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为什么痛恨藏独

(2008-04-11 09:31:12) 下一个
假如明天魁北克从加拿大分裂出去了,加拿大人的生活不会因此而改变,该滑雪还滑雪,该打猎还打猎。其一,独立的魁北克不需要跟加拿大对立,也不需要投靠俄罗斯或者中国或者法国等等。其二,不会有带敌意的国家利用魁北克对付加拿大,俄罗斯不会在魁北克建立军事基地,伊朗也不会把核导弹搬到蒙特利尔去。

而西藏不一样,如果西藏独立了,十有八九会跟中国对立。不用说获得更好的生活,即便像维持现有的生活水平,西藏就必须投靠美国或者欧洲等大国。要知道中国现在每年给西藏4.6亿美元!每一个西藏人平均每年补贴200美元,都赶上西部的人均年收入了。如果这个钱美国出的话,美国也会要相应的回报,军事基地、导弹基地、情报战...,海拔5千米的地势优势就像一把悬在中国头上的剑!当年苏联试图把中程导弹运到古巴时,美国不惜打世界大战也要制止他(古巴导弹危机)。你可以想象美国把导弹部署到西藏对中国是什么样的威胁。
更有甚者,西藏独立会造成多米诺骨牌效应,引发一系列的独立活动。中国从此将不得安宁,生灵涂炭。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可以见证这个论点。中国将向苏联那样四分五裂,并被“民主化”。如果谁还要跟我说“民主的就是好的”,我真得要问一问他对“洗脑”的定义了。
苏联解体十多年来,人口减少了500万,不是增长少了500万,是绝对人口减少了500万!平均寿命现在不到60岁。一个国家,损失了5 % 的人口,平均寿命比周围国家低十几岁,谁还敢拍着自己的良心说“好”呢?

我不想让我的父母、兄弟、亲人朋友过这样的生活?我不想让我的姐妹、儿女流落他国成为“特殊服务提供者”。谁要是想让中国分裂、走向这个方向,谁就是在诅咒中国14亿人,我就认为它是邪恶的,该诅咒的。这就是我痛恨那些分裂势力的原因。

苍天有眼,中国当年万幸有一个邓小平,所以我们今天能够看到苏联的前车之鉴。

我希望那些在网上说“让西藏独立又怎么了?让台湾独立又怎么了?”的人是真傻,也就是说“不知道”中国分裂会有什么后果。丑陋的是那些装傻的人,他们脑子里有shi,怕别人看见,所以要装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ammadaboutu
谢谢你的留言,也很高兴大多数爱国的人依然保持着理智。
1)为什么一提到爱国,就会有同胞变得很凶霸霸的?。。。我老婆就就是其中一个
哈哈,你举了个特例,不是所有的爱国者都骂人,不过呢,好像所有的老公都要挨老婆骂,哈哈哈哈。

2)我们是怎么对待被俘的自愿军的?。。。难道我们的民族真的比人家狭隘么?反过来说,难道我们不狭隘么?
你说的对,中国政府做过许多错的事情,现在还有许多要改进的地方,包括民主进程等等。我觉得狭隘是跟人的经历和所处的环境有关的,从血雨腥风中走过来的人们更容易走极端。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的稳定,你不觉得这些年中国老百姓越来越宽容了么?

3)什么是爱国?
爱国是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国家总体实力更强。在这个大前提下,各自有不同的见解,是可以理解的,你说呢?
推崇某种政治体制不是爱国,包括所谓的民主,除非那能使中国民富国强。

如果在别人的国土上大摇中国国旗是爱国,那韩国人到我们长安街摇一摇韩国国旗行不行?朝鲜国旗?更别说日本,美国,英国,法国,。。。。印度国旗行吗?
呵呵,奥运会的时候这些国旗都会摇的,还有中国人帮他们摇。要国旗的目的有两个,以示支持奥运,而是反对媒体不公和辱骂。其实这有助于提高海外中国人的社会地位,当然个人感觉可能也不一样。我想当年美国出兵韩国的时候,就是看了在美国的华人软弱可欺的样子,只能开洗衣房和小饭馆,想着“这样的中国人,他们出兵又怎么样?显然中国不是不可以侮辱的。”

