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落入凡间的音乐精灵-fxystudio (飞翔一生)

(2008-04-01 09:52:03) 下一个

附fxystudio的一首作品:




先要谢谢panomax同学的小喇叭,我才知道这位才华横溢的音乐人fxystudio(飞翔一生)原来是我的邻居。

昨天下午第一次在MSN上和飞翔聊,之前已经听了他创作的不少高水准的音乐作品,可是他发过来的图片更让我震惊,没想到他同时还画得一手精采绝伦的电脑画和素描。可惜我的MSN不合作,没办法全部接受他发过来的图片,只看到其中一两张,非常impressive,一张是他去听理查克莱得曼音乐会现场画的素描,笔触细致,唯妙唯肖,尤其是微笑特别的传神(这张还有理查克莱得曼给他的签名)。还有一张是一个男人独自坐在树下的电脑画。人和树还有几片随风凋落的枯叶都是让人心碎的黑色,苍凉,孤独。而背景却是一片色彩眩目的晚霞,如天边坠落的一团燃烧的火焰,仿佛象征着一抹最亮丽的希望,这种颜色巨大的反差造成绝美的视觉冲击,给人以非常强烈的震撼。

拉开了话匣子熟络了之后,我看到了一个单纯,没有心机又热情洋溢的大男孩,和我印象中的他有点差距。

我说,有人推荐你的音乐给我听,我跑去山上MP了你好几次,你一个都没有回帖,哇,真是没有面子啊啊啊~~他赶紧道歉,显得有点尴尬和腼腆,说不好意思啊没办法每个帖都回啊。仿佛看到荧幕前的他脑门上渗出了一点点的汗水….

谈话中才知道他高中毕业就移民到多伦多了,大学还是在这里读的。真是很年轻的一个大孩子,言语间闪耀着青春的活力和不受陈规约束的自由。因为我们刚好都是独生子女,很自然地多了一份共鸣和亲切,他比我还小几岁,于是开始管我叫姐。我说真的认我当姐啊?激动使~~他很认真地说,是。我说那我今晚一定要喝酒了,居然有这么好的事情,摊上这么个天才弟弟。他哈哈大笑,问我:姐,你很能喝酒啊?我只好弱弱地回答:一杯就倒了。

晚上酒没有喝成,因为飞翔飞过来找我了。在我的STUDIO鼓捣了半天我的设备,在我隔音效果超好的录音房里左看右看,也对我的DIGITAL RECORDER表示了极大的兴趣,用一个成语形容就是:垂涎三尺。其实他自己也有非常专业的MIC和控制器,拥有比我更专业的技术。只是他目前还没有我这个可以同时录24 TRACK的大玩意儿,值得我在他面前小小的得意一番。我们继续聊,谈到了一些我们都喜欢的歌手和朋友,也谈他的音乐创作。谈到音乐时他更兴高采烈了,说他总是半夜三点的时候创作灵感最丰富,可是女朋友对他半夜爬起来写曲子弹钢琴却很有意见。我心里估计有意见的应该不止他的女朋友,邻居可能也要为拥有这么一个疯狂的音乐人住在隔壁而大为头痛。说到这里他叹气,一脸的无奈,可是脸上还是燃烧着对音乐狂热的执著和一往情深的热爱。

飞翔很谦逊礼貌,动不动就跟我说谢谢,说了N遍,弄得我只好威胁他再跟我这么客气就不认他当弟弟。他只好又很腼腆地笑,一副单纯无辜的样子。和他接触越多,越发感觉他是一个落入凡间的音乐精灵,因为离音乐那么近,他拥有一颗孩子一样不染尘埃的心灵,蓝天白云的的透明和纯净。

可惜精灵的姐姐却是个大俗人。很快大俗人就开始跟不谙世故的精灵熏陶人间的烟火了。比如不要一天一下子发那么多帖子啦,好作品要让大家有欣赏回味的空间;比如有时间多回点帖啦,不然人家以为你很骄傲,其实你又不是;比如要去参加多伦多的大型表演啦,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欣赏到他的音乐。精灵弟弟很乖,恍然大悟的表情,对俗人姐姐的建议言听计从,对表演的事情也显示了兴趣,说他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关在自己的小屋里做音乐,很少去接触外面的世界。俗人姐姐赶紧拍胸脯,说姐认识不少多伦多文艺圈的朋友,一准把他给推到舞台上去。这个可真是任重而道远,不过我做经纪人那是绝对不含糊的,肯定不象CK同学那样不负责任。嘿嘿~~

后来我要他唱一首,大老远来一趟不容易啊,不能就这么空口而回。他又腼腆地笑,说我不会唱啊,会的歌很少,平时基本都是听古典音乐。后来在WO99上翻了半天,好容易找到这首WE ARE THE WORLD。是他非常喜欢的歌,只唱了一遍,绝对的现场版。唱得虽然不完美,但我却被他歌里澎湃的激情和爆发力所深深感染,后来我也跟着他一起吼了:

We are the world
We are the children
We are the ones who make a brighter day
So let's start giving~~~~

谢谢精灵弟弟这么美好的音乐,姐姐愿你飞翔一生,一生在你音乐的天空里展翅翱翔,飞得更高更远,让你的每一个音符带给更多人更多的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NO1NO1 回复 悄悄话 偶像怎莫什末都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当一天嘟嘟鱼。。。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才哥呀,你真是很礼貌很谦逊的好孩子,你放心,阿姨家虽然没有山珍海味,米饭还是有滴。你来我家使劲儿吃白米饭好了。咔咔~~据我观察,你很有条件当MP精。咔咔咔咔:))))表扁我哈~~~

谢谢牛牛,地震就不要啦,咱很环保滴。咔咔~要爱护环境哈!:)

谢谢john大哥!:)

亲亲嘟嘟鱼!你真的要来多伦多找我啊!带上小嘟嘟鱼,严重期盼ING...多伦多好好玩儿啊!大瀑布你总得来看一回吧?我家离瀑布就一个钟头。

怀旧大哥啊,这么拍法会出人命滴~~咔咔:)真的很谢谢你一直的鼓励!俺这点三脚猫的功夫,大家不嫌弃就已经很开心啦!:)
怀旧之声 回复 悄悄话 唉!说什么好呢。 IVY你就是一落入凡间的精灵, 你该成为专业歌手和作家。。。WE ARE VERY LUCKY TO KNOW YOU ...
嘟嘟鱼 回复 悄悄话 嗯,害我心里很长草。。。。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啊!!!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精灵和精灵在一起一定不同凡响,可以看出音乐界正酝酿着一场地震,还好俺不在音乐节,震中肯定受益多多,期待着欣赏艾艾做经纪人的精灵弟弟的大作面世!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艾伯乐呀,本周才哥我太忙,下周再去你家吃饭好吗?

也想给你一个机会,说不定你才哥哥我也是一什么精呢!

我很礼貌,也谦逊。很少在人家里使劲吃。
怀旧之声 回复 悄悄话 先占上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