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忘也忘不了 & 我的天使 -link fixed

(2007-01-17 11:31:48) 下一个

想起来真是很亏欠两个孩子。老大出生之前,我在收集的众多本美丽的笔记本中挑了封面印着两只贝贝熊抱着亲嘴的一本郑重其事地大笔一挥: To my dear daughter 。准备学人家写妈妈日记,把自己怀胎十月的艰辛和她一路成长带来的诸多喜悦和烦恼都记录下来,好让女儿长大以后对我肃然起敬感激涕零。可惜到现在我的笔记本还是崭新得让人不忍翻阅,因为只来得及写下第一篇,之后就被我束之高阁了。老大尚且如此,老二更不用提,相片都比他姐姐拍少了很多。不过还好,俺这个不称职的妈妈还是会隔三差五地用 CAMCODER 给他们拍 Video 做成 VCD ,成为我另外一本最珍贵的收藏。

女儿3岁了,活泼精灵得象个小天使。也许是遗传的缘故,她从4个月开始就已经表现出对音乐的浓厚兴趣。每天只要一给她放儿歌的 VCD ,本来没有一刻安静的她就奇迹般地可以窝在电视机前一坐好几个钟头,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画面里的小姐姐们载歌载舞。女儿的言语能力好,8个月开始就会叫爸爸妈妈,12个月会说5个字以上的句子,14个月开始已经能唱第一首儿歌:世上只有妈妈好。她每次摇头晃脑地唱这首时,我总是哭笑不得。因为女儿总把第一段和第二段的歌词另行编辑,所以唱起来就成了这样:“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象根草。。。投入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更离谱的是,有一次她还居然篡改这歌的歌词。那是在她15个月大的时候,我们开始给她戒奶嘴。有一天起床后她焦急地发现所有的奶嘴都不见了,马上象无头苍蝇一样满屋子狂找。口里还叨叨着:奶嘴,奶嘴,我的奶嘴。。。结果有一个奶嘴放在书柜上没藏好一不小心给她发现了。她两眼大放光芒,比哥伦布发现新大陆还兴奋激动,随口就哼出:“世上只有奶嘴好。。。”笑倒了全屋子的人。

女儿小时候挺崇拜我。因为 LG 不在时,我常把她和儿子关在我的房间里给她唱那些耳熟能详的儿歌一边教她跳舞。中学时在学校舞蹈队泡了3年的经历终于重新有了用武之地,我把西藏舞新疆舞还有乱七八糟随兴编的舞跳得天花乱坠,把女儿儿子看得眼花缭乱跟在我屁股后面乐颠颠地扭臀摆腰,最后总是三个人群魔乱舞, 把卧室里的枕巾毛巾都掏出来当哈达挥舞, 然后傻笑着倒在一起。谁知好景不长,女儿最近开始嫌弃我了。晚上我在厨房洗碗一边引亢高歌时她捂住耳朵冲我喊:“妈妈不要唱!”我说,“妈妈唱歌不好听么?”她斩钉截铁地答:“不好听!!”这 S 丫头!弄得我在家里人面前都有点下不来台了。于是问她,“妈妈唱歌不好听,那家里还有谁唱歌好听呀?”“ IRENE 唱歌最好听!”我滴天!差点晕倒~~这小丫头,才3岁大啊!居然比我还自恋!

女儿还是一个小小的正义女神。有次 LG 不知怎么得罪我了,我从客厅追过饭厅追到厨房,终于赶上落荒而逃的他,飞起一脚,在他的屁股上端端正正地烙上俺一个36寸的大脚印。 LG 佯装中枪倒地,叽叽歪歪地大声嗷叫,脸上还做作地挤出痛苦万状的表情。女儿的小粉脸涨得通红通红,急急地跑上来狠狠推了我一下,并朝我喊了一声义正词严地:“ NO!!!!!!”  看到她眼里晃动的泪滴,我赶紧给她解释,说爸爸妈妈好着呢,这不是在玩儿吗!女儿还是固执地攥着小拳头,盯着我的眼神里都是大义凛然的谴责的火花。我只好牺牲了一下色相,在 LG 的脸上响亮地波了几口,女儿这才破涕为笑,化悲愤为喜乐。 LG 面有得色(他不知道我把晚饭后嘴上没来得及擦的油腻都蹭在了他脸上),还连连说苍天有眼啊家里终于出了个包青天。