我觉得评论101的许多话已经超出了理智的范畴,例如现在的中国还不如腐败清朝,拿胡佳跟孙中山相比,哈哈哈哈,我就是看到这一条决定不再跟他讨论下去了。这俩人,一个是自己掏腰包干革命,为了理想倾家荡产、在所不惜,毫无自私之意。而另一个是拿中国问题换饭吃。
我不反对中国的民主进程,但是,这不是评价社会进步、国家进步的标志!这只是一个“上层建筑”,而中国是不是民富国强,取决于“经济基础”。
我坚决反对的是分裂中国。

回复另外两位:不要以己之心,度他人之腹。说的不好听点,不要因为自己龌龊,就不相信这世上有干净的人。
要公道打颠倒 回复 悄悄话 奴才以主子的口气和观点说话,感到气壮.当其它奴隶反抗,他比主子还忧心还气愤.啊,可怜的奴才,万一主子那天死了,你咋办?
野叟 回复 悄悄话 奴才以主子的口气和观点说话,感到气壮.当其它奴隶反抗,他比主子还忧心还气愤.啊,可怜的奴才,万一主子那天死了,你咋办?
iammadaboutu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觉得评论101的观点有些偏激,但也有一定的道理。摊主能给大家这么一个地
方辩论是我们(包括摊主)的福分。如果有一天政府也允许这样的辩论,那我们的祖
国就一定会更加民主富强。撤远了。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爱中国。这是毫无疑
问的。谁不爱自己的家呢?最起码挨家就是爱国!在这个大前提下我想提几个问题咱
们讨论。

1)为什么一提到爱国,就会有同胞变得很凶霸霸的?
即使别人提出一些微小的不同意见--(比如说我对CP的户口政策有意见,马上会有
人骂我,我老婆就就是其中一个, 哈哈)。爱国怎么会有这么强的排他性?

2)为什么自古以来,每当遇到外敌,主战派都是爱国者。失败以后,那些主张尽量
不战,或尽量缓战的,都是卖国贼。那些在战败以后,代表我们政府去签城下之盟
的,都是卖国贼? 看看在近代我们唯一一次的胜利(实际是没有失败-和局)的韩战,
我们是怎么对待被俘的自愿军的?别人是怎样对待他们的被俘将士的?---马肯在越战
被俘的经历是他竞选总统最大的政治资本。我们能选一个当过外国俘虏的作国家主
席么? 难道我们的民族真的比人家狭隘么?反过来说,难道我们不狭隘么?

3)什么是爱国?
抵制家乐福是爱国么?那藏人最爱国了---跟广大农民一样,一辈子也不会光顾家乐
福/LV。假如抵制是爱国,那当初给人各种优惠,打把花老百姓的钱去把人请来的政
府官僚又是什么?
如果在别人的国土上大摇中国国旗是爱国,那韩国人到我们长安街摇一摇韩国国旗
行不行?朝鲜国旗?更别说日本,美国,英国,法国,。。。。印度国旗行吗?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ther2006
共产党执政快六十年,老百姓的生活没有比解放前好过多少,
--- 请参照克林顿和布什防华时说的原话,大意是:中国人民现在过着他们的父辈所不能想象的好生活。我的父辈和亲戚们也说最近这十几、二十年生活变好了很多。当然他们的家庭解放前也不是富裕人家。所以,你的这个话是根据什么说的?

我感觉中国的政治体系已失控,各地诸候各自为政,实无回天之力.
--- 我个人也曾这么感觉过,张家敦还写过本书详细地论证呢。不过,这个理论n年就有了,西方的这个宣传方法,简直成了当年中共宣传里的资本主义--“垂而不死”。

他们花那么多钱举办个OLYMPIC,是这个国家应该做的实事吗?为啥不把钱花在还有那么多穷苦老百姓身上?
--- 我也觉得在这点上值得商榷,单是,已经决定下来的事,就要把它做好。

