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到底要的是什么?

(2007-02-08 13:00:29) 下一个

回不回国引发的思考 - 人啊!你到底要的是什么?


看了飞扬转的那篇回不回国的文字,瞎回了一通感慨,飞扬穷追猛打,问我“那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很认真地思考,并认真地交答卷如下。

首先,在问我自己,“我要的是一种什么人生什么生活”之前,我觉得要先认真地安静下来思考“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又会到哪里去?”解决了这个问题,前面的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我确信我的存在不是偶然,我知道我是上帝的创造物。因为生养我的父母都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身上那微小得肉眼都看不到的精子和卵子竟能如此奇妙地结合并孕育成这样的一个我?更何况还是在他们浑然不觉的状况下“创造”的生命。就像我今天看着自己的孩子,他们都有着世上独一无二的面貌和性格,让我不能不惊叹神的伟大与全能,绝对不敢将“创造”的功劳归于先生和自己。

我知道神造人是因为他自己看着是好的,就像我们捏一个泥人出来欣赏自己的作品一样。只是神没有把我们捏成泥人,还给了我们区别于动物的灵魂和自由意志。我知道我这一生短暂的几十年,神不但要我好好享受做人的乐趣,同时也要我过一种荣耀他自己的生活,能够每一天都更接近耶稣,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他要我爱他,也爱我的邻舍,甚至爱我的仇敌。因为我们本来都是他的孩子,我们同享他赐给的阳光雨露空气,我们都有同样的一个父亲,那位创造了宇宙万物给我们预备了地上和天上的家的父亲。

我知道当我走完世上的路程时,肉体会归于泥土,灵魂会被天父接回天家,在那里我有永恒的生命,从此与天父在一起。天堂的美妙无法想像,但我确信会比地球美妙 N 倍,而且再不会有战争,疾病,罪恶和痛苦。

知道了我的来处和去处,我的生命就两头都发光,剩下中间在地球上生活的这一段客旅,即使有时有点黑暗也不会迷路,即使有时艰辛难走也仍有信心仍有盼望。比如你去西藏旅行,居住的条件再辛苦再恶劣你都不会介意,因为你知道西藏只是你的客旅而非久居之地,所以你注重更多的是收获和欣赏一路壮观的风景。(这段西藏的比喻摘自远志明的话语)

所以呢,我要过的生活,就是神要我过的生活,好好享受我在地上不多的每一天客旅,有一个家庭,有一个供得起的房子(如果万一以后供不起了就换小一点),有一份工作,其他的一切都是由心而生,快乐俯首可拾。我要在照顾好家庭孩子之余唱唱歌,有一群相知相惜的朋友聊聊天谈谈心。我要在春天去看樱花郁金香还有枝头冒出的第一颗新芽,在夏天去逛 yard sale 穿美丽的裙子在傍晚的后院嗮太阳看孩子们荡秋千,在秋天去看漫山遍野的枫叶,在冬天泡杯热茶看窗前飘落的雪花。

我不要自己也不要先生刻苦地赚钱,钱永远赚不完,我不要用更可贵的时间和健康来做交换的代价。我不需要拼死拼活忙碌一生为了别人眼中所谓的“成功”去证实自己存在的价值,因为每一个人,不管多成功的伟人或多普通的凡人,在神的眼中都是一样的宝贵都有着相同的价值;因为我们都是他心爱的孩子,在他眼里我们原本就没有贫富贵贱之分,生命本来就是一样的平等。

我只要怀着感恩的心平安喜乐地过好每一天,顺境也好,逆境也好,都和我的家庭一起仰望神的恩典,因为神的恩典总是够我们用,他给我们的重担也不会超过我们所能负荷。我要能和自己,和周围的人,还有自然万物和谐相处,为神做美好的见证,盼望更多的人能认识这生命的源头,一起享用这取之不尽的生命的活水。

所以对我来说,回不回国其实都不是问题,要怎样的一种人生也不是问题。只要依靠神和神在一起,去到哪里哪里都是天堂,在什么地方营造的人生都可以有不同的精彩。

最后再画蛇添足几句,国内的生活象是江湖,充满刺激和风险,隐藏着更多的诱惑也意味着更多的恩怨,人情世故应酬压力可以让你百炼成钢,你要武林密笈要绝世武功,就得要尝尽腥风血雨刀光剑影。出国象是退出江湖后躲进一处世外桃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山风溪水,狗狗炊烟。 无人言之乱耳,无应酬之劳形。

反正我是已经金盆洗手,安心地养鸡养鸭,不再惦念江湖的风光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人啊!你到底要的是什么?
What the hell you are looking for?

Good Question.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鸡鸭!
那是我亲爱的小小艾养的鸡和鸭唉....好棒.......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洗什么手啊, 你以前很脏吗?

