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晚的晚餐:莲藕排骨老火汤+蒜蓉清蒸龙虾蟹

(2016-11-06 19:38:58) 下一个


我家一家大小都是海鲜fans,今晚买了四只太子龙虾+一只温哥华螃蟹,我负责给他们洗澡,Ld负责杀。。。场面有些血腥暴力,呃,我就躲客厅里去了。等杀手干完活我回去剁蒜蓉,蒜蓉里拌一点盐和油,搁龙虾螃蟹上,再放大锅开水蒸。一个盘放两只(4件)蒸十分钟搞定。

莲藕排骨汤更简单,排骨洗净放冷水里煮开煲上,一小时后放莲藕。煲越久越好能有个3小时最完美。但是下午没时间了,一个半小时其实也已经有藕的清香夹着排骨的肉香缭绕整个厨房。我不爱用高压锅,感觉速成的还是少了那份慢火细熬的味道。

再炒上一盘蒜蓉芥兰(广东人貌似都很爱蒜蓉蒸蒜蓉炒)。香喷喷滴晚餐上桌。娃们一人干掉一只龙虾,螃蟹四人分着吃。爽就一个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好形象哈。说得我好象以前就一直在爬行似的。嘎嘎嘎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我喜欢龙虾更多,感觉更肉感更弹口,清爽不油腻。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小艾也在贤惠的康庄大路上奋勇飞奔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夫妻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赞!

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螃蟹超过龙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