰那个异端教会。可惜只记得在德州,我查了一阵子,找不到啊。那时候电视是现场转播的。等我找到了一定转给您。其他您提出来的问题,我就不 一一答复了。我说过,您说您公道,我说。。。。。。您能够一字一字的把我所写的分析,实在很感激。不过,我倒要请您看看最近李敖在他的电视节目中一连串的讨论西藏的历史。如果我们能了解西藏的过去历史,及达赖喇嘛过去的所做所为,譬如用人皮,人眼,人的头颅,人的骨头做祭祀,多少也对真相有点帮助。我只是表达一些自己的想法与看法,当然不免有差错的地方。实在谢谢您的批评。总而言之,统而言之,过去中国共产党也许犯了不少的错误,但是对解放西藏而言,我是同意李敖所说的,中国共产党对西藏的贡献是史无前例的。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928的评论:
" 为什麽一堆中国人要移民欧美? 欧美人没强迫中国人拿欧美身分, 一堆中国人却抢著要!”这一堆中国人占中国总人口的百分几?是不是那一堆在欧美中国人都抢著要欧美身分,是不是只有在欧美中国人才拿欧美身分。如何解释哪些墨西哥人,土耳其人,东欧人,南美人,韩国人,印度人和非洲人也拿欧美身分?

“您知道在正常国家军队是对外而不是对内的吗?
或您认为西藏不属於中国所以是对外?” 美军也不一样用来对内?The Kent State shootings involved the shooting of students by members of the Ohio National Guard May 4, 1970. 4 students were killed and 9 others wounded,
中国的警察还不具备象欧美警察抗暴的能力。军队只是补充力量。



p928 回复 悄悄话 “ 後来听了国家之宝的温总理谈话,加上原本我对达赖喇嘛就没有好感 ”

只听国家国家之宝的谈话及自己私人的有没有好不好感
这样下的结论会公道吗??


“ 为了维持一般老百姓的安居乐业,解放军,武警的介入是理所当然的 ”

您知道在正常国家军队是对外而不是对内的吗?
或您认为西藏不属於中国所以是对外?


“中共当然绝不会坐视西藏农奴制度的存在。对于中共过去多年来对西藏的投入也是有目共睹的。”

那为什麽中共要限制农民去北京上海工作? 这就是所谓的破除农奴制度?


“美国是个民主国家,可是那年在德州一个异端的宗教团体,聚集了一些教徒,执行集体自杀。美国的FBI再三警告他们开门自首,结果在他们拒绝之後,美国的坦克车出动,最後用大炮解决问题。虽然引起了舆论的攻击,还不是就这样过去了。”

请问您有美国坦克车出动,最後用大炮解决问题的事实根据吗? 请问您的消息是来自哪个媒体??


“ 温总理也提到有证据显示这次的动乱是达赖所指使的。我相信国家之宝如果没有确实的证据,他是不会凭空撒捏造事实的 ”

请问您对国家之宝坚定不移的信念是来自哪里?? 那请问确实的证据又是什麽? 是白纸黑字的通联纪录还是电子邮件? 如果有为什麽不公布?


“ 为了维持一般老百姓的安居乐业,解放军,武警的介入是理所当然的”
“ 至少中共在拉萨街道上的公开镇压的行动是不可能的了。如果中共把抓到的人偷偷处决,把尸体烧掉,那早晚也会被外界发现的”
“ 当然,中共的极力封锁消息,禁止西方记者采访会阻止我们得到可靠的信息。可是不要忘了,许多的观光客,加上电子媒体的发达,纸是永远包不住火的 ”

既然解放军,武警的介入是理所当然的
那为什麽在拉萨街道上的公开镇压行动是不可能的呢?
那为何要极力封锁消息??
难不成是担心解放军,武警不敌藏民吗??
那既然纸是永远包不住火的
又为何要极力封锁消息呢??


“ 最值得玩味的就是达赖喇嘛的谈话。他再三的强调如果西藏的暴乱失控,他就会辞职下台。这也是对西藏里外激进分子的一个警告。没有了达赖,那些美元,欧元也都没了,看你怎麽吃香喝辣的搞独立。”
“ 温总理也提到有证据显示这次的动乱是达赖所指使的。我相信国家之宝如果没有确实的证据,他是不会凭空撒捏造事实的 ”

激进分子既然是达赖喇嘛所指使的
为什麽达赖又要对西藏里外激进分子一个警告呢??


“ 同时也刊出几位外国人士的实际见闻。我相信,事实的真相早晚会水落石出的。在这个交通,电讯极端发达的时代,我相信我们可以判断出公道与不公道的。”

如果大家都是 “ 我相信国家之宝如果没有确实的证据,他是不会凭空撒捏造事实的” “加上原本我对达赖喇嘛就没有好感” “我不认为,中共在这个时候会做这种驴事”

这样怎麽能判断公道与不公道呢?


西藏人为什麽要造反? 为什麽一堆中国人要移民欧美? 欧美人没强迫中国人拿欧美身分, 一堆中国人却抢著要! 而中国一直要强迫西藏台湾香港人拿中国护照, 这些人却避知唯恐不及, 这是不是我们真正应该深思的问题! 而不是只相信中国多伟大多强盛的正面新闻! 对於负面的消息, 就说是西洋人见不得中国强大所做的抹黑!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黑名单?哪里没有?下次你过美国海关留意下.
这次两会有没有邀请您? 没关系.还有机会.我想只要是那些关心ZG的人都有机会.如吴小莉....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啥年代了?还有黑名单?再说,我这个老头有那么大的能耐?要上黑名单也不简单,看看当年那些黑名单上的那些人,我连边儿都占不上的。两会邀请我?实在谢谢您的抬举!中国人在国内,国外有本事的多如过江之鲫,我又是个在美国的台湾佬,怎么轮也轮不到我啊!不过小马赢了,我是很高兴的。至少台湾国是成立不了了。再次谢谢您的抬举,实在不敢当,真有受宠若惊之感。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你这TWN佬觉悟太高了.幸好小马赢了.否则你就在黑名单上了.
这次两会有没有邀请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