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纳德 ----- 阳光灿烂的日子

(2008-09-03 10:13:22) 下一个
纳德 ----- 阳光灿烂的日子

下了一个夏天的雨终于停了,一连几天阳光都很灿烂,照的村子里多少有了些阳光的味道。街道上也似乎比往日热闹了一些,憋了一个夏天的小媳妇,姑娘们纷纷的拿着针线活儿在街角聚个三五成群,八卦着东长西短。偶然也夹杂着几个闲汉,从不时爆发的笑声中可以听出些许暖味的热情。鹿公子躺在街角的驴车上打着盹儿,前几日的攀岩,搬屋确实是有些累着了。

“鹿公子,鹿公子,醒来了,醒来了,都啥时候了,还睡那? 快起来,我请你喝酒去!”不知什么时候,纳德来到驴车边上, 一身崭新的黑色缎面长袍紧紧的裹着微微发胖的肚子,全身上下没有一个折儿,扣子依然系到了领口。头顶的汗珠在灿烂的阳光下亮闪闪的。

“鹿公子,怎么样?我这身行头.。。哈哈。精神吧?”纳德得意的看着有些发呆的鹿公子。随手掏出一片方巾擦去头顶的汗珠。兴奋的黑眼珠在充满红光的脸上快乐的打这转而。“看看,还有这新皮鞋!正尊意大利皮鞋,是三结头的”纳德把一只穿着皮鞋的脚踩在驴车的门上,崭新的皮鞋在雪白的袜子的映衬下更显得油亮照人。 “你能不能把你的车洗干净一些?怎么这么多土?”纳德 一边说着一边用方巾仔细的抹掉皮鞋上莫须有的尘土。

“纳德,你这是从什么地方来? 榜到富婆了?”鹿公子似乎还没有睡醒,迷茫的看着纳德,实在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切。“这袍子好像是官袍,以前见调老爷穿过一次,你怎么? 不会吧,这衣服不能乱穿得。这可是欺君之罪啊”鹿公子不免担心起来。

“切!什么富婆? 你有点品位好不好?告诉你把,我穿官服了!这官服他老调能穿,我就不能穿?哈哈,告诉你把,我现在和老调平起平坐了。我和他一起出入衙门了。” 纳德看着有些吃惊的鹿公子,不禁的把头略微的抬高了一些。“看你是我哥们,以前经常请我喝酒,吃羊肉。今天过来看看你,请你喝一次酒,也是看的起你了。。呵呵”

“老调? 调老爷?”鹿公子从纳德的语气中似乎明白了,可还是不敢相信和自己一起喝了几年酒的纳德会穿上官服“那调老爷可是一朝的举人才做了官的。可你?。。。”

“他老调也是人,我也是人,他做的我就做不得? ”纳德实在不耐烦鹿公子的疑问“我现在掌管素音亭,有什么事尽管找我。我帮你办!走吃酒去”纳德不再理会鹿公子的疑惑,上了驴车“走,去尝尝那个雅仙的手艺,听说她的菜和酒都不错。。对了。以后你把这车洗干净点,到处是尘土,怎么坐人啊?衣服都要脏了”

“啊? 不去你喜欢的肃老板娘的啼木豪洞了?要不我们让苏老板开个雅间?”鹿公子小心翼翼的征求这纳德的意见。

“肃老板娘?你有点品位好不好?我现在怎么还能去那种地方? 肃老板娘的菜能吃吗?”纳德实在不满鹿公子的罗嗦,“对了,兄弟。我最近手头太紧,又借了一大笔钱。今天你先替我把钱垫上,回头给你”

“没问题,算我请你客 祝贺你当官了”鹿公子小心的驾着驴车“花钱干什么去了?买房子了?还 是准备娶媳妇这样的好事都不说一声?”

“买个鬼房子!那个土鳖也太黑,就这么一身破官服让我捐了近三千。”纳德愤愤着,眼中漏出了一丝冷光“ 鹿公子,你看着,我现在一定要把这些钱赚回来。。哼哼。我现在可是有权了。到时一定娶一房漂亮媳妇,和小红一样漂亮的!让村里那些姑娘,媳妇嫉妒去。对了还有那个以前成天笑话我娄半仙。。。吃我的给我吐出来,拿我的给我拿回来!!!”

阳光依旧灿烂的照着,鹿公子慢慢的赶着驴车听旁边纳德的唠叨。秋天快来了,背上也有了些许的凉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