我也想当个养鸡专业户, 正在准备中. 以后到你们家抱几只会下蛋的"公"鸡.
闲云野鸦 回复 悄悄话 画蛇添足的部分总结得精妙,在归隐时读到这篇文章勾起了很多怡然闲情的回忆,曾几何时自己竟然纵情于江湖而丢失了那些俯首可拾的快乐,唉。。。

向下面的悠悠告个别~~,老大这次是真的金盆洗手了,走了,走了。。。
愁愁 回复 悄悄话 艾姐姐,终于明白为什么会越来越喜欢你了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阿兰!:))))) 知我者,阿兰也!:)给你那些SG打死也愿意了!嘻嘻~~~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小艾艾的这篇文章,似乎明白了艾艾的ID照片:明亮的天空,飞翔的小鸟~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俺可亲可爱的小艾艾真的是大彻大悟了耶~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忙,刚看到楼下朋友们的留言~~开心!:)

maple,俺跟你一样武侠小说看多了~~

尔尔,这种福气是神白白给的,任何人想要就可以得到!:))

丢妹,你的考试应付过去了么?我要学maple赶你去做功课啦!:)你说得对,和你一起在神的国度里成长,真好!!!!:)

阿尤,活了一大把岁数啦还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要打PP哦:)))

提摩太,俺一直都觉得很亏欠神呢。。。圣经不常看,又好像爱这个世界太多了呢;))

酷小妹,谢谢你来作客!:)信仰是一扇门,走进去就是海阔天空,别有天地。希望你也早日寻求到这个信仰!:))))

抱抱俺的旋木妹妹!:)))喜欢你的新图像!很美好,我已经从你这里闻到了春天的气息!:)

子初,多谢你来作客!刚去看了你的博客,知道你也是基督徒。真好!:)又多一位姐妹在神的国度里成长!:))

白瑞德,谢谢你来作客!听说你把郝思嘉当诱饵给卖了?:)~~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如此清明。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艾艾, 写得真好!很有同感!
xuanmu 回复 悄悄话 难怪艾艾的歌无论是暖是冷都清冽如水,原来是有这样一种清澈的姿态
非常酷 回复 悄悄话 hmmm....好好学习了一番~偷窥下小艾姐的灵性^^

我吧,是个没信仰的孩子,但看着这样的文字,还是很向往的~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灵的空虚,就是全世界也是无法填得满的。
uh-oh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真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最后那几句话,经典。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短短几段话,汇聚了圣经全部的精华。好感动!由于我也是在不断摸索,用心去感受,所以这里每句话都深深打动我,心里出奇的暖和。
有你同在神的国度里成长,感觉真好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有如此坚定的信仰! 有神陪伴着你, 和你交流, 你一生都会带着这分恬静的心态喜闻乐见. 好福气.

最喜欢你最后再画蛇添足的那几句. 你看得很明白.

"出国象是退出江湖后躲进一处世外桃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山风溪水,狗狗炊烟。 无人言之乱耳,无应酬之劳形." --说得真好!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生活象是江湖,充满刺激和风险,隐藏着更多的诱惑也意味着更多的恩怨,人情世故应酬压力可以让你百炼成钢,你要武林密笈要绝世武功,就得要尝尽腥风血雨刀光剑影。出国象是退出江湖后躲进一处世外桃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山风溪水,狗狗炊烟。 无人言之乱耳,无应酬之劳形。

hehe~~~ 说的极是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飞扬,俺的思考是抛砖引玉,你一定能思考得比我更好:)

谢谢John,冰美人,会思考的奶牛:),通了一点灵犀的熊掌来作客!:)
bearpaw 回复 悄悄话 灵犀但通一点,笑看沧海桑田.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小小艾的文章中是充满爱心,原来是上帝的呼唤,很感动。

内心深处,会经常想我是谁?听上去好像很幼稚,可这难道不是个不解之谜吗?一些超自然的现象,或者说偶然的现象,总是与某种看不见的力量联系着,不是凡人能看得清和理解的,我相信,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ice3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要用更可贵的时间和健康来做交换的代价。我不需要拼死拼活忙碌一生为了别人眼中所谓的“成功”去证实自己存在的价值.

说的多好!!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阿门!!!
云也飞扬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沉浸扑腾在你的“夜太黑”里!你的思考宛如灯塔,也给俺照亮了前方的道路!!嗯,是要好好地想想,人到底要的是什么。俺虽说还一时想不到“美妙的天堂”那么遥远,却应该“平安喜乐地过好每一天”。“我要能和自己,和周围的人,还有自然万物和谐相处”,说得好,能感觉到你的恬静的心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