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眸瞬间】音乐盒 by寿司爱熊猫

(2014-07-17 13:17:16) 下一个

  歌曲和播放链接  

  翻唱  

评论、八卦、题外话

快乐老家

(歌曲链接)
歌也涓涓/梨花侵梦 对我等连CE都没有听说过的贫穷坛民,这首歌简直太豪华了。前期、后期、多声道、远程合唱,。。。,都是唱坦首创。加上两位的高水平演绎,把一坛众羡慕得直流醋水。
涓涓做过短暂的斑竹,并在其间邀请到声乐名人何玲玲来唱坦做声乐讲座、答疑、批改作业。这里是豆_豆同学的课堂笔记          (歌曲链接) ,蛮有趣的。 偶像风波

(歌曲链接)
xerl/豆_豆 小叉在唱坦是绝对的多面手(请看下面糊涂一号的总计),编剧是其中之一。除了风波系列,还有超男/超级人声、射雕、九阴真经等系列。
小叉的话剧系列,和豆_豆的小喇叭、阿彝听月/249/臭美小女子/微笑的鱼组成的马屁帮、探子的马屁机,是当年唱坦的几个主要热源、乐点之一。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歌曲链接)
时光无限 时光无限的许多歌曲都非常精美,加上他天生的甜美,很是耐听。除了《父亲的草原》,还有像《樱桃好吃口难开》          (歌曲链接) 等不少翻唱都吸引我反复欣赏。
唱坦不乏踢场子的,也不乏试图混进业余的专业歌手。当许多最初认定是踢场子的的新手最终跟大同坛民混到彼此彼此之后,时光无限的专业/业余仍然是个谜。 头发湿了

(歌曲链接)
偶尔发飙 这位于唱坦之前就混迹于《音乐快递》的唱坦史前“活化石”,涉猎于不同歌曲种类,包括民歌、通俗、邓歌、王菲等等等,但以她的发飙系列包括《痒》、《High歌》、《Venus》(          (歌曲链接) )等最为轰动。由此,她的众多粉丝自发地形成了声势浩大的偶尔帮家族,遍及文学城各个论坛。 大红枣儿甜又香

(歌曲链接)
金花 听到金花的这首翻唱,我老婆老要哼一嗓子,然后问我,跟金花比怎么样?而我则不厌其烦地告诉她,这歌必须有童子功的人才能唱得这般甜美、纯净。后来,得到小道八卦,得知金花翻唱这首《大红枣》时,真的还是“童女”呢。 问江南

(歌曲链接)
渔舟 渔舟以一曲《兵哥哥》(          (歌曲链接) )投名状成了唱坦了甜美子,但《问江南》无论歌词、曲调还是演唱都给人过目/耳不忘的美好。 爱情终究是一场难圆的梦

(歌曲链接)
CoolKing 这首歌是送给一个叫爱情傻瓜的网友的。爱情傻瓜失恋了,收到打击,精神萎靡。唱坦坛民都热心为她排忧解难,凉王特意为她献上一首歌。不久之后,凉王海归做专业音乐人了。 我赚钱了

(歌曲链接)
臭美小女子 臭美小女子很后悔取了这么个网名,因为渐渐地坛民把“小女子”去掉,她就成为了臭美,甚至臭臭。她还有一个遗憾就是,她总想把唱坦的人拉到她的广播站去却不成功。我是每次看到链接就进去一次,没有第二次。开广播站的人嘴巴皮子都溜,能说出这么优秀的RAP就不足为奇了。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传奇)

(歌曲链接)
微笑的鱼 当王菲复出以《传奇》而引发唱坦一股跟风潮时,有人发现其实唱坦早就风行过一次了,只是那时的歌名也叫《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笑鱼的歌声亲切、自然,后期简单而使得瑜与瑕都一目了然。 【胡言乱语电台】

(歌曲链接)
糊涂一号 糊涂一号不但是唱坦顶呱呱的歌手,在听歌和赏析方面,也出类拔萃。这个帖子,内容挑选剪辑精炼,组织布局严谨,制帖精致到一丝不苟。不过,能获此殊荣的,小叉至今是绝无仅有的。
编后注。这个系列纯粹是根据我个人的喜爱偏好而做成的,挑选的标准很简单:听过上百遍(个别例外将会注明)。说来也许坛民们难以置信,这些歌曲的原唱我鲜有听过百遍的。为什么呢?因为专业演唱太完美,从而使得同一个歌唱家的歌曲相似度太高,让我难以专注于某一首歌。唱坦某些翻唱的不完美可能正好包含有打动我心弦的特许DNA,吸引我情不自禁地反复聆听。

有些歌曲也属于这个系列,但因为各种原因找不到拷贝,只好遗憾地让她们缺席了。如蓝海石和渔舟合作的《桃花花红来杏花花白》,让我如痴如醉了好一会儿。可当我今天要找她时,怎么也找不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来“活化石”家听歌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