说到底就是个面子,
--- 我不同意这点。不过退一步说,面子有多重要?清朝时没有面子,美国就有一条法律:禁止清朝人移民美国。给你换回清朝去,你换么?
mother2006 回复 悄悄话 TO CHIKE,你的态度不是在讨论是在骂街,非常粗暴,典型一匹夫~~让我想起回到国内一些人的态度就是这样的.大家不要对他见怪,他是在某种群体中生活过来的.所以和你争论无异于自贬.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1. 跟你在讨论下去我觉得无聊。
2. 删不删你的留言取决我是不是高兴,如果你觉得可惜,自己留底。
pinglun101 回复 悄悄话 在答复你感兴趣的问题以前,我想首先声明二点。第一,我无意说服你,因为你我
志向不同。你研究的是帝王术,国家阶级统治战略,你是从统治者的角度考虑子民
利益。我顾虑的是我们老百姓怎样摆脱独裁统治,获得平等,自由,和民主。第二,
你是聪明人,问题点到为止。你我身在异国他乡,各人谈谈自己的观点而已。自己
感觉好,不要傲气,感觉不好,也不要丧气,更不要骂人,生气。我们就此打住。



(1)中国共产党为了建立和维护这个中国政府,造成了近五千万中国人的非正常死

-- 这个数字出自何处?美国都建了“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都没说出过这个数字。


我的回答: 这个具体数字对改变你的观念重要吗?难道你一点都不知道中国共产党
害死多少无辜的人?还是你认为五千、五万、五百万都不算啥,五千万可能会考虑、
考虑。不过,我想告诉你,这个具体数字保密。是中国共产党要求保密。我们在海外
只能估计。有关此方面研究论文,可自己在网上找。你要能搞清楚这个具体数字,
中国人民感谢你。


(2)那红旗上是否有你父辈,亲人的鲜血。
-- 我父辈对共产 党的看法,请见我的另一篇博客“洗脑”。如果你能回复,我想
请你回答以下,那红旗上是否有你父辈,亲人的鲜血?

我的回答: 我讲此事,并不是以一两个家庭的得失而言,而是以中华五十六个民族
的各个阶层人民而论。本人和中国共产党不但没有血仇,而且本人出生在一个阡诚
的共产党员家庭。我在农村插过队,工厂做过工,政府机关也混过事。在农村,我看
到中国的农民辛苦劳动一年,尽有半年吃不饱饭。在忆苦思甜的会上,老贫农给我
们忆苦,谈到村里曾经饿死多少人。后来才知道,这事发生在社会主义的1960年和
1961年。我还看到,有的农民不忍心家里人挨饿,出外偷偷卖鸡蛋换点钱。结果被公
社民兵抓回来,每天批斗、罚跪、认罪。这样的农民生活和奴隶有何不同?

(3)如果你忘了八九年的六四,当今胡佳的文字狱
-- 我从来都没有忘记64,我也从不隐瞒我的观点:作为一个当事的学生,我不后悔
我做的;邓小平做了正确的选择;我鄙视那些民运头头。
胡佳事件我了解的不是很多,个人觉得,他既然拿了美国反华基金的钱,自然要做
他该做的事,和承担相应的责任。

我的回答: 我可以理解你鄙视民运头头的想法。很多人盼望民运领袖个个都应该是
头上戴着光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可我不理解你为什么要把六四和民运头头划等
号。盼你摈弃简单的因果论,从中国人民的角度认识。当然,从统治者的角度看,你
是对的,杀个百二八千的不过是个统计数字而已。在独裁社会的人群中,你后悔不
后悔无所谓。邓小平后悔也太晚了。六四昭雪,指日可待。

根据你对胡佳事件的认识推论,孙中山先生当年奔波国内外的一切活动都是卖国活
动。

(4)我希望你先能从各个角度了解点中国的历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统治史。
-- 谢谢,我上学的时候就读了几个版本的《资治通鉴》,后来也读了一些中国近代
史,最近又读了《欧洲史》。我只是想说,你知道的不比一般人知道得多多少。

我的回答: 根据你对胡佳事件的认识推论,孙中山先生当年奔波国内外的一切活动
都是卖国活动。
我不懂为什么很多人都对《资治通鉴》感兴趣。不是这个说他读了几遍《资治通鉴》
或几个版本的《资治通鉴》,就是那个道他学《资治通鉴》写了多少读书笔记。但
愿中国不会出现第二, 第三,第四个毛泽东。我劝你还是先把现代史特别是中国共
产党的统治史学好。什么时候你张开口,不敢说别人傻,你就开始入门了。

(5)为什么魁北克不需要跟加拿大对立?
-- 这是历史原因,各国国情不同。就像问“为什么加拿大不实行计划生育?”一样。


我的回答: 请不要套用中国共产党的官话,用国情不同来遮掩。对独裁统治,永远
有人敢说不。谈到计划生育,请你了解一下50 年代中国共产党的鼓励生育和70年代
的计划生育史,然后再研究一下这一鼓励、一计划给中国人带来的巨大灾难。

