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太黑

(2007-02-06 21:42:11) 下一个
Download

李宗盛的作品里, 这首是我其中的一个最爱。总觉得歌词写得太深刻,每一句都值得细细玩味。

沉沉的夜色中,都市里到处弥漫着暧昧和堕落的空气~ 夜幕里上演着一出出不为人知的戏,不同的人物和角色,相似的剧情和结局,一样的空虚和疲惫。

躲在灯红酒绿中试图麻醉自己的都市人,晃荡在街头迷离如鬼魅的破碎灵魂~~谁跌碎了酒杯,谁看来颓废,谁眼角流下几颗不欲人知的泪~~~都只怪,夜太黑。


夜太黑


告别白昼的灰
夜色轻轻包围
这世界正如你想要的那么黑
霓虹里人影如鬼魅
这城市隐约有种堕落的美
如果谁看来颓废
他只是累
要是谁跌碎了酒杯
别理会
只是夜再黑
遮不住那眼角不欲人知的泪
oh 夜太黑
它又给过谁暖暖的安慰
只怪夜太黑
谁又在乎酒醒了更憔悴
夜太黑
酒精把一切都烧成灰
夜太黑

(music)
告别白昼的灰
夜色轻轻包围
这世界正如你想要的那么黑
霓虹里人影如鬼魅
这城市隐约有种沦落的美
男人久不见莲花
开始觉得牡丹美
女人芳心要给谁无所谓
只是夜再黑
也能看见藏在角落的伤悲
oh 夜太黑
谁也没尝过真爱的滋味
只怪夜太黑
没人担心明天会不会后悔
hey 夜太黑
酒精把一切都烧成灰
夜太黑

在轻轻地轻轻地轻轻地包围
沦落的美
如果谁看来颓废
只是累
无心跌碎了酒杯别理会
只是只是只是夜再黑
也遮不住那眼角的眼泪
暖暖的安慰
它给过谁
谁又在乎酒醒之后更憔悴
谁又担心明天会不会后悔
但夜太黑夜太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remotesky 回复 悄悄话 唱得很动情,非常打动人....
皆因有缘 回复 悄悄话 我才发现这里有这么一个天地,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唱的真不错,鼓掌!!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我又一个好朋友以前很喜欢唱这个歌, 你带我去了那过往的岁月~~~ 好美!!!谢谢你:)))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冰冰冷暖洋洋的留言:))

healwind最近蛰伏啊!很久不见你帖歌了~:))谢谢你来听歌!

小叉很有个性。:)牡丹很美,心中永远有那朵莲花。有深意~:)
xerl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很喜欢的林忆莲的一首。
不得不不承认,林忆莲在我心中有无可替代的地位。以至于刚开始对王靖雯深恶痛绝直到98年才可以接受王菲。
我对老李也是。他的歌词刚开始也不喜欢,总感觉音乐商人气息太重,太卖弄小聪明(他对女人的那种敏锐和心情细腻的描绘确实牛X)
夜太黑让我彻底改变了对老李的看法。其后老李的很多作品我都喜欢了。

“男人久不见莲花,开始觉得牡丹美“
有人说牡丹是王菲, 莲花是林忆莲。
牡丹很美,心中永远有那朵莲花。

谢谢艾总的绝佳演绎,又带回我莲花的气息。
healwind 回复 悄悄话 味道非常好!喜欢!
冰冰冷 回复 悄悄话 夜再黑,天空都会因你的闪亮而绚烂:))
uh-oh 回复 悄悄话
肖肖哎,以后就不要打电话了,那个里宗胜,不要里她,电话飞那么贵。要打,直接打给我。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尤真逗!!!:)

谢谢小叉鼓励;)你可是稀贵之客:)

抱抱旋木~:)一大早就来听歌啊!俺给你泡杯热茶暖暖身子!:)

云大哥有一颗飞扬的心,所以看着黑夜也是白天一样灿烂。:))

奶牛早上好!:)还好你住在草原,不会被都市的黑所污染~不然挤出来的鲜奶就要变味啦!:)嘻嘻~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听上去很忧伤,有些凄楚的感觉...
云也飞扬 回复 悄悄话 又一首煽情的巨著!!顿觉黑夜原来也可以有那么多的美丽!
xuanmu 回复 悄悄话 哈,艾艾又有唱新歌哎~~~ 哈歌哈歌

好喜欢这种冷冷的有些凄迷哀婉的韵味...... :)
xerl 回复 悄悄话 a very good singing!!!!
love it!
uh-oh 回复 悄悄话 歌词里,只有oh,但没有uh. :(

好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