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老板来了

(2007-12-07 07:48:23) 下一个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星期一,一大早老板就来了。可惜进不了大门。我每天都是第一个进办公室。办公室不小,进来后,我都是顺手把门带上。结果,老板还没拿到钥匙,只有敲门。我坐在办公室根本就听不到他的敲门声。还好,我们的秘书来的即时,一起进来。一见面,总是要握手,寒暄一番。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他的个子很高,是欧洲人。大概四十出头。在美国拿到学位后就在中西部一家药公司就业。起先在研究部门,后来就转入行销行业。之后,觉得在中西部那个地方,要永久呆下去,铁受不了。所以呆了几年之后就换到湾区一个大公司了。长个大个子,人相当的和气。带个黑框眼镜,大手,大脚。最显眼的就是带了一个耳环。

当初来面试的时候,这个耳环特别显眼,引起了我们大家的好奇。在没来正式报到以前,话就传开了。那天,我们那个秘书,好兴奋的唧唧喳喳的告诉我们。他是个断臂人。同时还抚养了一个小孩。我的妈呀! 这是哪门子事儿啊。说实话,我对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是绝对尊重的。个人取其所好,这是个自由国家,我们都应该给予尊重。可是,对于两个男士生活在一起,再抚养一个小孩?我想到的是这个小孩。他没有选择的权力,他只是被选择者。小小的心灵,不知是如何的想法。以后慢慢长大了,是不是会对他两性的倾向有所影响。我真是有点杞人忧天了。

话说回来,我这个老板人很好。第二天,我们坐下来谈了快两个小时。我告诉他,我都干了些啥事,还有以后要干些啥。看起来,他对我的印象不错。我时常说,这个圈子就那么一点大。说起来,一谈都是熟人。这样一来,他知道我是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也问到了我的家庭。我的答复很简单,一个太太,两个小孩。女儿结婚了,儿子正在交女友。这四个人全是律师。他马上接口说,他一直认为最好的工作就是律师行业了。念念书,动动嘴,是个很好的行业。

接连几次接触,开会。慢慢觉得他和我以前公司几个大老板都不相同。我想主要的原因,这是他第一次担纲执行总裁。看起来,有那么一点嫩。自己也坦言需要向我们学习的地方很多。有点像我们东方人的谦虚。同时一再夸奖我们几只小猫过去的成就。讲的我们陶陶然。看起来,他是个相当低调的老板。对我来说,我还蛮高兴的。我总希望在彼此尊敬的工作环境工作。到时候大家都能够对自己的付出得到相对的回报。这不就皆大欢喜了吗。您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一级棒,看您的职场生涯,就好象一部长篇连续剧,剧情不断变化,很吸引人。

人生如戏,戏入人生。我们要演好自己的角色。祝福!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good paper! Thanks!

I like to these words:

希望在彼此尊敬的工作环境工作。到时候大家都能够对自己的付出得到相对的回报。这不就皆大欢喜了吗。
下自成蹊 回复 悄悄话 都要多多指教,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