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乡人

(2009-02-06 12:19:30) 下一个

一首第一次听到就被感动的,纯朴深情遥远的歌。这部根据钟理和的原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是台湾乡土电影的经典。



电影《原乡人》插曲
 庄奴 词 汤尼 曲
 邓丽君 演唱
 我张开一双翅膀
 背驮着一个希望
 飞到那陌生的城池
 去到我向往的地方
 在旷野中 我嗅到芬芳
 从泥土里 我摄取营养
 为了吐丝蚕儿要吃桑叶
 为了播种花儿要开放
 我走过丛林山岗
 也走过白雪茫茫
 看到了山川的风貌
 也听到大地在成长
 在旷野中 我嗅到芬芳
 从泥土里 我摄取营养
 为了吐丝蚕儿要吃桑叶
 为了播种花儿要开放
 我走过丛林山岗
 也走过白雪茫茫
 看到了山川的风貌
 也听到大地在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