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透明的网络 -1- 蝴蝶

(2011-11-06 07:49:38) 下一个
2011-11-06 夏令时结束



小引

很多人与朋友保持着长期的联络关系,而我却喜欢把与朋友的交往的时间分割开来,砌成一个个固体,独立不相连。我喜欢有时候高朋满座,谈笑阔论,更享受之后互不往来,音讯全无。我愿意鲜活地活在朋友的感觉里,被惦记,然后被慢慢忘记……可能在将来的某一天又再被他们想起,回忆依旧浓艳。而我自己也重复着这样对他们的思念,感觉着这样的淡却后的惊艳,也许我无情。

2006年--2007年我喜欢上了码字,在网上码字,写自己,写身边人,写爱情,写笑话,有真实有虚幻,
有血有肉却只有半个灵魂(被我码上网络的文字,是经过修饰和篡改,并不切实),那段时间我认识了一些“朋友”。他们从很多很多的陌生人里被剥离出来,为我喜欢,与我交流,有血有肉有灵魂,他们是我网路生活里的“透明人”。
 
我想把他们的这种“透明感觉”,真实地记录下来,或许在某一天,当他们再次来到这里,会惊艳起我们曾经拥有的回忆。文中有些记录会有修饰,以保护他们各自生活里的隐私,但我对他们的感觉,绝对来自内心,千真万确。

----------------------------------------------
透明-1-

我很难在网上对她虚构自己的故事,因为她认识我,甚至我的家人。我很怕她看我码字,因为我不完美。

她是我第一个“透明人”,和我年纪相仿,境遇相同。我们生活在同一座城市里,做着相同的事,却悲伤着各自的遭遇。在文字交流后,我们拿起电话听筒,说好要一起吃饭逛街。

我们第一次见面,来接我的却是她的先生,他先生说也曾读过我的文字,却不知道那个码字的人是他老婆要见面的“网友”。车子接到我以后,开出没多久就爆胎了,我站在寒风里帮他守着路,担心那些身后飞驰而过的车子,会危及到他的安全。

见面后,我们有一种久违的熟悉感,却依旧保留着网路留存下来的“羞涩”。女人在购物时可以立即很融洽,你试试,我比比,交流着彼此的感觉。她很会打扮,可以花很少的钱,买到她喜欢的时尚风格,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她教我怎么选东西。她说她喜欢下班后在MALL里逛一圈再回家,不一定会买,但是绝对要知道什么是新货,这样打折的时候就可以出手了。有时候她也会逛着逛着买回家,虽然没省下钱,就怕万一卖空了会遗憾。

我喜欢听她讲购物经,看她搭配衣服,很俏皮很生动,没有她在网路上的那种“平淡”。她很少码字,单从网路你会觉得她是个平淡并且毫无生气的人,可是生活里的她有想法,有“主见”。或许我说她有“主见”,她先生并不会同意,因为她先生是个很强势的人,家里里里外外一直都是一个人做主。可是他并了解自己老婆在长期的逆来顺受的生活里也有温柔的“叛逆”情绪。

我和她第二次见面是一起在城里喝咖啡,那一天我们没有逛街买东西。我们只是聊彼此的生活,彼此的感觉,最后她告诉我,她要离婚。

200X年,我走在情感的分界点,迷茫无助,她离婚成功,蜕变成她自己画册里的那只“蝴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开心就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假作真时真亦假 , 真作假时假亦真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