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纳德的烧烤

(2009-08-25 10:25:19) 下一个
纳德的烧烤

立秋后的不久,夏天终于来了。 街坊忽然间热闹起来,姑娘媳妇们一面纷纷抱怨着炎热,一面迫不及待的把久已收藏的美丽展现出来。街头巷尾便有多了无数美丽的风景。 似乎一刹间。村头就盛开了无数的鲜花。而街头的闲汉们的眼珠子似乎随着街头晃来晃去的色彩也灵活了许多。
鹿公子闲来没事,也选了一处清凉所在,把驴车停了,着着短褂短裤,斜靠在驴车上偷偷的欣赏街头来来往往的花朵。

“ 鹿公子, 找你好找!, 跑那里去了?” 纳德穿着一身苏绸子短褂,一头大汗的走了过来,看见街头的驴车,有些兴奋的嚷着

“哦我? 前一段去省亲了,离开了一段” 看着纳德精干的打扮, 鹿公子有些羡慕的回答着“ 从那里搞来的一身衣服,很精干啊,是不是相亲去了?”

“什么啊? 还不是因为天热,穿的单衣而已,这衣服还是当年我做少爷的时候穿的。现在看看怎么样?还是一样的非特(FIT)不错吧” 纳德有得意的看着鹿公子。介绍这衣服的质地“你知道年我也是大家出生的,好歹也是有些品味的,这料子可是苏绸的,很清凉的,很适合夏天穿,以前我在老家的时候。。。。。”

“好了好了,知道你是富家公子,说! 今天又遇到什么好事了?这么兴奋?难道要请我喝酒?” 鹿公子有些不耐烦纳德的显摆,打断了纳德的兴奋。

“你明天有没有空,隔壁村头有一个烧烤野餐会,有好多漂亮妹妹去的,你去不去?”纳德兴奋的说,仿佛已经在鲜花群中品尝着鲜美的烤肉。

“我? 不去, 明天要带小鹿公主去玩”鹿公子并没有什么兴趣“ 对了,苏老板娘闲着,你和她 一起去好了”

“她? 她要和一帮帅哥一起去玩,没我位置了,唉”纳德眼角有些失落,还是不肯放过鹿公子“ 你陪我去好了,你知道有很多妹妹的,你去了也可以一起看看欣赏一下也好啊, 小公主一起带去,她应该也会玩的开心的。我还想让你帮我参谋参谋,看看那个妹妹适合”

“好吧,那就一起去吧,鹿公子实在不忍心让纳德失望”勉强答应了。


在村头公园的一角,绿树成荫,鹿公子赶着驴车到的时候,林间的空地上,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哥哥们和花枝招展的妹妹们都忙碌着热情的召呼着来往的朋友。几个烧烤炉一列排开,牛肉串,牛仔骨在火上吱吱作响。香气飘出十里之遥。鹿公子也被大家的热情感染了,卷起袖子拿起肉串,和大家一起在烧烤炉子前忙碌起来。纳德在人群中依然腼腆的微笑着,羞涩的和大家做着各种游戏。这样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但是又是那样的难忘。

再次见到纳德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纳德似乎还在烧烤的喜悦中。脸上的阳光和午后的阳光一样灿烂。“鹿公子,昨天怎么样? 玩的开心吗?” 纳德兴奋的问着“妹妹们都不错吧?”

“真的都很不错啊,个个都很出色! 怎么看重谁了? 说说?”鹿公子笑着,有些八挂的打探着纳德的幸福来源。

“你猜,真的有很不错的,可惜我没好意思问人家的电话号码?”纳德兴奋而羞涩的说着“你知不知道?”

“那个? 哈哈我猜,那个组织的,精灵般的姑娘还是那个烧烤的能干女孩子?” 鹿公子随口说着,看着纳德的眼神“都不是? 肯定是那个特安静的女孩子,坐在桌子一边,特文静的?”

“什么啊!“ 纳德的有些受不了鹿公子的调笑。都不是,是那个” 唉算了不告诉你了! 以后你就知道了”

“拜托,说一说啊, 我看看是那个更像你的梦中情人。。难道是那个穿蓝衣服的?”
鹿公子有些急了“快说啊。不说我和你急!”

“哈哈,我就不说,我对她的爱情都唱在歌里了,就是广播站放的那几首我亲自唱的爵士。你去听听好听不。回见,“ 纳德挥挥手,转身沿着夕阳走去。 留下鹿公子一个人迷茫着。。。

很久 很久村头的广播里传来纳德磁性的男低音:

“Once, once I Loved
And I gave so much love to this world you were the world to me
Once I cried
At the thought I was foolish and proud and let you say by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