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透明的网络 -2- 韵味

(2011-11-08 09:38:00) 下一个
透明 -2-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她说,屏蔽网恋,最好的方法就是和大家一起玩,大家一起Happy,因为那样的感情会水平在玻璃瓶里,波澜不惊。

她长得很漂亮,至少在照片里给我感觉是这样的。长发,纤纤如小鸟,含蓄而“风情”。我喜欢用“风情”去形容她,因为在我看来,风情的女子最有韵致,江南雨酿的韵致,最耐人去品味。网路里,她却朴实的,朴实得对不起她活泼的年纪,她那潇洒的字里行间潜藏着一种体恤人心的温良,让我觉得她是杯奇异果布丁,透着成熟的酸甜,又或许她本就是个大家闺秀,抿嘴含笑网路风景。

她说,她喜欢看我的博客,默默地,去感受我的情绪。她的话,让我很惭愧,因为写着写着,我偏离了文字的航向,有些时候变成了向身边的朋友,向那些给我捧场的“异性读者”,演戏。可是她却一直包容着我那些“花哨”的戏剧,依旧与我共鸣,当网路上所有浪漫的情情爱爱都化为沧海之水,消失殚尽后,她依旧是我身边相依偎的那枝“梅”,幽香含蓄。于是我感激,感激她对我的“欢喜”。

我们第一次语音,用的是家乡话,很别致。她的声音很轻柔,细细如小雨,礼节过后,我们依旧回到原味的文字交流,我想她是想维持那份网络的矜持--你见或者不见,我都在那里,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

她的韵味终于在某一天转变了成了“孕味”,当她告诉我要做妈妈的时候,我好高兴呀,高兴得流下了眼泪,女儿情会相通,我感受着她透明的成熟,感受着一个女人从曾经的童话幻想,转变到心有寄托的归属。都说女人是一天公主,十个月的皇后,生活这出戏,高潮在十月孕酿,而后托起一个崭新的“生命”,一种脱胎换骨的重生。



2011
我看见,快乐的你
眼睛很透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