可是包青天和包青天的弟弟都是没有良心的。不管奶奶和 LG 如何宠爱他们,只要我下班一回到家,两个人一定是飞扑到我怀里抢着抱抱其他人一概都不要。 LG 为此很伤脑筋。我教他一个办法,晚上睡觉前由他去给女儿讲 BEDTIME STORY 。结果呢?当晚我躲在被窝里笑痛了肚子。隔壁女儿的房间传来了这样的故事:“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
第二天女儿就拒绝了她老爸的一番好意,打死也不肯听她爸的 BED TIME STORY 了。

前阵子的圣诞节后一家人去逛商场 ,   CHILDREN'S PLACE 折完又折的价格让我眼睛发绿心跳加速。可是疯狂的人不止我一个。女儿在一大堆衣服裙子面前翻了半天,然后开始迅速脱掉身上的衣服并从衣架上挑出喜欢的往身上套。试完一件又一件,还很臭美地跑到镜子前面左看右瞧,十足一个风情万种的小女人。我惊讶得下巴都快掉下来,赶紧悄悄扯她爸的衣袖让他看看女儿的德行。她爸无限宠爱地欣赏了一会,然后冷静客观地评论,这有什么好奇怪的,还不是跟她妈学的!

另外一只天使还太小,1岁多了还不会说话,笨笨的象只小企鹅,以后再写他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闲着不能白闲着 回复 悄悄话 当我想你的时候, 我就进来听你唱的歌

百般的感慨,万般的期待。。。

艾妹妹,尽享喜乐!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火土的祝福!:)愿神的爱住进每一个家庭里~~

maple,欢迎你来俺“家“里作客!:)))
水火土 回复 悄悄话 我迟到了。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是小天使好呢; 还是大天使好。反正都好,一家子太幸福了。感谢主吧,愿主保守你一家子永远平安喜乐。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你想馋死我们啊?看不下去了看不下去了!~~~~zt
太可爱了,你的一家!!!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云大哥见笑了。。。一个心理年龄永远长不大的疯丫头而已。:)

胜利不用羡慕啊!:)只要你想,你也会有的!:)

提摩太,很开心你来俺这里作客~~同时又很惭愧~~~~:))谢谢你!!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何等的天伦之乐!更钦佩你协调生活的能力。工作,家庭,唱歌,写作,够你忙的。保重身体!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
云也飞扬 回复 悄悄话 发了两次,怎么“忘也忘不了”都不见了。俺想说得是“也听了忘也忘不了”。
云也飞扬 回复 悄悄话 也听了,真好听!!你的两个天使真是太幸运了!!能有这么一个多才多艺的妈妈!!!!!!!!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云大哥,上帝是公平的,所以我家儿子到现在15个月还是只会说一个字:表!(不要):)

你家两天使都是美人胚子,特别是大天使。俺可以很负责任地说,不久的将来你家门槛得去加固了,不然铁定被踩烂。嘻嘻~~:)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不知道哦!两只天使乖乖的健康的时候是很幸福,不过123一起生病的时候~~:)还是不说了,不要给你有阴影。嘻嘻~~

阿尤你这么天生丽质,以后小小阿尤一定比上述天使可爱精灵一百倍,还用得着预订?:)))

丢妹,俺就是想馋S你,不怀好意地想把你快快拉入围城。。嘻嘻~~:)城里的月光其实也很亮。;)

旋木,你这几天过生日吗?看到好多人送你这个送你那个,羡慕S俺~:)俺没啥送的,要不派两天使去一人波你一个?!:)

云也飞扬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女儿好厉害!俺家小丫头下个月就两岁了,上个星期才说了一个长句子,俺掰着指头数了数,共八个字,都已把老爹老妈乐翻了天!
xuanm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可爱!期待ing 小企鹅的.......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你想馋死我们啊?看不下去了看不下去了!
太可爱了,你的一家!我以极度羡慕的心情读完,感慨蛮多的。
小艾妹妹的文笔真好,期待天使sequal =))
uh-oh 回复 悄悄话 小声地问一下,可以预订一个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天使!你这么幸福,两个天使陪伴,天使他爹也很有眼力啊,老早就看出女儿的风情万种是跟大天使学的。等着你家的小企鹅变帅哥吧。。。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西门小心下巴别掉下来~~卡卡:))
西门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 呵 看的时候一直是笑着 合不上嘴.....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久违的山野;))
这么久不见,想必你也在你自己的生活里五彩缤纷~~;)
山野村夫 回复 悄悄话 充满生活情趣的好文。一样的生活,在充满希望的人眼里总是过得五彩缤纷!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