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思浅唱

且将文字和音乐砌成心绪的栖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标签 13】改变一点点?

(2007-11-15 02:00:16) 下一个


转换职业的念头盘恒在脑海很久了,迟迟难以付诸行动。因为一向不是特别有主张有自信的人,易受外界评判的干扰;因为手中的这份工作还能应付得来且又是大家心目中还算不错的饭碗。每次稍一动摇被泼了冷水,难免自我怀疑,退缩回来继续揣着这根鸡肋。

但我的心不会撒谎,它明明白白提醒着我的不快乐。这种郁闷的情绪在回国之行前夕达到顶峰。我只能顺服它,让自己暂时走开。

做为旁观者的日子里,见了很多朋友,有了很多次深谈,也在试图从别人的经历和选择中找寻借鉴和答案。无可置疑,跑跑的现状和心态深深触动了我。她就职于上海一家外企,从事产品研发前的市场分析与调研,需要出很多差跑很多城市,辛苦而忙碌。外人看来也许难以负荷的工作量,她却乐在其中,有着极大的热情和成就感,身边又被诸多情趣相投的同事围绕着。听她讲同事之间的臭贫,使我忍俊不禁。每天满心欢喜地渴望着上班是件多麽幸福多麽奢侈的事,是我一直以来可望而不可及的境界。

反观自己,清晨醒来睁开眼就在痛苦地想如何捱过这漫长乏味的一天。忙时灰头土脸,闲时盯着表针计算下班的时间。缩在狭小的cube,终日面对冷冰冰的机器,剩下的只有沉默寡言。越来越觉得更多感性的自己实难融入这种僵硬的理性的氛围。回想出国前曾经的工作状态,班车上同事们相互调侃的眉飞色舞兴高采烈,不是自己的task却大包大揽到自个儿名下的那种对于所做事情的passion已经荡然无存。把我的迷惘和困惑讲给跑跑听,她说她也曾经历过类似的困境,说到底就是没有归属感心上长了草,需要及时明确目标清除杂草。

深知职业和兴趣的高度统一是一项艰巨的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使命,可是世上究竟有多少人甘愿背负一生两者高度背离的遗憾?我想不想要这样的人生?现在的我经常问自己:如果不下决心更换轨道,等我老去的一天,会不会捶胸顿足追悔莫及?

如果人生可以重新来过,我想我可能会选择:定居杭州,做一名编辑/记者(或其它某项与艺术/人文关联的职业)?:)


2007-11-15 @Bay Are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