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对程先生的感觉

(2006-10-22 20:43:47) 下一个
程先生是温柔,儒雅的。他有杭州男孩的柔情似水,也有英国绅士的风度翩翩。他温柔,以至于王琦瑶说他像一杯温水。感觉上他一直顺着王琦瑶,好的坏的他都能包涵。王琦瑶歇斯底里地追着老克腊,王琦瑶疯狂地陷在她的梦里的时候。程先生痛苦在心里,他只能一遍遍地劝慰,也只能是那样不情愿地扇了王琦瑶一个耳光。程先生的爱让人觉得太沉重,他的爱太苦了。 程先生总是在就要成为爱情男主角的时候,被换下场。当他与王琦瑶相互在爱情的扉页上擦肩而过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心也随着那个瞬间坠下去了。 如果是20岁的我,我也不会爱上程先生,和王琦瑶一样,我不喜欢喝温水。而现在的我,可能真的就能体会到程先生的爱的方式。那是一种多么让人惊心动魄的爱。爱是个顽皮的孩子,它贪玩追着时间跑,在岁月的影子里刻下自己的铭文。 我很喜欢片头的王琦瑶年轻时候说得那句稚气的话:“程先生,你人真好!” 这是程先生的一幅肖像。
 
------------------------
回复:我对程先生的感觉 也许因为我年轻,所以我会更愿选择李主任,不愿选择程先生。 程先生的爱,让人觉得很累,但我知道选择程先生,才会是可以陪自己走过一生的人,平淡的幸福。 作者: 咔咔o 2006-3-19 17:49   回复此发言
------------------------
回复:我对程先生的感觉 这是他0性格...多多少少也因为这个原因令瑶瑶一直把他当作是底... 不过,也就是这个性格,令程先生成为一生守候瑶瑶的男人... 这个不是很值得尊重的吗...? 作者: Angela_Chan 2006-4-5 12:18   回复此发言
------------------------
人总是要在过了很久以后才知道自己真正爱的是谁?而我们知道的时候已经再也无法回头了!电影最后程先生走的那一幕让我们感到时间的沧桑! 
 
 
 作者: 218.94.97.*  2005-12-15 19:58   回复此发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老克腊是眼下很多男人的写照,他们喜欢猎奇,他们撅起那一盆爱情之水的时候,却又怕被那盆水沾湿了他表面光鲜的衣裳。于是我们看到一个提着衣裳依旧回头猛看的男人速写。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神剑是喜欢小说里的王琦瑶的,但是我比较喜欢电影里的她,那才是女子的本色。女人有的时候对自己心爱的男人应该风情一些,如果扭扭捏捏遮遮掩掩那岂不是浪费了大好的光阴。如果爱就要让他明白,如果是飞蛾扑火那就认命。谁规定先说“爱”的那个人性别是“男”呢。程先生就是太含蓄,所以错过了王琦瑶。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以程先生对美的欣赏和悟性,王琦瑶跟他走到一起可能能够够焕发他的激情,而不是现在这样,在这些动荡的年代里对两个人没准都是好的结局.

小说里的程先生在文革初期就死了,跟老克腊没有交集,王琦瑶也没有疯狂追求老克蜡.她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这样做呢?王安忆对电影电视都不予置评.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程先生是小说《长恨歌》里的一个人物,赚足了女人的眼泪!
这是偶在百度的一个旧帖,昨天看到就把它贴上了,也算一份记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