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若涵

(2012-03-22 07:50:40) 下一个
若涵

怀若涵的时候,我本打算叫她"舒涵"的,宝爸想叫她"书萱",后来若涵出生,爷爷根据五行起了"若涵"一名,虽然很普通,但是也算合了我的心意。新生的若涵除了嘴巴有点像我,其他都随了她爸爸,尤其是鼻子,下巴和脚脚。小宝宝还看不太出是否好看,或许是自己的骨肉,总觉得看不腻,我总是放下ipad,时不时看上她一眼,哪怕她长得只有嘴巴是像我的。这就是我push了九分钟自然生下的宝贝吗? 妈妈真的要感谢你,让我生得这么顺利,没有很多痛苦,女人生bb其实是自然不过的历程,并不可怕,只要自己有够信心和努力。感谢若涵爸爸一直陪伴,在最后的产程与我科学地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阿小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寺的评论:

天寺mm,初为父母不容易哈!回想我孩子出生后从医院回到家,孩子爸才匆忙外出去买奶瓶、婴儿床等等,孩子在等奶喝,孩子爸却用滚烫的水泡奶。。。我臭骂他一顿,脾气从那时起就变暴躁了。

我孩子一出生后,纸尿布换滴非常勤,因为孩子非常爱干净,一有小便大便就哇哇叫几声,提醒大人要给她弄干净小P股。我晚上每当小时起来检查喂小毛头喝奶前,先检查她的尿步,给她擦干净换好尿布后舒舒服服地喝奶!

有时刚给她拿下纸尿片擦干净小P股,还正在换另一块尿布,就又一泡小便,又得擦干净重新换一片尿布。总而言之,保持小毛头P股干净是头等大事,与喂她喝奶一样重要!据我所知一些大人为了省尿布居然让小孩连续几小时用一块尿布,这小P股的状况一定非常糟糕,简直是摧残哈。。。

擦P股湿润纸张建议用Pigeon,无任何刺激味道,不伤皮肤,我孩子这么大了还在使用。尿布用pampers初生婴儿型,非常柔软。这两样都是日本产。

关于小毛头的睡眠,你家小宝贝现在应该多数时间在睡眠,你可以在她房间不停播放轻柔的音乐,让她身心愉快。比如每天晚上我都会打开电台的little night music给小毛头听,音乐伴她入眠。再过二个月你可以给孩子看一些婴儿书了,图书馆应该有,刺激她视觉、听觉、触觉的发育。

阿小慧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华人坐月的传统菜:

猪脚姜醋:猪脚姜醋是女人在做月子的时候必吃之物,有健脾胃,补气血,通乳汁,散淤血的功效。就算不是产妇,女人多吃猪脚姜也是大有益处的,姜能驱风,猪脚能美容,姜醋有补钙的功效。 http://www.youban.com/food-26.html

麻油鸡:麻油鸡具有滋阴补血,驱寒除湿,最适合生产后妇女食用。
阿小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寺的评论:

其实我也没“坐”传统“月子”,我在新加坡生孩子,当时享有2个月带薪假期。我回家就冲凉,但明显感到有些虚有些冷。另外我还大吃ice cream。因为当时有妈妈照顾我和孩子,我很轻松,晚上我自己带孩子,每隔2小时起来泡奶喂孩子比较辛苦,长期睡眠不足容易引起白发。
阿小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寺的评论:

再补充一点,怀孕时腿就开始粗肿,等生完孩子后腿甚至会有桔皮组织,所以需要跑步,所有不良皮下组织会自然消失,腿步肌肉变得紧致(切身体会)。但你必须等到子宫复原后才跑,否则很容易子宫下垂(包括不要偋气拿重东西或抱小毛头太长时间)。
阿小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寺的评论:

你得多喝点汤水,肉汤(建议加海带,其钙质是牛奶的10倍)、鱼汤,你吃什么,小孩就喝什么。你全部喂自己的奶,很有利于子宫收缩恢复体型。我当初让孩子一次喝配方奶,另一次交替喝母奶(挤压在奶瓶中)。庆幸滴是我也没有丝毫传说中的妊娠纹!!!因为我不是自然分娩,怕伤口痛所以当初没有及时运动修身,而且拖了好几年。现在我积极运动,今早送孩子去学校后,在健身房跑了4500米,等会儿去楼下游泳。

阿小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寺的评论:

等做好月子后要注意及时“修身”哈,我们这里的马来族妇女都流行用布扎紧腹部,所以她们即使生了孩子腰还非常细。建议你跑步,每天坚持跑30分钟,肯定奏效。我最近每天都在跑步机上跑3000米。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慧的评论:
慧慧,你说的一点没错,每天都在忙她的吃喝拉,'累并快乐着:))))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纤夫的评论:
阿宝,谢谢留言,周末开心。
阿小慧 回复 悄悄话 天寺mm,恭喜你当妈妈了!你真勇敢,自然生产哈!祝福小宝贝健康成长!女儿总是长得象爸爸的:-)接下来你会有忙不完的任务,做好心理准备吧!
纤夫 回复 悄悄话 天姑娘升级成若涵娘了? 恭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