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街头传福音

(2011-09-25 21:43:51) 下一个

试过和朋友,亲戚,同事甚至是陌生人传过福音,不过站在街头手里拿着福音报纸向陌生人传福音,这还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周六的上午,和我们教会的另外7位同工一早来到了多伦多短宣中心。先由短宣中心的彭师母给我们进行短宣培训,怎样运用一些福音工具在最短的时间内传出最完整的福音,还有传福音过程中需要特别敏感和注意的一些事项。中午吃过简而快的午餐之后(师母交待不能吃得太饱,否则影响传福音的精神和体力状态)我们活证堂还有短宣中心的义工二十人左右分成了八组,分别拿着自己分配到的地点和地图,一人拎着二十份基督信仰的真理报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我被分配和短宣中心的Frank一组,Frank是香港人,样子看起来超内向,上午培训时候他上去做个人见证时还脸红半天都不褪。虽然他之前有过一次和短宣中心的同工去车站派发报纸传福音的经验,但是腼腆的他比我还紧张。我们俩先在车里同心迫切祷告,求天父赐给我们力量和智慧,放胆传讲他的福音,愿意更多未得着的人能够来认识主。

我们分配到的地点是一个华人的food court。我们站在food court门口观察了一下,通常要进去吃饭的人都饿了,没有时间驻足下来听你说话;吃饱了喝足了的人通常走得慢一些,这时候上去和他搭话说上一两分钟的机会也相对高些。于是一开始我们的目标先锁定在从food court里出来的人。

带着笑脸和热情迎上去,先用广东话问“请问先生/小姐您是讲广东话的?”如果对方没有反应马上转普通话,并介绍自己“我是短宣中心的义工,今天来这里给您送上一份基督信仰的报纸真理报。” 如果碰上对方赶时间或者完全没有兴趣都不愿意接过报纸,象赶苍蝇那样对我们大手一挥的话,我们就在他们匆匆离去的背影后面真诚地喊一句:“上帝爱你!”

感谢神这样的例子在我们下午的一个半小时内只有少数的几位,剩下的我们接触到的几十位都愿意至少接过报纸。如果他肯接过报纸就好办了,赶紧不失时机地问一句“请问您听说过耶稣基督的救恩么?” 我们碰到的陌生人,有一些信天主教,有些信观音,有些信关公,也有什么都不信只信自己。

有两位餐馆的厨师,因为厨房闷热开了后门在那里一边作菜一边乘凉,我们就凑上去派报纸,站在后门一边看他们切萝卜一边跟他们讲主耶稣的救恩。起初他们不愿意接受我们的报纸,说我们不信这个,信菩萨。我赶紧和他们表白,说以前我在国内也是跟着我母亲拜观音拜菩萨的,可是菩萨也好,观音和关公也好,从来没有说他们是创造的神,也从来没能解决我们人生的问题,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接着把完整的福音用最简洁的语言讲了一遍:这个宇宙有一位创造的真神,他创造万物和生命可是因着我们的祖先犯罪,罪因一人进了世界而且带来了死亡。所以人人都有一死,并且死后都要面对审判。可是神爱世人,送了他的独生子耶稣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用他一人的血担当和洗净了我们所有人的罪,并且三天后复活,使一切愿意悔改信靠他的人都罪得赦免,得以和神恢复关系,并有神给我们应许的永生。他们在我说话的当口只是低头切萝卜,直到听到我诚诚恳恳的那句“你和我一样都是上帝眼中看为宝贵的儿女。可不可以,恳请你今晚花一点点时间看看这份报纸,想一想我们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其中一位师傅终于抬起了头,而且还带着微笑地从我手上接过了报纸,点点头说好,晚上我回去看。感谢神!!!

还有竟然被我们逮到两位闲坐在车里等朋友的女孩,而且车窗还是开着的,实在是感谢神,机会难得!一边祷告别让她们的朋友那么快回来,一边赶紧凑到车窗旁和她们传福音。这两位刚刚从国内移民过来的女孩还没有听说过耶稣,都带着一脸茫然但是好奇的表情听我把福音讲了一遍。很快她们都带着笑容接过我手上的报纸看了起来,感谢神时间刚刚好,这时她们的朋友另外一个女孩也出来了,赶紧又和她们的朋友打了招呼,还正准备抓紧时间再把福音说一遍,那女孩说了一句让我大为惊喜的话“我正在和耶稣谈恋爱呢”。哈哈。。。一般来说,和耶稣恋爱指的是正在慕道,寻求神,或者是已经信主正在火热追求的阶段。不过她又说:‘我觉得自己不够好,不配做基督徒啊,所以现在还没有信。“ 我赶紧竖起大拇指夸她:“你能够认识到自己不配,其实那正是耶稣所喜悦的态度。耶稣来这个世界,不是为了救义人,乃是要救罪人。没有一个基督徒是配的,我们都不配,但我们是因信称义,信主之后我们的生命是一个慢慢成圣(洁)的过程,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所以啊,信了之后圣灵就会帮助你变得越来越‘配’了!” 感谢神她的脸上有了释然的笑容而且答应我她会带她这两位朋友一起去她家附近的教会,最后和她们三位笑着道别的时候不忘跟她们再叮咛了一句:“要抓紧时间信主啊!因为生命一分钟也不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四十份报纸很快派光,可是离我们约定回短宣中心的时间还有半小时,于是我们回到短宣中心附近,又一家一家走访了那里的商家。有一家割玻璃的老板一直埋头在他的玻璃里,面无表情不说一句,直到我们说完了他才冷漠地抬起头说:你跟我说话啊? 从玻璃店出来的时候Frank有点沮丧,于是安慰他,我们只管撒种,剩下的事情我们交给神。如果是神所拣选的,有一天必有人欢呼收割。

感谢神让我有这样的机会操练向陌生人传福音,求主帮助我,让我有更大的信心更多为主的福音事工摆上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carfan2,愿你也早日认识我们的天父!:D
carfan2 回复 悄悄话 发挥你天使般声音的特长吧! 上帝的美意, 没人能抵挡得了...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赫赫~~牧班你也太未卜先知了.我们正开始计划明年要和我们教会的布道事工部联手合作,我们的赞美乐队会到MALL或者公园里去弹唱赞美诗歌,然后我们的布道事工部会和围观的人发传单传福音.除了不收钱以外,其他都和你想的不谋而合了.:DDD

你居然还在多伦多东浸教会踢过足球?失敬失敬~~~下回我去他们教会一定狠狠地多瞅瞅那个奖杯几眼.嘿嘿~~~
牧风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叫个观音兵给你吉他/电子琴伴奏,在food-court里唱歌再发传单。肯定有人喜欢你的歌,给你们放钱。到时再把福音传单给人家。 收到的钱又可以做经费了~
人都有回报的心理,听了好听的歌,一定不介意收你们传单并和你们聊几句
帮主好用你所长哈!
(嘿嘿,多伦多东浸教会有个足球冠军奖杯还有我的脚味呢。。一转眼好多年咯)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粉,你也记得要传哈!:D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没白粉你!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bessy006006 :
哈哈。。。抱抱亲爱的!!你也注册了,嘻嘻。。以后你也录歌发上来啊!10月15号在我们教会还有一次同样的培训(也是彭师母带领)和到各个点去传福音的活动,到时咱们一起去啊!咱们'不以福音为耻',所以现在我是越战越勇脸皮也越发厚了。师母说,最重要的就是要脸皮厚!:DD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顶啊!你真棒!本来我老公也想跟你们一起去的,可是那天我要参加培训,正好小朋友的学校有个活动,只好委屈他带小朋友们去玩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