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孤单但不孤独

(2006-10-24 17:59:44) 下一个
这段时间想你的次数少了,我不知道这是否是一种背叛。我开始习惯没有你的日子,也开始把过去一点点地掩埋。我刻意不再回想过去,但每次不经意想起的却都是许多年前我们共同拥有的那些单纯的快乐,伤痛和侵害我已不再追忆,我宁肯只记住你的好。

其实所有的你我之间的往事都不曾忘却,只是我想给自己一次重新开始生活的机会,否则怎样继续我的人生。我把已给你写好的信一封封从电脑硬盘上删除,每删掉一封心里会痛一下,我还是这样做了,任凭着心痛。我们已相识二十年,此时的心痛比起分手时刻的痛又算得了什么。信写来写去又有何意义,它们让我流了太多的眼泪,给了我太多无眠的长夜。

情到深处人孤独,是这样吗?曾经的两人世界不知从何时起变成了我的一人孤独,每每孤独向我袭来,整个人象被关进了坟墓,我想大喊,想拼命求救,可我只有无力的虚弱。你就是你,丝毫地不肯妥协或为我做一点点改变。你让我感到绝望,因为你对我的孤独毫无意识,任凭这孤独将我吞噬,把我们淹没。我象个陌生人一样再也走不进你的世界,或许我从来没有真正走进过,是我的用情太深把幸福想象得太美而迷惑了我。

曾经不能想象没有了你生活该怎样令我害怕。现在的生活彻底没有了你,但我并不感到恐惧。在这陌生的城市里,我很孤单,但少了孤独。每天我平静地工作、生活,一个人听音乐,看电影,看书,唱歌,做饭,逛街。一个人看日落西山,一个人看繁星满天。就让我在这样的平静中自我平复伤痛吧,而我也会默默地为你祝福。

又到了色彩斑斓的秋天,让我想起了我们一起看红叶的大湖,我在那里拍过一张很美的夕阳。也许若干年后的秋天我会故地重游,那时我还会象今天这样想起你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