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付出都有收获:)

时间在文字里流连,人在生命里穿梭,你在那一端起飞,我在这里驻盼,呵!生命的泉水,幸福的岸
正文

回复白菜

(2007-06-01 21:19:47) 下一个
白菜啊,你在贴子里提到的问题,其实问题的答案已经在圣经的旧约与新约所有内容里就把"答案"固定下来了,只是这些答案不被当成"答案"罢了

1,旧约和新约是一位上帝
2,旧约与犹太教是一位上帝
3,耶稣是旧约上帝之子
4,耶稣与旧约上帝一体
5,圣经是神的话
6,新约与旧约是一整体称"圣经"
7上帝与耶稣一体,即是上帝的启示又是耶稣的启示

所以追求问题的答案对非JDT没有任何意义
对这些答案的肯定与否定的争论,也同样没有意义.
那么到底"什么"是真正的意义呢?这个问题留给每一个人回答.
不同的人把意义放在不同的事情上,不同的人因不同的原因信基督教或不信基督教.
信与不信的一个关键的本质区别在"变"上面
就象ICLL的祷告中的大部分内容在向"神"求这个"变化"
什么变化呢?"旧"我与"新"我的更替的变化,因为这个"变"是质变,质变的自我,能引起对现实生活中"人"的精神面貌的飞越,活出别样的生命,这是JDT的一个共同意义所在.
在非基中:
"新"我就是"想去相信基督信仰"的那一部分,而"旧"我就是"相信科学"的那一部分
这是我个人理解
在JDT中:
"新"我就是被耶稣所改变的那一部分(从神的意思),而"旧"我就是不曾被改变的部分(从自己的意思)
同上

当然,人在过什么样的生活,活出什么样的生命面前,能力是很有限的,改变"新旧我"的能力也同样的有限.从这个说法来讲,人人都有一个不肯"改变"的旧我,人人要寻求"变",才会有可能去过一个被"共同"认定为"有意义的"人生.
我们要求自我变,求自我的质变,质变得到,就会生命有改变,生命有改变就会在生活中体现出来,那这个变化的过程,也就是从"罪"中解脱的过程,就会得到和"见证"了耶稣的爱(解决罪的意义),也就是JDT所追求的共同意义所在.


白菜啊,我们都是成年人,应该不求辩论的输赢,那我就要问"自己"还要问你一声,我们求的到底是什么?换个问法,就是千千万万的人们"心底"深处到底渴求的是什么?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爱"----所有的人都最渴求"爱".当你坚信这一点的时候,你就会知道,这是"绝对"的"信任"自己的时候(从不再怀疑的人生态度所确定下来的你的人生是别样的).为什么一定是耶稣基督的爱就是要追求的呢?因为耶稣基督的爱是"永恒"之爱.当耶稣基督的爱,改变了你,改变了你的生活与生命的时候,你对圣经的看法,思考的角度也就相应"改变"了,你所写的贴子也会和现在写的完全不同,是因为自我的"破碎"与"重建"的过程发生了.这在外表的你,是看不出来的,所以有"灵命"一说.

当然以上,仅是向你表述我做为JDT的观点和想法,你可仅当建议参考.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