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歌词和逻辑

(2008-05-01 14:03:20) 下一个

现代汉语发展越来越快,尤其是歌词,常常让我丈二和尚摸不清头脑。

以前比较喜欢张学友的歌,记得监考大学四、六级的时候,调试完录音机后我就放上了《吻别》,结果半个教室的学生跟着齐唱“我的世界开始下雪 ”,呵呵。

“虽然我们生存的冰冷的世界依然难改变,至少我还拥有你化解冰雪的容颜”,也是我喜欢的歌词之一。不过这首歌的名字却让我费解“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且不说一句话里三个“的”,说起来那么“的”绕口。光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啊?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怎么啦?然后呢?挠到后脑勺了?

 

 

 

前些天又听了一首歌,叫“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我怎么想都觉得逻辑不对劲。反过来说好像还好点,“别说你的眼泪我无所谓”,言下之意,我很在意你,在意你流眼泪。可是,“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这言下之意分明是,“小子,老子(娘)都流泪了你还敢说无所谓?TMD,呆会儿不给给你点颜色瞧瞧,你不知道马王爷三只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