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姥姥和妈妈了

(2006-11-21 01:42:01) 下一个

日子还是老样子,一天天过得飞快。下班后我煮了白粥,炒了盘青菜,晚饭虽清淡却吃得很舒服。粥煮得很滑很软很香,和妈妈煮的一样好。小时候每当我生病了,妈妈会坐在我的床边非常耐心地一勺勺喂我粥喝,一小碗粥下去病痛便少了一半。我猜想妈妈一定在粥里施了什么魔法吧。现在的妈妈在服侍生病卧床不起的姥姥,一样地喂老人家粥喝,可姥姥的身体并无起色。不是妈妈的魔法失灵,而是姥姥的病太重,生命能从去年维持到现在已经是奇迹。姥姥已时日不多,而妈妈一天20个小时的看护,一年下来整个人已疲惫不堪,真怕她会被拖垮。我们都希望奇迹出现,姥姥的身体会恢复健康,但我们又都清楚姥姥的病情,康复几乎没有任何可能。

姥姥现在不太能开口说话了,以前我打电话回去她总嗓音哽咽地问我哪天回去看看她,我就说“姥姥,你把身体养得棒棒的,等我回去看你啊。”看来我要食言了。有时我在想见不到姥姥痛苦的样子也许自己心里会好过些,但有时又好害怕姥姥突然永远离开我们。去年爸爸告诉我姥姥的病情时我哭了很久,我知道我所爱着的一位亲人要离我而去,而我却无力挽留住她。有一天我梦见了姥姥,是恶梦,让我耿耿于怀。

姥姥很善良,但也很懦弱。都说性格决定命运,这话在姥姥的身上有所印证。姥姥一生受苦,幸运的是她有我妈妈这么一个孝顺女儿为她分担了许多苦难。我的印象中,妈妈很少为我和哥哥操心,她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姥姥家。女人的懦弱让人怜悯,而女人的坚强令人敬畏。妈妈是坚强的,这点让我钦佩,她遇到再难的事也不退却,是她一直在支撑着姥姥那个充满动荡的家,无怨无悔。姥姥得病前,妈妈每天都要坐着汽车穿越大半个城市去探望她,姥姥卧床后妈妈搬去和她一起住,时刻不离左右。我很希望妈妈有自己安逸舒适的晚年,但她把自己几乎全部的时间都给了姥姥,一刻不停地操劳,白了头发,累弯了脊背。妈妈是姥姥的女儿,照顾姥姥是她的责任。而这份责任担起了就不可以轻易放下。妈妈不肯请保姆帮忙,主要是怕保姆不如她能悉心照料姥姥。鞭长莫及,除了心疼妈妈和姥姥外,我却什么都做不了。

我理解妈妈的苦,虽然她很少对我讲。每周和妈妈通电话的时候,我尽量和她聊些轻松的话题,让她得到片刻的放松。每次我都说自己在外很好,好得不能再好。其实我很想搂着妈妈大哭一场,但不可以,那不符合我的性格,我是妈妈的女儿,我坚强,至少我这么认为。自己照顾好自己,这是我能做到的,为了深爱着我的爸爸和妈妈。我要让他们看到的只有我的笑脸。寄了些照片回家,张张笑脸如花般灿烂。妈妈说我比过去长大了些,成熟了。我急着问成熟是不是说我老了,她说不是,是更有气质,呵呵。我相信妈妈说的话,她是爱我的,不会骗我。

妈妈说等她和爸爸老得不能动的时候就去养老院,不给我和哥哥添负担。我急了,我说那怎么可以,你们有我呢。我是个对生活没有太高要求的人,但我一直有个梦想,年迈双亲在院子里聊天晒着太阳,我的一对儿女在阳光下嬉戏追逐,丈夫在书房里看书,我在厨房烤着香喷喷的糕点。。。那会是多么美好的生活啊,那是我想要的幸福。我会用一生的时间追逐这个梦吗?我回答不了。现在的我除了尚未安享晚年的父母在万里之遥,我,一无所有。我感到挫败、虚弱和无奈。但我会努力的,我相信。妈妈和爸爸祝福我吧,所有爱着我的亲人和朋友们请为我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