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名字的由来

(2008-04-11 09:32:55) 下一个



考完试,老师逐个念名字,让学生来领考卷。
“谢飞顶”,“到”,小顶一蹦一跳地上去拿卷子。
“龙据实”,老龙总是稳稳当当,不慌不忙的,将来准能成大事。
“王阿布”,阿不昨晚加班看小说,现在还迷迷糊糊地,不过自己的名字还是听的清楚的。
“赵阿鸥”
“李阿琼”
“倪至爱”,
“薛琅”,
“辛仪娣”,
“鲍平安”,
“于迷茫”,老师顿了一下,透过老花镜的上边,看看上来拿考卷的小女孩,挺清秀的,“怎么起了个这么个名字”,老师自言自语地嘀咕道。
“祝席”,
“龚成彰”,
“郑如意”,
“刘爱纷”,老师又透过老花镜的上边,看了看这个有点腼腆的小伙子。
“单言则”
“张紫云”
“范晓云”,老师一边递过卷子,一边小声提醒道“把你的鼻涕擦一擦。”
“郝五平”
“原祝福”
“习道鸾”
..
“猪肚皮”,老师抬起了头,下面穿来了微小的笑声,“猪肚皮”, 老师举起卷子又念了一遍。一个满脸通红的小女孩站起来说“老师,我叫朱月坡 ….”
“喔”,老师尴尬地推了推老花镜,“朱月坡,你这‘坡’字写得太宽了。不过,小女孩儿叫这个名字有点土,‘坡’者,土之皮也,我给你改一改吧。”老师顿了顿,“干脆把坡字去掉,就叫月月吧。”
老师翻出花名册来,在相应的名字上做上标记,“喔,朱月月还是班长哩。”


“傻五百”老师念到,“到”小五一手挖着鼻孔,一手伸进邹巴巴脏兮兮的制服裤头挠痒,两条罗圈腿的德瑟瑟的站了起来,“怎么起了个外国人名字?”,“俺家老爷子说了我二百五一个顶俩等于五百,可是五百不是三百加二百吗?啥时变成俩二百五了?”。。。

咣当!老师一口气没上来晕过去了,这小学上了几十年到现在还不知道五百顶俩二百五..

(注:最后一段为擦鼻涕的同学友情出赠 :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写小品剧本了,好笑。
yue06 回复 悄悄话 我把这个也转过来:
“谢飞顶”,小顶
“龙据实”,龙大哥
“王阿布”,阿不
“赵阿鸥”阿油
“李阿琼”阿JOHN大哥
“倪至爱”,坑弟(只爱你)
“薛琅”, 是雪狼和血狼两位兄弟么??
“辛仪娣”, CINDY
“鲍平安”,平安姐姐
“于迷茫”, 鱼M好久未见了:(
“祝席”, 主席
“龚成彰”, 成长姐姐
“郑如意”, 如意MM
“刘爱纷”,艾粉大哥,老师又透过老花镜的上边,看了看这个有点腼腆的小伙子。
“单言则” 单眼賊兄弟,最近没杂吱声~
“张紫云” 紫云飘姐姐
“范晓云”,晓声这个最形象:P,不过建议改成黄更贴切,哈:P老师一边递过卷子,一边小声提醒道“把你的鼻涕擦一擦。”
“郝五平” 5平兄
“原祝福” 愿做主妇姐姐???
“习道鸾” 捣乱MM,这个我还想了一下
yue06 回复 悄悄话 那你就先用晓云写的这段把,总不能你只涮别人么":P

“傻五百”老师念到,“到”小五一手挖着鼻孔,一手伸进邹巴巴脏兮兮的制服裤头挠痒,两条罗圈腿的德瑟瑟的站了起来,“怎么起了个外国人名字?”,“俺家老爷子说了我二百五一个顶俩等于五百,可是五百不是三百加二百吗?啥时变成俩二百五了?”。。。

咣当!老师一口气没上来晕过去了,这小学上了几十年到现在还不知道五百顶俩二百五.

还有应该让晓云姓黄,哈~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那段写得不够精彩

你要是有好的段子,我就加上去。
yue06 回复 悄悄话

不公平哦,你自己的那段儿怎么没有加上来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