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

(2013-12-13 11:20:04) 下一个


身旁的同事在泡咖啡,醇厚的芳香在空气中弥漫,散开,我贪婪地呼吸,那种沁入心脾,钻到五脏六腑里面浪漫地熨贴着每一根神经.

同事看我闭着眼睛陶醉的样子,问我一定也很喜欢咖啡了,要不要来一杯.我微笑着说,我只喜欢闻咖啡的香味.

不敢喝咖啡,一来怕它的苦涩,二来怕它让我整夜无眠.

很多很多年前喝了一小杯,加了很多糖和奶,入口还是苦得跟中药一样;最要命的虽然是白天喝的,一直到了晚上还亢奋得跟打了鸡血似的,喝牛奶,听音乐,看书统统没用,只好坐在床上聆听家人的鼾声睁眼到天亮.很怕那种万籁寂静众人皆睡我独醒的无助,感觉自己象被世界遗弃了一样.听着时钟的滴滴答答,数着生命一秒钟一秒钟的流逝.

喝惯了咖啡也是会上瘾的,我看身边的同事一日不喝都全身难受,无精打采,什么事儿都干不了.我一喝咖啡象打了鸡血,他们不喝咖啡象鸡被抽干了血.

爱情也象咖啡,闻着让人陶醉,喝了苦到心里,后遗症是失眠,憔悴,无法自拔.人生一世,喝上这么一次就好,没喝过的人生也不完整,白活了这么一遭.尝过了那么一回之后呢,还是远远地闻闻就好,香气留给自己,苦涩和失眠都留给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做又懒吃' 的评论 : 你你你~~~什么时候换了这个马甲的啊?欺负银~~我到现在才知道!@.@
好做又懒吃 回复 悄悄话 也特别喜欢咖啡的香味,以前还用滤茶包包了咖啡豆挂在车里,闻香也上瘾:)

艾天使写的唱的都是那么好!上帝对你太偏心了:)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土黑' 的评论 : 哈哈~~如果是见光死或者恐龙党,那绝对有可能。:D
黑土黑 回复 悄悄话 小姑娘,如果要是恋爱见面了,这咖啡估计就没这么有杀伤力了哈!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动作好快啊,我还在修改呢,错误都被你copy了。哈哈哈~~~欢迎加入不喝咖啡行列。:)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无视加拿大政府关于午餐时不宜上网的警告,坚决来顶这片随笔。从咖啡到人生,深刻啊 ;))

恋爱也象咖啡,闻着让人陶醉,喝了苦到心里,遗后症是失眠,憔悴,无法自拔.人生一世,喝上这么一次就好,没喝过的人生也不完整,白活了这么一遭.尝过那么一回之后呢,还是远远地闻闻就好,香气留给自己,苦涩和失眠都留给别人.

不喝咖啡爱闻咖啡的,一同不厚道地站这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