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此地

曾经四处流浪, 追寻别处的生活. 蓦然回首, 发现最该珍惜的是此刻此地的生活.
正文

慈悲的化身

(2012-04-01 18:40:20) 下一个

刚看了根据2010年马塞诸塞州高中女生 PHOEBE 自杀案件拍的追踪采访节目。

从爱尔兰移民到美国的PHOEBE 因为在学校里受到别的学生的欺凌,在家中自杀。由此立案,六名有牵连的TEENAGE学生和校董会被起诉。

节目采访了诸多当事人,给我影像最深的是PHOEBE的父亲MR PRINCE。他看起来很苍老,说到女儿,眼睛是红的,我想接受采访的时候,或许中间会不得不停下来很多次。他现在已搬回到爱尔兰的海边的小镇,他指给记者看女儿以前喜欢去的小山,喜欢采山边的野花。他的眼睛里闪着光。

当对PHOEBE有过欺凌行为的学生,以statutory rape and civil rights violations的罪名被起诉, 按照法律,他们很有可能会被判刑入狱。当时也有意见认为双方都有责任,这样量刑不公。这时候死者家庭的意见应该是举足轻重的。
MR PRINCE下面的一段话让我无语, 他说,NO, I DON‘T WANT ANYONE TO BE IN JAIL,I JUST WANT THEM TO LEARN TO HAVE COMPASSION。

最后,此案应PHOEBE家庭的要求撤销了此前较重的罪名,以六名学生认罪而给以缓刑和做社区义工的处罚。在法庭上,两名女生流着泪读了他们的道歉信,当她们哽咽得说出: I'm sorry.  我想MR.PRINCE是欣慰的。

节目最后,MR PRINCE 在小镇的海边,夕阳下花白头发被海风吹起来的微驼的背影,在我看来就是COMPASSION的化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