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夜魔天, 占星师的小屋。 二

(2010-11-02 18:42:15) 下一个
公子看着小童的身影消失在夜空中。
感觉有些不对,但又说不出来那里不对。。忽然的寂寞和孤独随着院子里飘渺的灯光一起袭来。又起风了。。雪花也随着风飘落。公子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
”不对, 那个声音似乎很熟悉。。不,不可能。 我让我进来的那个声音是那么的美丽,可刚刚那个女童。。。。不对声音还是不一样。。那么清脆的声音,如同百灵鸟的声音,不一样的。虽然都是那么好听“ 公子有些迷茫,心中有些后悔” 我刚刚为什么不相信她,把剑给她,或许她真的是占星师身边的仕童。。我怎么这么多心。。 唉可她有走了。。”

不知是几个时辰,或者是几个霎那。雪落在公子的身上。。公子静静的站着。等着。。天似乎有些微明了。。风不知何时停了,雪花也不再飘了。。一层淡淡的雾轻轻的飘落在院子里。雾中似乎有一丝丝快乐的歌声传来。

“傻公子, 你怎么还站在这里?” 小童跳跳蹦蹦的从雾中出来笑嘻嘻的看着公子。 “调皮的眼神中飘过一丝的不忍。

"我, 占星师没有告诉我去那里。。我。。。”

”我,什么啊我,再说一遍,配剑交出, 不信? 那就慢慢站着。。呵呵。“ 小童眨巴眨巴眼睛, 看着有些发呆的公子。

“快, 佩剑给我, 这里不容许有武器, 你去西边第三间厢房休息。 在一个时辰去西院柴禾房报道,你的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工资。500文。。”
呵呵小童笑呵呵的看着公子, 声音里透着不可置疑的命令。

公子轻轻的叹口气,无奈的解下长剑,恋恋不舍的递给小童。眼圈似乎也红了红。。。看着长剑的红缨随着小童的身影飘入雾中。。无奈的转身向西边的厢房走去。。


漫长的雪夜后,朝阳再次无动于衷地从山后升起。
占星师站在西厢半掩的柴门边,新奇地盯着昨夜忽然出现的那个人。
最近山上来了不少人,不过这一个跟那些似乎有点不一样。是哪里不一样呢,又说不上来。

小青说此人是个只会之乎者也的书呆子, 可他的佩剑却在她书房里鸣了一夜。
“虽复尘埋无所用,犹能夜夜气冲天。”这首诗她是读过的。
而剑如其人。
他在一堆稻草上毫不介意地缩成一团,昏昏沉沉地睡着了。梦中,双手还交叉着放在胸前,像是在不自觉地抵抗着什么。
脸上却在微笑。
阳光灿烂地照在他白色的粗布衣襟上,他身后黑色的影子如此悲伤。
“青海长云暗雪山。”她低声重复了一次。
山上有很多野兽,有的偶尔也会傻乎乎地走错路,困在她为了防止敌人侵犯设下的五行阵里,或者落进陷阱,带着伤、呜咽地看着她。
她只好叹着气,伸手把这些家伙打捞上来,小心翼翼地把卡住的后腿或者尾巴弄出来,有时还得一连几天敷上嚼碎的草药,直到它们摇摇晃晃地离开她,重回它们的世界。。。夹子呢,是只好重新再动手做个新的了。
鹿公子睡得很沉,完全没有感觉到一只手偷偷地碰了碰他的头发——硬硬的,有些硌手。
跟以前小兽们的鬃毛都不太一样。
该拿这次这只莫名其妙闯入领地的兽类怎么办呢?他的伤似乎不在后腿和尾巴上。
占星师有些踌躇起来。
幸好她很少会一直为某件事情为难。雪地里出现了几只蹦跳着的、肥胖的布谷鸟。肯定是列队要去旁边厨房里偷吃小米的。占星师关上柴门,免得惊醒了熟睡的人,然后高兴地追赶了几步,吓唬着它们一只接一只扑棱棱地飞起来,直到消失在早晨紫色的天空里。
清早的太阳在天上笑着,看着蹦蹦跳跳的宫主在雪地里追逐着布谷鸟。 宫主白里透红的脸上因为兴奋或者也是应为笑的太阳变得越发神采洋洋。“真是一个美好的天”

“宫主,早,今天的宫主好漂亮啊” 侍女小青来到场院,有一些惊讶看着在太阳里起舞的宫主,“咯咯,宫主好久没有这样的舞蹈了。”

”嗯, 小青看,今天太阳笑的开心, 我也开心。,对了那个公子怎么样了?“ 宫主微笑着看着小青。。

”回宫主,昨夜的那个呆子还没起床,哼,第一天就迟到! 要不要唤醒他?”

“那个呆子? 哦公子。。走了很长的路。他累了。。今天就不要打扰他了,,让他休息吧, 可怜的读书人。对了吩咐厨房做点好吃的,给他送去。不要让他知道”

“好的, 尊宫主吩咐” 小青快活的应到。似乎被清晨的这美丽的阳光和宫主的快乐也感染了。离去的脚步也透露着轻快。

公子沉沉的睡着 好久好久没有这样的好觉了。 在梦中似乎有回到了那片土地, 青海长云暗雪山,在那个长满鲜花的山坡, 公子懒懒的躺在午后阳光下。尽情的呼吸着阳光的温暖,隐约一阵美丽的香气飘过。那么淡雅清新。公子深深的吸口气。想辨明究竟是什么样的花朵散发出这么迷人的香气。, 公子努力的抬起头,在阳光里有一个白色影子随着香气飘过。长长的裙子。在 灿烂的阳光和着长长的黑发随风起舞。整个世界美丽起来,公子的心充满了幸福和喜悦。是什么样的幸福让我竟然看到了如此的美丽? 公子笑了 在梦中笑了。好久好久都没有这样的笑了。。在花从中公子沉沉的睡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