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付出都有收获:)

时间在文字里流连,人在生命里穿梭,你在那一端起飞,我在这里驻盼,呵!生命的泉水,幸福的岸
正文

对于lunchtimegirl的几个问题,我的想法:

(2007-03-04 07:33:11) 下一个
她说:"但我也觉得有些不好的地方,比如人会变得固执,唯我独尊,听不进反对意见,甚至根本不去听任何反对意见,谁说我的神不对我就反对谁,也不去看看人家说得对不对"

在信主之前与信主之后的区别,在某些人身上,表现如上的样子.
这样子的基督徒,是否具有普遍性?我有些怀疑...

她说:"一个人如果自己真的信自己说的话,但他说的话却是错的,而这个错误是因为他急功近利,想尽快证明自己的上帝是真的,是好的。比如远志明的宣传片,他好象对历史是很精通的,不应该犯这样幼稚的错误,但我们假设他真的是不经意地犯了这样的错误,他是真心地相信自己的结论,中国人邪恶,西方人却找到了真上帝。那么这个不经意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我理解她所说的意思是:
为了尽快的证明自己所信的 神是唯一真神,反倒说错一些话,做错一些事.远志明有犯类似错误
错误产生的结论:中国人邪恶,西方人有真神.

然后她的迷惑是:是不是因为信这样的一位 神,而使人失去了对自己言行对错的判断呢?

她在怀疑 神是不是在一些基督徒身上做了不好的功.使得他们有些失去人的常性,变得迷失了自我.

她说:"我觉得圣经不需要崇拜,上帝也不需要崇拜。崇拜给人一个印象是全盘接受,不扬弃,这不是个思考的结果,而是个拜服的结果。上帝需要我们拜服吗?

我们对上帝的一切赞美,如果不是出自我们的内心,那么上帝是不会接受的。谁骗得了上帝呢?如果我们的内心只是拜服,那么上帝会接受吗?

上帝能接受来自人类思考后的批评吗?如果能,那么我们基督徒为什么不敢批评上帝?如果不能,那么这样的上帝为什么值得我们基督徒信任?

拜服和盲目相信有什么区别了呢?这为什么应该是我们对上帝的态度呢?

我希望能和主成一个好朋友的关系,能坦率地说自己的不同意见。我真的很不习惯那种奴隶式的崇拜和完全的拜服,我想那样的统治者,不值得我去爱。我的神不可能是这样的"

神不需要崇拜是因为也是这样的理解:全盘接受不再思考
-对 神的崇拜:我的理解只是一种形式,向 神表达自己对 神的归属和赞美.
对 神的赞美一定要发自内心
-同意此观点
神与我们平起平做,可以接受批评.
-神与我不是这样的,我仰望 神,他在我之上.
她现在与 神的关系是好朋友的关系
-我和 神的关系:他是我的灵魂归属,住在我的体内,合为一体的关系.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