(6)为什么西藏这样一个以佛为中心的地区一定要和中国对立?
-- 原因是我认为如果西藏独立了,将依附于一个大国 ━ 美国或者欧洲,而他们是
以中国为假想敌/战略对手的。

我的回答: 从中国独裁统治者的角度,你又是对的。中美冲突,中欧冲突,不是人
民之间的冲突,而是不同制度的冲突。独裁统治者没有制度约束,随意志行事,是
世界最不安定的因素。如果你家邻居是由一个由土匪、流氓、强盗 ( 这是我国内朋
友送给中国共产党的代号) 控制的家庭,你睡得着吗?如果中国是一个融入世界主
流的民主社会,她还会是世界的假想敌吗?

(7)为什么西藏在共产党管了近五十年的时候要求独立的呼声更强烈?
-- 我不认为是西藏有独立的呼声,相反,我认为那里的绝大多数人民更希望过和平、
安稳的生活。是那些国外的流亡人士、反华人士不断地鼓动骚乱。就像“以佛为中
心的”达赖喇嘛接受了美国的军事援助,在西藏打游击。“以佛为中心的”抗议游行
要砸商店、烧死人。我不认为这是普通人民的呼声。看看欧美的媒体就会知道为什
么会有那么多的老外支持藏独了。

我的回答: 要想证明你的“认为”对不对,很简单,你只要做个研究: 中国共产党
该发给西藏人民多少钱,拉萨又会有几个人站出来反对达赖喇嘛? 你知道,达赖喇
嘛“统治”西藏人民的时间比中国共产党短的多,可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得不到西藏人
的心。好歹 买上几个西藏人到拉萨街头摇摇五星红旗,也好遮一下世人耳目啊。这
么简单的问题,老外都懂,我们的热血青年却搞不懂。太让我们这些海外中国人汗
颜了。

(8)我相信你决不会把自己的利益建立在牺牲别人利益的基础上。
-- 这是我这篇文章的核心。就是要告诉那些反华的人们,不要把你们的利益建立在
中国14亿人痛苦和留血的基础上!那样是邪恶和可耻的。
藏族人民现在的生活比达赖喇嘛的时代好了还是坏了,中国的和平发展,青藏铁路
的通车,是有利于还是不利于西藏的利益,我这文章里没有讨论,但可以另开文章
讨论。

我的回答: 请不要混淆反对中华民族和反对中国政府的区别。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更不要自作主张代表14亿人。如果你认认真真地读过《资治通鉴》,你不会不知道,
中国历史上,多少朝代生生灭灭,多少统治王朝土崩瓦解,但中华民族没有消失。你
总不会因为孙中山先生反对清朝,而说他和中华民族为敌吧。现在如果让14亿人自
由选择,痛苦的只是中国共产党和它的利益集团。

再说了,除了中国共产党的宣传品里,好像《资治通鉴》里没有“邪恶","可耻”
这样的字样吧。

另外,在你改变简单的线性思维和物资欲的精神状况之前,建议你最好别开什么文
章。否则,害人更害己。

(9)他利用自己的强大权力,把你养在动物园里,给你好吃好住好穿好用,不用你
劳苦耕作,你干吗?
-- 你这是在讽刺美国的印第安人政策呢么?我现在不想谈这个。

我的回答: 错!如果你认为美国的印第安人政策值得讽刺的话,那么,你是如何看
中国共产党的东施效颦做法?但愿,你不要赞不绝口。

(10)事实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远不如腐败清朝。
-- 我无语了,不是你就是我,在什么地方有思维混乱的地方。

我的回答: 不要无语,也不是思维混乱,是你把自己当成帝王,或是当成鸵鸟。从
统治者的角度,中国共产党独裁、腐败、鱼肉百姓的程度,腐败清朝望尘莫及。从
一个政府治理国家的角度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远不如腐败清朝。这里随
手给你几个例子,回头做些比较研究,放在你的网页上给大家看看。(1) 中国共产
党政府是如何抢了人民的私有土地和工厂然后再公然拍卖。(2) 中国共产党政府是
如何建立户口制度把中国人民圈在一个个大小不同的笼子里。(3) 现在中国共产党政
府有多少政府官员,几个中国人民养活一个官。如果你再多读点历史书,如果你不
想再当鸵鸟,我相信,你可以举出更多的例子。你研究一下,在中国奴隶和封建统
治历史上,有哪个统治者不许农民去收割地里已经成熟的庄稼,而去让他们砸了家里
的好锅去炼废铁。


