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的箴言·The Way of Love

(2009-02-25 10:54:19) 下一个




爱的箴言·纪念我的奶奶

The Way of Love

我在前天的博文里提到了我的奶奶,一个带给我童年深刻记忆的人。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这夜晚的一点点思念,居然会成为我对她永久的怀念。我甚至都在琢磨,我应该在下周回杭州的时候在她病床前讲一个怎样生动有趣的故事给她,可是此时此刻她却睡着了,永远的安详地睡着了……我很怕去想,因为我只要一想,我的眼前就再也无法清晰。

今天我用了这首比较轻快的歌【I'm Yours】来做为这篇悼词的solo,因为我希望每一位看到这篇悼词的人:我的爷爷,我的爸爸妈妈,我的老公,我的叔伯阿姨,我的兄弟姐妹……都不要悲伤,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坚强起来,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亲爱的奶奶是被主邀请去了天堂,那里不再会有痛苦,不再会有悲伤,那里是洒满鲜花和阳光温暖的地方。

我请求我的妈妈在奶奶的床边放上那本圣经,因为它带给我们很多美好的童年回忆,那是我和奶奶对语的媒介,在它的扉页,我们手握着手心贴着心一起识字吟唱。

今天请允许我用圣经里的爱的箴言来缅怀我的至亲,奶奶最后告诉妈妈:死并不可怕,她不害怕,因为心中有爱。她勉励我们要学会去爱,要努力勇敢……

希望已远在天堂的奶奶能够看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勇敢坚强!希望我的父亲别再难过自责,因为爱永远珍藏在我们心中!

阿门

The Way of Love

If I speak with human eloquence and angelic ecstasy but don't love, I'm nothing but the creaking of a rusty gate.

If I speak God's Word with power, revealing all his mysteries and making everything plain as day, and if I have faith that says to a mountain, "Jump, " and it jumps, but I don't love, I'm nothing.

If I give everything I own to the poor and even go to the stake to be burned as a martyr, but I don't love, I've gotten nowhere. So, no matter what I say, what I believe, and what I do, I'm bankrupt without love.

Love never gives up.
Love cares more for others than for self.
Love doesn't want what it doesn't have.
Love doesn't strut.
Doesn't have a swelled head,
Doesn't force itself on others,
Isn't always, me first."
Doesn't fly off the handle,
Doesn't keep score of the sins of others,
Doesn't revel when others grovel,
Takes pleasure in the flowering of truth,
Puts up with anything,
Trusts, God always,
Always looks for the best,
Never looks back, But keeps going to the end.

Love never dies. Inspired speech will be over some day, praying in tongues will end, understanding will reach its limit. We know only a portion of the truth, and what we say about God is always incomplete. But, when the Complete arrives, our incomplete will be canceled.




好友的来信:

刚刚看了你写奶奶的故事,我很有感触。

几年前的一个冬天,我去XX探望了奶奶,她那时已经老了,心里却还老牵记着一些房子之类的事,想和我唠叨,我嫌她烦,故意避开了这个话题。当天她还诉说胸口有些闷,我叮嘱她吃些药,第二天就返回XX了。

隔了一天,打电话回XX,得知奶奶已经在睡梦中离开了,,,我非常内疚,责怪自己为什么当初不给她唠叨的机会呢,,,

脑海中不由浮现小时候奶奶照顾我的情景,我从三岁起就跟着她了,虽然她不是我的亲奶奶(她是我爷爷的小老婆),但她对我们小孩子很好,从来没有打骂过,我很喜欢吃她烧的小菜。我上幼儿园时,她退休了,每个月她都要带着我去上她的老单位去拿退休工资。但是我却没有好好孝敬过她呀。

若干年后,我生好孩子没几天,一个午夜奶奶出现在我的梦中,景象非常清晰,,,醒来时我浑身冷得直哆嗦,急忙找棉被,要知道当时是XX的七月,很热的天。



HH:

我这几天眼睛都是肿的,几乎都是泡在泪水里。我奶奶是老了,其实只是一些小病,可是总好不起来,一年多了,反反复复。前几天妈妈说她可以出院,我都很高兴的。我一早就定了3月2号的飞机,可惜我再也没有机会见她最后一面了,那么多的儿孙,我可能是最不孝顺的。

人很奇怪的,在身边的时候并不珍惜,可是真的没了,就后悔莫及,我好内疚好难过,其实她给过我时间的,一年了,我怎么都可以找个时间回去的,可是偏偏要错过,真的很难原谅我自己。

现在过往的点滴都像是播电影,一幕幕倒叙,我记得小时候烫伤,是奶奶在夜里不睡觉,给我打扇,守了整整一个夏天……我还记得,在最冷的冬天她凌晨四点走很远的路给我送她亲手做的点心,可惜我以后再也吃不到了。

我以前总爱作弄她,在她吃饭前祷告的时候,没等她祷告玩就急忙念:阿门,因为那样就可以马上吃了。因为她总逮住我教她识字,让我唱歌给她听,看着我那些已经跑出去玩的堂兄堂妹我就会不耐烦,有时候我还忽悠她,现在想想好悔,一直到我念高中了,她认识了很多很多字,会写自己的名字了,她总说我最孝顺,最肯花时间陪她读圣经一起学习,可是长大以后我就没再多陪她一起去教堂做礼拜了。为什么我们要那么快长大?

以前每年冬天她都会给我做棉衣和棉鞋,小孩子脚长得快,可是她就是一双双做,每一次她给别人的都是深色的,唯独给我的棉鞋是红色的。她和妈妈不一样,会允许我干大人不让插手的家务活,我第一次学织毛衣,第一次学切菜,第一次学炒饭都是她手把手教我的,她还教我在山上辨识一些草药,和我比赛走山路拔春天的小笋……

我也是家里唯一知道她恋爱故事和秘密心事的人,我想她一定觉得我是最像她的孙女,最愿意交心的朋友。

HH,谢谢你和我一起分享回忆,虽然我现在好难过,但是我想我会像她学习一定会做一个勇敢的人!

拥抱~

T.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天堂里的奶奶希望你快乐!
兄弟姐妹看到了你的情義与坚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天寺,从你家后门进来的,刚看到这篇,写的很感人,天寺说的对,奶奶在天堂里,“那里是洒满鲜花和阳光温暖的地方。”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云儿,

谢谢你昨晚陪着我,说出来以后,心里好很多,照顾好外公外婆!

我也爱你

天寺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节哀顺变, 多保重, 爱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