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此地

曾经四处流浪, 追寻别处的生活. 蓦然回首, 发现最该珍惜的是此刻此地的生活.
正文

东海岸历险记 (二)

(2006-10-02 19:15:44) 下一个

            雨夜狂奔

 

 

出了城, 又去超市采购了些食品与水.  雨越来越大, 天色也渐暗.  原计划走2COUNTRY ROAD 向北,  不知怎么就上了高速公路, 然后再看路牌是往西北方向去的101 .  这时已完全是瓢泼大雨了,  只看到前车在一片水雾中的一个影子, 还没有找到车后窗的雨刷的开关, 所以后面完全是混沌一片, 这样随车流狂奔了一阵, 看到有个出口敢紧换线出去,  开到一条小路靠边停下, 已完全没了方向.  跑到最近的房子去敲门问路,  先出来一个中年妇女,  我拿着地图EXCUSE ME后的第一句是:WHERE ARE WE?  (这句话后来一路上使用的频率极高) . 她好象对这个可大可小的问题一时无从回答, 就进去搬了个救兵, 出来个留大胡子的男人, 可能是她的老公. 他思路比较清楚, 先问我’WHERE DO YOU WANT TO GO’.  我讲了目的地. 他马上给我提供了两个路线, 我倒是都听懂了, 可是路线复杂的, 听了两遍也没记住.  这里的人真是纯朴, 他看我还是茫茫然的样子, 就说, OK, I GO TO DRIVE MY VAN ,  YOU FOLLOW ME. 我当然是求之不得,  赶快上车, 跟在大VAN后又上路了, 就见大VAN在前面左拐右弯, 我们又重新上了高速,

VAN在前面开的很快,  我目不专睛的盯着唯恐拉下,  上高速时,  主道上的车哗哗的开过, 眼看到了引道的尽头, 咬着牙踩油门加速加进去,  到了一个交叉口,  他把车停在了道边, 我以为他的意思是已经到了正道了, 我可以自己开了,  就慌慌张张朝他挥了下手, 就刷得冲过去了,  可没开出多远, 就发现又走了个错误的道路,  只好找个出口溜出去,  开到路边一个小PARKING 停下, 真没想到他居然跟过来了,   示意我摇下车窗,  无可奈何的冲我直摇头,  我都无话可说了, 然后我说我不想上高速了,  还是告诉我那条COUNTRY ROAD 入口在那里吧.  他还是让我跟着他的车,最后我终于上了道.  老妈之前坐在后面估计是紧张的都没敢发言,  现在忍不住说: 加拿大人真是心好,  我们连别人名字都不知道, 怎不知该怎么感谢人家.  我说, 以后我们也一样帮其他人, 这里的风气是这样的, 在路上大家只能互相帮助.

 

这时候天已越来越黑了,  摸黑开了不近的路,  才想起把车灯打开.  这条老路路窄, 每个方向只有一条LINE, 路也不平, 还常有弯道, 我严格按照限速开, 结果时不时有车跟上来, 他们没办法超车, 我被他们压得也难受,   实在不行了,  我就找路边停下, 让他们的车过去. 我告诉老爸老妈我们要住的汽车旅馆英文叫’MOTEL’,  可怜他们就张大眼睛一路看, 一看到大一点的房子就问:这个是不是? 最后大家都放弃了,  因为这条路估计车走的不多,  所以不大可能有旅馆. 只能向前赶到最近的城市TRURO. 总算跌跌撞撞的开到了城边, 看到路边出现的第一个MOTEL, 想也没想就刷的拐进去了.  心里说:总算到了. 所以当前台遗憾得告诉我: 最后一个房间刚刚订出去.我的脑袋几乎是一片空白, 好象没听懂她说的什么意思. 她安慰我说帮我问一下另一个MOTEL. 打了电话说还有个SMOKING的房间, 也管不了那么多, 这大雨天的晚上, 就是一个草棚也要住了.又花了半个小时才摸到那个店.  终于可以把自己放倒在床上时,  脑子里浮现的全是地图上的路线图, 昏沉沉进梦乡前,一个词跳出来 :  前路漫漫 我的天, 这才第一天上路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eant 回复 悄悄话 似乎开车这样的事情男人做比较合适。。。我比较大男子主义哈,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