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朋友关于信仰的探讨(3)

(2010-01-12 11:34:16) 下一个
唉,按你这标准要求自己,我也做不成基督徒了。嘎嘎~~
 
圣经上说:没有义人,一个也没有。我们的罪其实不能怪我们自己,得怪我们的始祖亚当和夏娃。自从他们违背了和神的约之后,我们人一出生就开始犯罪了,再怎么修炼自己,也不可能成为一个不犯罪的人(用神的标准)。
 
看了你的分享,非常impressed。我在想如果每个基督徒(包括我自己)可以象你一样时时刻刻都觉得自己的不足,看到自己的污秽,罪和不完全就好了。真的应该向你学习。相信我,你已经做的比很多很多基督徒(包括我在内)都好得多了。
 
信主的意义,并不在于让自己能够修炼到一个道德几近完美的人。如果只是这目的,其他宗教也能达到,比如佛教。
 
信主,是我们认回创造生命给了我们宇宙万物的父亲,我们是浪子回头,是迷失的羊儿找回牧人(牧人一直都在那里,呼唤我们,寻找我们,等待我们回家)。父亲不会因为儿子道德不够完美圣洁就嫌弃我们的,你会嫌弃你儿子不够好么?断然不会。信主,是因为我们找到自己生命的根源和以后我们生命的归宿。倘若我们这一生混混噩噩,在世上走完这几十年光景还没寻找到自己生命的意义和答案,那就真的是白活一场了。
 
神看中的是我们的心。所以说信主是心里相信,口里承认。他看中的不是我们的行为。当然,信主以后父亲也会希望我们的生命有长进,慢慢一点点改变,变得更象耶稣。这个是一个历程,我们会一直长进,更好,更圣洁,更象主,一直到我们见主面。
 
你说:“不过每次过后都会有罪恶感产生,这反而让我更痛苦,也许没有那么多的道德约束反而会活得自在一些。”这个你真得感谢神。因为圣灵一直与你同在,这是它不断提醒你的效果,让你知道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什么是神喜悦的,什么是神厌恶的。与神越近的人,圣灵的声音会更大。如果没有圣灵的提醒,你会活在罪中而不知罪,这样以后肉体死亡后到了神那里那才真正是罪孽深重。现在知道有罪远远好过以后到了神那里才知道,因为现在还有机会improve,以后到神那里就是final,没得补救了。那些不知道罪现在反而活得很逍遥的人以后会有神的公义来审判的,记住,我们的神是公义的。
 
再来说永生。这也是我刚信主时一直觉得不怎么CARE的。为什么不CARE, 是因为too good to be true。后来才明白永生是神放在我们人心里的念头(只有人才有,动物不会有)。从埃及的法老到秦始皇,每一个人心里都有这样的念头,不希望自己肉体有死亡的一天。耶稣为我们而死,三天后又复活,给我们带来全新的盼望。这是圣经记载的事实,无可置疑。倘若没有耶稣的复活,我们所信的就和其他宗教没有区别了。耶稣的死而复活,正是圣经和整个基督信仰的基石。永生是神给我们的应许,一切信靠他的,我们都能回到他身边,在他的国度里享受永恒的生命。倘若没有永生,人生就只是这几十年,都是劳苦重担,而且过一天就离死亡近一天,那样人生真是黑暗透顶,绝望透顶。感谢神,我们有他永不落空的应许,让我们知道这一生比起永生来说真是沧海一粟,我们现在是过一天就离永生离天堂近一天,这样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有盼望,有希望,有生机的人生。
 
和你分享我所感悟的,也很开心有这样的机会让我可以好好思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粉粉,一起来学习思考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读艾艾关于神的文章,心里都是暖融融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