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缺撼

(2010-04-20 16:56:57) 下一个

让我非常震撼的一篇文字....


缺憾
 

《荒漠甘泉》里有一则故事这么说:
 
一所聋哑学校里,学生正在上圣经课,虔诚专注。
刚好有位参访的人经过,他就在黑板上写了一个问题:
「神既然爱我们,为什么使你们聋哑,反而使我能听能说呢?」

全班都愣住了,说不出话。
过了一会儿,一个小女孩站了起来,她目中含泪,走到黑板前,
拿起粉笔写下:「天父啊!是的,因为祢的美意本是如此。」 路 10:21

多么让人深思的对话和画面。这位参访者,真不知道是无心之言?还是有意试验?
但我想,抛出这样的问题,一定深深刺痛聋哑学生们的心。
小女孩胜过千言万语的单纯信心,令人震慑,更值得喝采。
梵高说过一句动人的名言:「如果你没有美丽的人生,那你最好有美丽的人生观。」

拥有美丽的人生观,是一种动人的心境。

相信谁都不会否认,没有一个人的生命是完整无缺的,
而所欠缺的,虽然并不完美,但却是生命的一部份。
事实上,生命有缺口,有时候反而是一种动力,
深信上帝是补满我们生命欠缺的上帝,
让人豁达地善待自己的缺乏和不完美,并且努力把自己的人生精采上色。

只有对生命中的种种欠缺身历其境,
才能深刻领悟富足不是拥有的多,而是需要的少。


缺憾 ── 有圆满所不能达到的深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谢谢才子来填补了我这个缺憾。:)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故事。

粉粉,哑者不能说,聋者还能说。我们的理解有缺憾~~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在主的爱中,每天都是那么快乐幸福。阿门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啊~~~~~~明白了!那是我的回帖有缺憾.嘎嘎~~~谢谢粉释疑.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艾的评论:
聋哑人怎么说话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稀泥.

粉,你这回帖也很缺撼的说...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不过"全班都愣住了,说不出话。"这句话是个缺憾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虔诚听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