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砍树,长短两把斧子,一把手锯,一天时间

(2016-04-18 06:48:16) 下一个

前院有棵建房商种的小树,它小的时候我还精心培育,浇水施肥。现在想起了,都怪自己不当时不懂。离房子近的树,最好不要。一是怕长大后倒了砸坏房屋,二是树根乱长到处破坏,三是遮蔽阳光好草不长,杂草丛生。

早就想坎了它,刚好报完税,这周末有时间。

电锯,链子锯都没有,虽然买一把也不贵,可一辈子能砍几次树?当然也能租工具,不过有那功夫开车去开车回,还要花几十块钱,不如就自己用现有的工具解决了! 

小米加步枪!

初见成效.

院里的老印熊弟看我辛苦,主动借我电锯. 可惜锯链太钝,没帮上忙

 

有戏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 愚公移山,比我可厉害多了,我这才一,两天.  

今天上班,胳膊属于半残状态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anghai58II 回复 悄悄话 不错,赞!我分享我的经验供大家参考:只要用手锯就行,先锯要倒的方向过中心约2/3,再在另一边锯,一般个把小时搞定。当然树叉要先锯掉,关键是要顺树的方向,不能让锯卡死。树直径太大不行,用电锯或斧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