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灵鸡汤

(2008-01-17 11:28:10) 下一个
今天看到了两篇感人的文章,转过来收藏。



?“我有很多花,”他说:“但孩子是所有花中最美丽的花。”——奥斯卡·王尔德?

 ?有一段时间,每个星期天有人会在我衣服的翻领上别上一朵玫瑰花。因为每个星期天早晨我都有一朵花,所以我没想太多。我欣赏这种友谊的表示,但它已变成规律。

    有一个星期天,被我认为稀疏平常的事变得不同寻常了。

? 当我离开主日礼拜时,一个年轻人走向我。他站在我面前,说:“先生,你要怎么处理你的花?”刚开始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一会儿我就懂了。

 ?我说:“你指的是这朵吗?”我指着别在我外衣上的玫瑰花。??他说:“是的,先生。如果你会丢掉它的话,可否给我?”那时我微笑告诉他,花可以给他,并随口问他要做什么。

  这个小男孩,或许还不到10岁,仰望着我,说:“先生,我要把它送给我的祖母。去年我爸妈离了婚,我本来和我妈住,但她又再婚了,要我和我爸住。我和我爸住了一阵子,但他不愿再收留我,便送我去跟我祖母住。她对我太好了。她煮饭给我吃,又照顾我。她对我太好了,所以我要把这朵漂亮的花送给她,谢谢她爱我。”??

    当小男孩说完话,我几乎说不出话来,我的眼眶充满了泪水,我知道我灵魂的深处被感动了。我取下我的花,把花拿在手里,看着男孩说:“孩子,这是我听过最好的事,但我不能把花给你,因为这不够。如果你走到讲道坛的前面,你会看到一大束花。每一个星期都有不同的家庭买花送给教堂。请把那些花送给你的祖母,因为那样才配得上她。”?

? 他的最后一句话,更使我深深感动且永远难忘。他说:“好棒的一天!我只要求一朵花却得到一大束。”??

(约翰·R·兰塞牧师)

===天真的孩子这颗感恩的心足以让世上任何一朵最美丽的花也在他面前黯然失色===

马戏团

 ?一个好人生命中最珍贵的那一部分,就是他微小、默默无闻、不为人知的、发自仁慈与爱的善行。???——威廉·渥兹涯斯??

  当我还是个少年的时候,父亲曾带着我排队买票看马戏。排了老半天,终于在我们和票口之间只隔着一个家庭。

  这个家庭让我印象深刻:他们有8个在12岁之下的小孩。他们穿着便宜的衣服,看来虽然没有什么钱,但全身干干净净的,举止很乖巧。排队时,他们两个两个成一排,手牵手跟在父母的身后。他们很兴奋地叽叽喳喳谈论着小丑、象,今晚必是这些孩子们生活中最快乐的时刻了。

??他们的父母神气地站在一排人的最前端,这个母亲挽着父亲的手,看着她的丈夫,好像在说:“你真像个佩着光荣勋章的骑士。”而沐浴在骄傲中的他也微笑着,凝视着他的妻子,好像在回答:“没错,我就是你说的那个样子。”

??卖票女郎问这个父亲,他要多少张票?他神气地回答:“请给我8张小孩的两张大人的,我带全家看马戏。”??售票员开出了价格。??这人的妻子扭过头,把脸垂得低低的。这个父亲的嘴唇颤抖了,他倾身向前,问:“你刚刚说是多少钱?”售票员又报了一次价格。

??这人的钱显然不够。但他怎能转身告诉那8个兴致勃勃的小孩,他没有足够的钱带他们看马戏?

??我的父亲目睹了一切。他悄悄地把手伸进口袋,把一张20元的钞票拉出来,让它掉在地上(事实上,我们一点儿也不富有!)他又蹲下来,捡起钞票,拍拍那人的肩膀,说:“对不起,先生,这是你口袋里掉出来的!”
 
 ?这人当然知道原因。他并没有乞求任何人伸出援手,但深深地感激有人在他绝望、心碎、困窘的时刻帮了忙。他直视着我父亲的眼睛,用双手握住我父亲的手,把那张20元的钞票紧紧压在中间,他的嘴唇发抖着,泪水忽然滑落他的脸颊,答道:“谢谢,谢谢您,先生,这对我和我的家庭意义重大。”

??父亲和我回头跳上我们的车回家,那晚我并没有进去看马戏,但我们也没有徒劳而返。??(丹·克拉克)

====没有什么能比这种微小、默默无闻、不为人知的、发自仁慈与爱的善行更打动人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老号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像那个无法給八个孩子买马戏票的父亲。
大家等着听好歌,而我却无能为力。
你和四影兄弟会像另一个父亲吧!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四影来同感:)

牛牛好好消化,也等你更多的分享。:)

寒寒,看第一个故事时我也是~~~没法儿形容的心酸和感动~~抱抱你~

卡卡,好希望你永远都这么朝气蓬勃活泼快乐。:)

粉粉智商太高了。佩服一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都贴着她们 耳朵说“告诉你个秘密,不许和别人说呀,你是世界上最美的!”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难怪俄空虚。。。原来极需心灵鸡汤! 今天满载耳贵! 抱抱爱爱!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流泪了。。。只有美丽的心灵才能发现那些默默绽放的美丽花朵!!谢谢艾艾的分享!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艾艾呀,你前面说给牛牛补补身体,后面又说会消化不良,俺是喝还不喝呢?还是艾艾不舍得给俺喝?

不管了,坐在沙发上,只管喝个肚圆!:)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特别是头一个故事。
第二个是说帮别人也是一种技巧和幸福。
太受教育了。谢谢。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给牛牛补补身体。嘻嘻~~ 奶牛喝鸡汤,不知道会不会消化不良。咔咔

粉粉,你可以这么着:对孩子说“你是所有花中最美丽的花”,对孩子她妈说:“因为你,所以才有了花中最美丽的花”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热乎乎的汤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有了孩子以后
“我有很多花,”他说:“但孩子是所有花中最美丽的花。”——奥斯卡·王尔德

找老婆时“山茶花红似火,你是最美那一朵。”——五朵金花插曲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有心灵鸡汤就急着冲进来了,果然很好,不虚此行,喝完心里暖暖的,沙发上喝的感觉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