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付出都有收获:)

时间在文字里流连,人在生命里穿梭,你在那一端起飞,我在这里驻盼,呵!生命的泉水,幸福的岸
正文

回AliceHK :

(2007-03-13 08:03:08) 下一个
我想建议你:对于我和ICLL的对话总结,你能否本着一种客观态度呢?
客观态度:comelater和ICLL双方的个人对话纯粹是个人对话,完全不附着信仰上的不同的态度.

昨晚有个问题让我思考,也让大家想想.

ICLL理相气状的认为不是"真的"道歉,理由是:基督信仰的一些教义对ICLL本身就是一种冒犯和侮辱,所以他认为完全有理由这样设定比喻,为了让我思考.(白话就是:你们基督徒所说的对我的冒犯,比起我的这个比喻,我比喻有何不可?)

首先:我对这里的认定,是朋友空间,我的这样的认定说明我心里是有来这里是想交朋友的趋向的而非传教目的,我在说到我的信仰的时候,一直本着只是解释一些有兴趣了解基督教的信仰理念的内容给与回答的态度.朋友与信仰在我这里分的非常清,所以如果那个ID对我说佛教的教义内容,当然我是信基督教的,内容完全不同,我并不能认定,佛教的教义内容,对我个人有了什么样的冒犯什么的,我的态度只是把这个圣经上救恩的好消息告诉这个佛教徒而已.如果在彼此的交换信仰当中,完全有可能成为朋友的,非常坚信这一点.

其次:ICLL是有过基督徒的基督信仰的生活经历的,他应该很明白基督徒所说的信仰理念在说的是什么内容.而且基督信仰的一些主要观点,也是非常具有普遍性:有一位 神,众人都有罪,认罪与悔改,天堂与地狱等等.这些教义,只把当信仰理念接受下来,不能参杂个人感受,感觉到冒犯什么的.如果你掺杂的个人的感受在信仰里面,那么只要一个基督徒在传消息时,你就会觉得这个基督徒在冒犯你呢,而这个传消息的基督徒会觉得非常委屈.

最后结论是:我无端受委屈,是因为ICLL把信仰的反击在我把这里当朋友的信任而说出我非常个人的婚姻苦恼的上面了,同时,我也是这样理解,他把对普遍知晓的信仰理念对他个人的冒犯与非常个人的婚姻内容混在一起了,于是失掉我与ICLL可能成为朋友的可能性了.

昨晚开始的时候是因为ICLL一直不道歉而无法忍受,后来是因为他在对信仰冲突与个人结识朋友混在一起了,使得我发了昨晚那么多的贴子,这不是我本来的作风.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