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把头发剪了剪了

(2006-12-09 20:47:14) 下一个

--这是昨天写的--

蒙特利尔今天非常的冷,我是几乎小跑着冲向地铁站的,阳光淅淅落落地洒在身上没能给我多少热量。很不巧的是我的好朋友LEE今天在开会,这就意味着她不能赶来给我剪发。我觉得有点失落,要是昨晚打个电话就好了,坐在她的工作室里我一直在考虑一个问题要不要试她的新助手。我的面前有三个选择:一个有着15年经验英语讲的七零八落的韩国男人,他那一头黄色的头发让我发怵;一个有着10年经验但是才登陆一个星期的韩国女人,她完全不会英语基本无法交流;一个一身HIPPOP打扮的菲律宾男孩,他很热情也10年的工作经验,可是那黑人的装束让我很怀疑他的品位。

 

于是我坐着,手拨弄着朋友从北非带来的那块彩紫色围巾,我就像在看股票的业绩报表一样分析着,比较各个股票的行情,计算着我将要有的形象好坏的概率。当然我也可以有另外一个选择就是空仓,我什么也不买,就回去。但是哪有赌徒拿了钱进赌场不赌的,这不是我的风格。

 

我采取了一个比较保守的方法,我找那个菲律宾男孩开聊,从他开始知道他的背景和爱好,然后通过提问在了解其他两个人的情况。十分钟以后我做了一个重要决定,我打算试试他。我试他的原因不是他的背景,完全是他和我讲的那句话,这是他第一个星期在这个工作室工作,这意味着他会非常努力去建立他的新客户关系,他也会加倍仔细地工作。

 

当我坐在椅子上的时候,我曾经有一丝后悔,感觉自己的决定是否太鲁莽。可是就像买股票一样,一旦你买了就要树立自己的信心,要相信自己的眼光。于是我所幸闭上眼睛听天由命。

 

结果证明,我的决定完全正确。看来异性的审美观非常重要,因为他们清楚对方需要什么欠缺什么。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一流的女装设计师、发型师以及彩妆师不是女性而是男性,我不得不佩服他们这些人,因为如果没有他们这个世界将会缺少许多颜色。

 

注解:Lee SungYop 参见《韩国发型师和韩剧造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婆老说让我去留个长发试试,说效果应该不错,一直没有勇气,也没环境。。。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蝈蝈我还以为你去旅行了呢!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那可以给大家看看新的造型了. 背影就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