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饮食自制兼谈逃离死神(一)

(2006-12-29 16:35:04) 下一个

从小我就爱吃。特别爱吃猪肉。那时刚到台湾,生活环境清苦,吃肉的日子不多。然而没有肉的日子,老娘总是用便宜的小虾米来代替。后来随着经济起飞,吃肉的日子就多起来。我尤其喜欢吃回锅肉,还有蹄膀。读到了小学六年级,我就可以吃上两大碗饭。把个小肚子吃得股股的。记得最清楚地就是当兵那一年。平常是缺油水的。只有每周外休回家时享受一顿。那时台北东门北平的逸华斋出售的蹄膀是最有名了。酱黑色的蹄膀,猪皮烤的脆脆的,肥而不腻,味道十足。我一顿就可以吃掉一个小蹄膀。逢到过年过节,部队杀猪加菜。每个人都大口大口的吃上一顿猪肉。那份过瘾至今念念不忘。

 

刚到美国,在超市根本买不到五花肉。就以咸的培根代替。慢慢的发现牛肉也不错。但始终不忘猪肉的可爱。美国的猪肉,肉质实在太差。没有在台湾炒出来的那股清香。但还是经常用猪肉配菜。搬到加州之后,才发现加州的可爱 。在中国市场可以采购到猪脚,猪肚,门腔,猪肝,牛肚,再配上海带,豆腐干卤上一锅。吃起来实在过瘾。最令人口爽的就是各式烤味了。各种烧鸭,烧鸡,乳猪,叉烧等等。又便宜,又可口。餐馆林立,各式美味,再加上可爱的白饭,带劲儿的拉面,饺子,真是吃的肚子越来越大。不知不觉,血脂肪,胆固醇,血糖节节升高。最后,连走路稍微快一点,气都有点喘不上了。

 

体格检查报告出来,一看各种健康指标都超出了范围。而且超出了好几年,也就没当一回事。后来,医生建议我要抽时间去做跑步机心电图。我当时因工作忙碌,加上懒,就把这件事给搁下来了。医生也再三提出警告要我改善饮食习惯。可是还是舍不得放弃。尤其到了每个周末,自己一定特地做上认为比较清淡的早餐。青葱炒蛋(都是胆固醇),油炒出脆脆的花生 (高油脂),再配上稠稠的稀饭(高血糖)。吃得简直是心旷神怡。心中想只要每天锻炼,应该可以降低各种血检的指标。早上起来跑步。可是跑不了几步,就气喘如牛了。心想那就骑自行车运动吧。始终觉得,吃还是得照样吃,只要运动就可以补救了(其实是自己在欺骗自己,您看有多愚蠢)。没多久,有时就会觉得胃酸过多。有一次非常难过,还打电话问了医生。根据医生指示买了胃乳之类的口服液。好像,胃酸就给压下来了。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去。上班,下班,该吃啥还是照吃不误。

 

那天早上,固定做完骑车锻炼,准备梳洗上班。突然间,我又感到胃酸过多。心想大概是肚子饿了。蹲在马桶上,要老婆立刻为我到了一杯牛奶。喝了下去,仍未见好。老婆又立即切了一块蛋糕给我填饥。起来后,仍未见好,我就往床上一躺。没多久,好像不碍事儿了。我就起床准备上班。当我上了车,还是有些犹豫该不该发动上路的 (人的尽头)。这时我的心理要求我的上帝给我一些启示(神的开端)。突然间,我满头溢出冷汗,像下雨一样(圣灵显现)。当时心中立即想起老娘以前的教导,人出冷汗是会死人的。我立刻告诉老婆送我到医院。(后来想想,那天我如果开车上路,可能就死在高速公路上了。我这条命可是上帝帮我捡回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