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付出都有收获:)

时间在文字里流连,人在生命里穿梭,你在那一端起飞,我在这里驻盼,呵!生命的泉水,幸福的岸
正文

回复网友的贴

(2007-06-29 07:32:43) 下一个
“如果你能有一颗开放的心, 对神敞开心扉, 你便能理解’神’的美意, 你就会相信耶稣, 接受耶稣做你的主”这句话如果完完全全出于善心而说,是可相信的,也是可佩服的.

在未信基督教之前,一些人确实存在对基督徒的言论搞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对基督徒的逻辑表示不理解, 不认同.这些人不仅仅是非基们,基督徒中间也是存在的.在探求神的真理奥秘当中,人是不能穷尽知晓神所有道的奥秘,这是一条永远存在的绝对真理,声明,来自神启,非我个人掌握的.

那么什么是开放的心呢? 不能撇开信仰不谈(原文提到 “开放的心指的是一个人对身边的环境, 对外部世界, 对未知的领域秉持开放一种的态度. 愿意接触新鲜的事物, 学习新知识, 聆听不同的意见”<这个观点完全认同>),但我想,人的心向着外的同时,也向着内的,这个向内的,就是信仰的关键部分,所以撇开信仰不谈是不全面的.而这也是为什么原文在阐述自己的观点时的症结所在.信仰的侧重点在心内,不在心外.

文章中提到”一个有着开放心态的人, 决不会自以为掌握了绝对真理. 不会生活在自己个人世界里, 不会一意孤行, 更不会强迫别人接受自己的观点. 一旦认识到错误, 他不会固执己见, 相反地勇于承认, 知错就改.”这里就存在一个认定问题,即绝对真理到底存在不存在?存在的话,是不是就是基督教神?相信与不相信,就会对这两个问题的答案不同.答案不同,即观点不同,也就是信仰不同,有着开放心态的人们,同时也具有了开放心态给予这些人们对不同观点和不同的信仰的理解和宽容的心.如果是这样,那在信仰不同的两岸,就会有座桥因彼此宽容彼此接纳而建立在通往不同的信仰道路上,所有人因此桥,而在决定信仰什么之前,有了多向选择的自由,即各信所信,各走所道.自以为掌握绝对真理的基督徒,有可能走在神的道上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容入了自我为是,而形成其观点的极端性,从而在向人们表述的时候,神的绝对真理成了绝对是个人掌握的相对真理.原文在提到这一观点时,是否有误解呢?误解基督徒们掌握绝对真理而不是认为基督徒其实在表述他们理解的神的绝对真理有偏重于自我为是地认定这一绝对真理,在表现上有其极端一面呢?我想表述的我认为是一条绝对的真理,那就是:神的真理永远是绝对真理,与你是否参透神的真理与神的真理是绝对真理没有关连,也不能因此否定神的真理不是绝对真理,不在于人对神的真理各种各样的理解,而在于神的真理就绝对真理,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宣称完全掌握了神的绝对真理,任何一个人,包括不信的人.即在神的绝对真理面前,人人平等.当然你也可以继续认为我这个人在叙述此观点时是在叙述相对的真理,因为改变你的观点和观念的能力不在我的手中,在神的手里.这里只是交流,参考,没有任何的强加于人.

文中一段这样写道”有着开放的心态, 不等于迷信, 盲信. 而是经过学习, 思考, 检验, 在理解的基础上理智地由信到行. 有开放的心态的人, 能够注意接受客观环境的反馈, 随时调整自己的观点和方法. 最重要的是, 一旦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会毫不犹豫地改正.”
这段全部认同,其中几点提出我的看法:其一, “检验, 在理解的基础上理智地由信到行”这里提到的检验,标准一定有很大不同,我个人认为一定是指个人在信仰的路上是否取得进步为依据的,而我认为的检验标准是”良心”,当然对于良心,又是众说不一,其实最起码的做人道德为标准也就够了.注意在接受客观环境的反馈,同时,也要避免对反馈的主观倾向性,这是我所要补充的.

下面来谈谈神迹
先要问,什么叫神迹?你所认为的神迹是什么?基督徒与非基督徒所认为的神迹是不是一回事?如果信仰建立在神所行神迹上,这个信仰有无根基?在基督徒身上,以非基定义的神的神迹去相信的,是没有稳固根基的.非基们认为的神迹,在我个人看来,是超乎自然界所具有的能力,这本不是基督教神迹,如果你提到圣经上记述的神迹,那你完全理解的没错,在人的理解,那就是超自然力的,因记录的能力是超越人的自身的能力的.但基督徒在面对圣经所讲述的神迹的时候,是单单从自身能力及信心深浅程度的角度出发去确认的,即出发点是从自身出发,以神迹为标准,并不断向那个”高度”努力,而不去”眼见为实”这也是信仰为何要求人要去”信”而不是要求人要去”界定真实”是一个道理,如果非基们,非得把这种对神的信仰和自身的信心,建立在超自然界能力的”神迹”在肉眼前真实看到,并以为真实的话,那是无法在信仰中去信的.任何一种信仰都有这种统一的规律在里面.就是有信仰的人们必走的一条路,除去不想有信仰的人们.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