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心·人心·茶心

(2011-01-01 21:28:41) 下一个
2011-01-01 茶的禅机

2008年回杭州去了两次龙井,当时的散记写的较含蓄朦胧,可是那稠稠的怀念没有凉却,伴随着我漂洋过海,静静落于安大略湖畔……



那一年,我二次过龙井村,一次是白日里和父母一起,沿九溪一路踏香悠闲行过,没有喝茶,只感受了那份儿时散散的记忆,和父母恋爱时节的浪漫花絮。再次相遇是夜间随一众好友驱车自后山上山顶茶园。西湖的夜风很有些粘稠,是我久别重逢之后惊动的心绪的纠结。

我依旧没有喝下那口茶,独自把茶杯端在手里,细细把玩,温暖心境。六月天,依然如痴人,忘我独醉。对茶的依恋,我钟情于用鼻息去体味,那是一种难以隐喻的感情。居住在杭州的时候,每一年爸爸都会收到龙井村一位好友送来的狮峰新茶,之前从未觉得它有多么的珍贵。漂洋过海以后,那些爸爸舍不得喝,托人寄来的新茶,一包包被我保存在冰箱里,从一个家搬到另一个家,从满地可辗转多伦多。我想封存的并不仅仅是那茶包,是一种对家,对亲人的依恋,茶包在,我依旧还是杭州人,不管是讲法语还是英语。



乾隆皇帝的手笔,风流倜傥,是京味十足的气派加之对江南的惊艳的叹奇。自古北方人钟爱南方人的精巧,“精”是一种精气神韵,温文尔雅,秀外慧中,“巧”是一幕浑然天成,智慧闪烁。

那院落,几进几出,重重叠叠,重重叠叠,碎下了我的暖泪。




F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