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职场奋斗记 (18)

(2007-07-16 08:37:58) 下一个

可是心里的却是很着急的。皇天不负苦心人,到了第三个礼拜,我就开始有面试了。到了第六个礼拜,经过一连四次面试,我又找到了一个工作。这个工作算是我的本行,是一个专门做制剂的公司,我负责分析及质量控制部门。在找这个工作的面试,我自己主动要求与我未来的手下面谈。我要他们把工作上遭遇的问题带来。看看我是否有能力解决。我觉得这种面试方式比给个洒米那儿有意义。我的老板也欣然同意。从此以后,我找工作就是这样的模式,屡试不爽。我手下也掌管将近十个人。老板也是我们台湾来美的留学生。谈起来他还是我的学长,他认识我,我是不认识他(想当年,小的,在校还有点名气,绝不是功课好!)。他在美国东部一个学校,拿到一个化学博士学位之后,在一个中型的药厂做到经理,最后不幸被裁退。他那时也是刚刚加入这个公司。这个老板是个非常紧张而且激动的人。他一直是管理质量控制营运方面的工作。所以对技术上的创新与开发是比较差一点,而且化学的底子不是那么的仨力。所以雇我就是来补足他所缺的。在我们这一行,一个技术好的经理可以管管营运,但是一个知道管理营运操作的未必能够胜任技术开发方面的工作。这个工作,我十分喜欢。以往我的公司都算是在一期临床阶段,所以,工作虽然严谨但是还是有一定的弹性。因为也不知道,所做的药是否能够成功。基本上,化学部门,都是尽力而为。到了这个公司,已经开始三期临床,所以一切有关化学部门的工作都是到了最后要定下来,同时到了要完全认证的阶段了

 

这个公司是把旧药制成新制剂的公司就是Drug Delivery。在80年代由一位加州金山大学医学院的教授创立的。这个制剂是使用磷酸酯及一些极性的高分子等形成一个囊袋。然后把主要的药物利用化学原理打到囊袋内。他的好处是,一旦药物打进血管後,因为药物被包装在囊内,所以药物在经过肝脏时,不会被肝滤过。而且当初推测药物囊在体内循环时,碰到肿瘤就会被肿瘤吸收。然后整个药物囊会变成肿瘤的一部分。当药物囊进入肿瘤後,囊包就打开了。一打开,治疗癌症的药物就直接释放出来。这就是我们时常说的靶点释药。最大的利益就是药物不会破坏正常的细胞。我们大家都知道治疗癌症的药大部分都是具有相当的毒性。而且通常对正常的细胞损失很大。所以,利用磷酸酯来包装致癌药物,在那个时候是相当盛行的。我在这个公司做了四年。虽然我们的研究人员尝试了无数种老的致癌药,试图包装在囊内,可惜只有一个成功。这个公司后来也被别的公司收购了。

 

在我加入之前,公司有了一个大的改组。从上(副总)到下换领导班子。很显然,以前的那些人没有足够的能力与经验。到了真正节骨眼的时候,就要有真才实学的人来办事了。我的老板对我信心十足。他也知道,我过去的历史。在技术上,从 开始一直到我最后申报两个新药,基本上,他全听我的。而且最后,我们也通过了美国药监局的审核。我的老板,为此,特地为我举行了一个庆功宴。同时给我擢升了一级。我们两人无话不谈,实在交心。我还庆幸有这么一位老中的老板。那个时候,公司每年都办圣诞晚会,大家都系伴参加。第一年的晚会,我就看到两个男的一起进来。我立刻就知道他们是同性恋。因为,在公司就时常见到这个扮女孩的同事,讲话细里细气的。后来,也看到他们翩翩起舞,虽然刺眼,可是很快也就习惯了。那时公司也有位国内出来的同胞。只记得,一杯鸡尾酒下肚,正餐还没开始,就趴在桌上睡着了。我的大老板还特地跑来问我为啥。我的解释是我们的南方人缺乏alcohol dehydrogenase (化酒的一种酶素)。等到他醒来,大家的饭也都差不多吃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AiZhang的评论:
实在不好意思开口。就不说了。Please use your imagination to figure out. Thank you.
JanAiZhang 回复 悄悄话 "(想当年,小的,在校还有点名气,绝不是功课好!)"

But by what did you "在校还有名气" ???
旁观者甲 回复 悄悄话 写的非常好,读后受益匪浅,谢谢学长。
后来呢?
COULDN‘T WAIT TO READ MORE。:)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念医学院的时候有个多伦多的华人孙教授也是用磷酸酯包东西的人,不过他是包胰岛细胞,这样就可以移植的胰岛细胞就可以躲过受体的免疫攻击。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真金不怕火炼!!!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弗洛伊德的评论:
好啊!您一定是在欧洲了。还是早点休息,慢慢来。谢谢您的浏览。
弗洛伊德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到18集,已是凌晨1:08!

好啊!

多谢!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坐到前辈的沙发!好文啊!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