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图写字] 放月亮 + 搏月亮

(2013-12-23 19:29:40) 下一个



粉粉拍到的月亮,我看着象风筝。继续看图学写字~~~

放月亮 (我抛的砖)

你是天边那一轮月
似远还近
若即若离

月缺时 我是一枝疏桐
你的忧伤挂在我的眉梢
月圆时 我是一汪海洋
与你相守 天涯共此时

你的目光皎洁
照亮我无从遁形的心事
你的每次出现
都牵动我心海起落的潮汐

如果可以剪一段思念的长线
系住你漂泊不定的身影
再用依恋打一个解不开的结
任你飞得再高 再远
想你时
你便滑落入我怀里

。。。


 

搏月亮  by  Ling1984 (灵姐的玉)


你是窗外那汪深眸
时悲时喜
时睁时闭


眸亮时  我是那夜的星光
你的温柔别在我的襟上
眸暗时  我是那一灯如豆
与你隔帘  数红烛愁肠


你的秋水盈波
荡漾我不再出航的兰舟
你的低吟浅唱
更催发我心底浮沉的洄流


如果可以裹一束檐前的流香
轻抚你眉间隐约的惆怅
再遣清风系一串剪不断的链
任你躲得再急 再慌
也无妨
我将搏你伏首入我诗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第一天,赶紧来给小艾请安, 你的原玉是夜明珠, 姐姐的唱和是鱼目, 不能搞混的。 姐姐很开心发现宝藏, 今后姐姐必须时不时来挖宝才行。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刚到家,环抱一个先~~~

谢谢海菜子,主要是粉的片片拍得好。嘿嘿~~

抱抱灵姐!你的唱和功力也太深厚了!!佩服得五体投地!!!

粉,你以后多拍点好照,我的灵感可都指望你了。嘎嘎~~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很般配呀,:))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马牙,太文艺了,赞!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小艾看图作文, 诗题放月亮非常有创意, 看图像风筝, 真像啊! 这诗真是收放自如,正如海偶说的, 缺月疏桐,好诗意,虚实相合,比喻自然毫无匠气。 太妙了! 小艾再接再厉, 一定能出书大放异彩!!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艾粉的这张照片很独特,像风筝,也像海上升明月。

诗好,“月缺时 我是那一枝疏桐,你的忧伤挂在我的眉梢”,缺月疏桐,好诗意,虚实相合,比喻自然毫无匠气。要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