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牙痛的日子

(2006-09-27 09:01:22) 下一个

那次不知怎么就害上了牙痛 . 痛得整日里昏昏沉沉 . 什么都不想干 . 想看书 , 拿在手上的书似有百斤 . 想上网 , 坐在电脑前 , 那根痛神经不停地催我离开 . 那就听音乐吧 , 可再好听的音乐此刻就如噪音 . 夜不成眠 , 食不甘寐 . 吃冷的痛 , 喝热的也痛 , 涮牙要痛 , 不吃不喝也要痛

老公回来要想作 , 没了精神 . 要想嗲 , 没了情趣 . 活生生木偶一个 . 他问一句 , 我答一句 .8 点半就熄灯早早就寝 . 呵呵 , 又恢复了村民的生活 . .

看到镜中的我恍然已不是我的我 . 披散的乱发 , 干裂的嘴唇 , 紧皱的双眉 . 蜡黄的脸色 . 才几天呀 . 就把一个神清气爽的人变得一介黄脸婆 . 看到别人无病无痛 , 活奔乱跳的好羡慕 .

人 , 原来是那么的脆弱 , 那么的不堪一击 .

病态的人 , 要求原来是那么低 . 只要拥有常态的生活就觉得好幸福 . 而一旦拥有这种常态的生活又会变得很贪 .

. 不由佩服我们的老祖宗发明的词 痛苦痛苦有痛才有苦 . 先痛后苦 . 这就叫痛苦 , 而不是叫痛乐 .

想到男字 , 在田里当苦力的人就称作男人 , 而不是女人 . 忍字心上一把刀 . 真为我们老祖宗的智囊拍案叫绝 .

如在上海 , 早就去医院就诊了 . 可在这儿一听说看牙费用贵的惊人 . 就作罢了 . 能捱则捱 . 省下钱给我们的 ” 拖油瓶 ”( 女儿对自己的戏称 ) 买个 MP3. 她想要 . 可她还蛮有清头的 . 说如果贵就别买了 . 可宝宝开口总会满足她的 . 又不是买不起 . 但我们也不是看不起牙呀 . 这就是中国人 . 克勤克俭的传统美德可谓根深蒂固 .

这就想起还是国内好 . 在国内消费好爽 . 只要需要从来不想到要省钱 . 看来女儿说的 :” 在国内当一等公民 , 去美国当三等公民的理论是有一定道理的 .

世上千好万好唯有健康最好 .

终于捱不过去 . 只能去看牙医了 .

拍片 , 洗牙 , 拔牙 . 一切恢复常态 . 一切又都忘了 . 又觉得房子太小了 , 钱太少了 , 车子太老了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