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付出都有收获:)

时间在文字里流连,人在生命里穿梭,你在那一端起飞,我在这里驻盼,呵!生命的泉水,幸福的岸
正文

怎么理解

(2007-07-04 06:02:05) 下一个
当我们在谈到神的时候,神在我们的观念中到底是什么,就很明显的影响我们的真实行为.而把人生的意义归属在"寻找神"上的人们,也会因对"神"的具体理解而具体行为不同.从哲学上人生的终极意义上的角度出发,就是给人生最后的终点站"死"一个没有答案的答案,一个归属的方向,一个混乱的境地时的一线清晰的光,让人不再有无答案,不确定论时的精神惶恐和困惑,这本是出于"爱",是对人类的一种整体上的精神上体贴与关切的大意义上的大博爱.如果有些人们就会在没有面对死亡来临时,会说不怕,不惧,不惶恐,不混乱,不留恋,不精神上受折磨,不因要"离"开人世之前的精神还没有随肉体死亡而不会胡思乱想中,在死前也不会去想死前死后事的时候,而情绪起伏,忽高兴,因幸福往事的回忆,忽悲伤,因回想起人生中的坎坷和不幸,在这些人们面前,对人死后灵魂归属(即永生)是一种奢侈品.到底有没有这样的人们存在呢,这样的人们是存在的,而且很多,并在死前,是如此,也绝非现在在说着谎言.到了死的时候,自然会兑现曾经说过的"死"的时候会如何如何,这一点儿,我是确定的,因为这些人们在死时引起的所有精神上的变化,视为人类自身存在的规律,无需要去附求个"神".可是,我想劝这些人们,去附求一个"神"面对生,面对死,也是人类自身精神存在的规律,就象有些人死后喜欢去一个地方,有些人死后喜欢不思考去不去一个"所谓"的地方,这两种人之间,没必要相互指责你是错,我是对或我是对你是错的,没有必要相互表达谁在面对"死"时心理更"坚强",都需要对人类的必"死"这结局给一种博爱的宽容.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