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居趣事 16,买房

(2009-09-02 09:48:23) 下一个

几年前到圣地亚哥的一朋友那儿玩儿,说起房价,我说如果把我的房子卖了,到这里大概能买个茅房,不带 Jacuzzi 的。

回来后省吃俭用,努力攒了点银子,就想着把小茅房换成个大点的豪斯。到网上、报纸上研究分析一番,然后把头发剪一剪,皮鞋擦一擦,就开始了人摸狗样的看房经 历 。

卖房的理由千奇百怪,有正大光明的,比如想钱多了换个大的,或者退休了换个小的,或者女儿生孩子了想搬的近点。也有赶上意外的,比如说丢工作了,老公车祸了。还有一个房子是儿子赖着不走,老爸一怒之下,登广告卖房。不过,最多的,却是两口子离婚。

有一次在网站上看了一个房子,踩点也感觉很好,赶紧跟卖房代理打电话,代理说不卖了。原因是两口子打离婚、卖房,热热闹闹地折腾了两个月又和好了,弄的代理很郁闷。

另一次看了一个 9 年的房子,一亩多地,两层 3500 多平尺,外墙为石头加砖,前后院花草巨石高低起伏,游泳池、更衣室地基也都做好了。进到房子里面几乎所有材料都是顶级的,巨大的主厅由四个天窗、三个门、两个窗户采光,大理石铺的各个层面熠熠生辉。进到主卧室却发现浴室还没做完,地角板也没铺完。细问之下,才知道当初这房子只盖了一个壳,其花费就远远超过了类似面积普通房子全装修后的价格。之后男主人用了八年时间,一点一点把房子造到了现在的这个地步,

 

“这是他一生的房子,他认为他将跟他的公主在这里幸福地生活,直到永远”,卖房代理幽幽地说,“可这最终却成了一个悲哀的故事 … ”

在第九年他们的爱情结束了,造房也就停止了,而现在俩人离婚,不得不把这半成品的房子卖掉。

我看着这宫殿般的豪宅,我感慨的不仅是昂贵的材料、精细的工艺,更多的是当初造房者宏大的计划和八年的耐心!

回家的路上还在唏嘘不已,诚恳地对老婆说,我以后再也不抱怨吃的是猪狗食,干的是牛马活儿了。相比于这哥们儿,我干的那点家务真是连九牛之一毛都够不上啊。看着老婆赞许的目光,我又多加了一句:

“但也不能干太多了,太多了就像那哥们儿似的,最后落个鸡飞蛋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把你曼哈顿岛上那懂公寓里的厕所卖掉---记住,是那个带jacuzzi的,就可以到我们这里买豪宅了。
要是把你长滩的小房子也卖了,到这里可以把游艇、码头什么的也都买齐了。
你长滩的大房子就别卖了,你还得住呢不是么。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打扫大房子挺累的,俺家小屋就容易打扫多了。
大屋是秀给别人看的,小屋是留给自己住的。
俺住,俺不秀~~~(其实我想说的是俺没有豪宅呀。555~~~)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过过眼瘾总可以吧?呵呵
yue06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要买豪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