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朋友关于信仰的探讨(2)

(2009-11-27 08:48:49) 下一个

你已经开始在to be or not to be的选择上有struggle了,这个其实我觉得是真正有基督徒生命的表现。说明你一直有圣灵的提醒,知道哪些事情是讨神喜欢,那些不讨神的喜悦。一些基督徒,没有重生过的基督徒,可能他们连struggle都不会有呢。
 
我的看法是,基督徒的重生,对一些人来说是一个很快的过程,比如说之前非常反基督,但是一旦信了主,神马上就在他身上动工,他的生命很快就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360的大转变,这种人是很值得我们仰慕学习的。但是我觉得,这种人可能是神特别的拣选,要用他做特别的器皿,比如说做传道人的,神给他有特别的怜悯和恩赐。还有一种情况是,基督徒的重生,对大部分的基督徒来说,比如你身边的朋友,你,我都是,我们都需要一个漫长的更新自我的过程。有些人三五十年,有些人可能要终其一生,神给每个人的计划和时间都不同。当然,我相信那些一夜之间就能破碎旧我完全更新成符合神心意的人以后在天堂得神的赏赐会更多。:)
 
我觉得受洗是一种决心,决心要靠神的帮助和力量在以后的日子里来对付自己的罪。以前你暗地里信主,信心软弱要跌倒的时候你可以偷偷阿Q一下:反正身边的人很多不知道我是基督徒。如果你受了洗,周围的人都已经见证了你的誓言,你就会开始害怕,万一我做错了,岂不是难以向身边知道我受洗的人交代,会跌倒人? 其实这个想法”因为我没受洗,所以我即使犯了罪也没有太大影响“ 同时也是在给自己找退路和借口,给魔鬼撒旦留了余地,你可能因此就会一直犯罪下去,纵容自己,永远没有机会改了。但是受了洗,正因为你要持守和神的约,你才有决心有力量对抗诱惑。另外,不要以为只有你一个在孤军奋战,圣灵的力量大得很呢,受洗之后他会比我们刚信主的时候声音来得更大声,告诉我们怎样去做选择,也会给我们预料不到的勇气和力量去抵抗这个世界的诱惑。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我们也不知道我们眼前看见的所谓的“利益”是不是对自己真正的有益处,你怎么知道失去眼前的小利益,可能正是因为神要预备给你更多的好处呢?(注:这个好处,不一定是指我们认为的物质的好处,而是神看来对我们更有益处的礼物)。
 
拿我自己来做例子。你也知道圣经有说到十一奉献的。我和先生信主很多年,但我们一开始的很多年,其实没有这么大的信心能够做到。我们的奉献也是随着信心一点一点慢慢增加而增加的。我记得我们决定做十一奉献那一天(那已经是我先生信主很多年后了,所以你看,不是一成为基督徒就能马上做到神要求我们做的每样事情),我们当时其实两人每月的收入加起来也只是刚好能cover 我们的费用包括房子汽车食物等等,并不是有剩余的存款。我们就跟神祷告,说我们凭着信心做十一奉献,我们相信神一定会让我们能够维持我们的生活,不致缺乏。结果神就是这么奇妙,十一奉献之后,我们还是能够cover我们的费用,并不会因此而日子过不下去。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先生就有了另外一份offer,工资更高,换了工之后我们除了十一奉献还能略有剩余。神的供给实在是超出我们的所想所求。我们回报给他的只是一棵树(树的苗还是他给我们的),他反过来却又给了我们一大片森林。
 
还有一件事,我们买房子,经历了一些挫折。我们几年前准备把我们的TOWNHOUSE卖出去,同时再买个独立屋,因为家里人口越来越多了。同时买房卖房是很艰难的一件事,时间都要算得刚刚好,我们本来把房子都卖好了,也看好了房子准备买,结果遭遇了两次跟我们买房子的人因为各种原因毁约,临到最后签约关头就不签了,弄得我们也买不成我们看了好久才相中的房。当时也很痛苦,这个过程历经两年。挂出去卖房,一边看房子,被人家毁约,我们又只好和别人取消交易。不过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对神的信心,一直都是祷告,相信神给我们的安排总是最好的。结果呢?最后一次,买家终于顺利和我们成交了!我们在最短的时间里(一个星期)看到刚挂出来卖的房子(就是我们现在住的),面积比我们以往相中的房子更大格局更好,交通更方便,价格也是难以置信的低(律师说在我们这个区这种房子我们能买到这个价格简直是不可思议),房东老太太因为急着要搬出去,也同意了我们要求的很短的交房期限。一切都是超过我们的所想所求。后来我们搬了进来,不断感谢神,幸亏当时他让我们的卖房有两次阻拦,因为我们发现,我们现在买的房子真的是比我们之前很想要又买不成的两个房子好得不止N+1倍!

所有这些,都是信心的功课。随着信心的增长,还有通过你自己跟神的亲近,祷告,读经,你在做选择的时候,圣灵的声音就会越来越大,大到你很自然地就会选择神要你选的路,即使是是失了眼前的小利益,心里也会有喜乐和平安,因为你知道你讨了神的喜悦,他为你预备的,地上和天上的,都会加倍的多。
 
这个是一个过程,不要着急,我相信有一天你依靠神可以控制你那些以前不能自控的欲望,因为在神里,我们有真正的自由。真正的自由不是我想做什么就可以做什么,而是:我不想做什么,就可以不做什么。(远志明的语录)

小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有感动就好。:)谢谢旁听。呵呵~~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一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