(11)中国共产党甚至把中国倒退到连奴隶社会都不如的状态。
-- 如果把西藏拱手让给达赖喇嘛,重新建立起他的神权统治,那可真的是“连奴隶
社会都不如”了。

我的回答: 回祖国去,到劳苦大众人民中走走,到砖窑或煤窑背三天筐。你才有资
本在这里为中国共产党唱赞歌。

(12)也许,你是八十年代的青年,没有尝到过中国共产党变脸的滋味。
-- 同意这一条。但如果你是六十年代的青年,你没有尝过国民党变脸的滋味。如果
你是五十年代的青年,你没有尝过日本人变脸的滋味。如果你是三十年代的青年,
你没有尝过清政府变脸的滋味。如果你是中国人,你没有尝过黑奴的滋味。

我的回答: 你终于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同他们都是一丘之貉。不过,山西洪洞的黑奴
滋味还是让当代的中国人尝过了。不知你来了美国,是否尝到过变脸滋味?我没有。
我享受到了民主和自由。我希望中国人民都能享受到。

我同意你的一句话: 历史总是向前发展的,人不能老抱着陈旧的看法和观念。但
是,我想你研究了那么多历史不是为了忘记吧。当你看到高高悬挂在北京天安门的
画像,当你看到热血青年举着被窃国大盗用近五千万中国人的鲜血染成的旗子在民主,
自由的土地上,你不担心世界人民,难道你也不担心中国人民吗?


如果你接受了我的观点,你就把我们讨论过的东西从你网上删掉。如果你接受不了,
让他们留在你的网页上,也许会有别的朋友们能让我或者让你改变一些看法。谢谢。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你为什麽要帮中国共产党巩固政权”
我的回答是:为了中国稳定。“中国强了要让人民过的好才有意义”我同意你说的这句话,但分裂中国,起码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人民不会过得好,你同意吗?

我这篇文章的立足点就是:西方国情与中国不同,“西方人基本的民主素养”,在我这里没有卖点。你想要什么样的“西方民主”?俄罗斯式的,还是伊拉克式的?
以人为本可以,但要以中国14亿人为本,而不是少数几个“精英”为本。
拉雷 回复 悄悄话 回覆偶然路过的人, 你所说的情节是听了中共报导的一面之词吧, 知识份子不能独立思想, 士大夫之无耻是谓国耻, 你是中国人最大的羞耻.
拉雷 回复 悄悄话 某些人担心西藏独立与中共为敌, 中共当局不等同中国百姓, 你为什麽要帮中国共产党巩固政权. 中国强了要让人民过的好才有意义. 过得好除了物质还有精神上的自由. 中共今天不让西藏人出声, 必定也不让所有中国百姓出声, 中国人被洗脑成太多的民族主义, 可以牺牲个人的自由, 殊不知, 只有每个国民都能有尊严, 有人权的过日子, 这才是个伟大的国家, 这是西方人基本的民主素养, 以人为本, 国家只是服务她的老板: 人民. 先把你我的需求顾到, 日子过好了, 国家自然就富强了.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拉雷的评论:

如果一种民主是去靠殴打残疾人, 屠杀平民, 烧毁学校来实现, 本身就是对人权最大的讽刺. 中国大部分知识分子不象您那么无耻.
拉雷 回复 悄悄话 pinglun101 非常有独立思想能力, 十分佩服. 我仅能简单评论, 中国本来目前就是缺自由没民主, 就算喇嘛也有不对, 就当是激励自由民主的火苗, 阵痛期吧. 矫枉先过正, 再iteration. 知识份子就别再奴性了, 广大中国不缺奴性的乖乖牌, 争取人权的方向是正确的, 过程要兼顾民生经济稳定发展.

七年级 回复 悄悄话 坚决支持博主,强烈支持博主,希望看到更多好文,我是你的粉丝,加油!!!!!!!!!
CHIKE 回复 悄悄话 写给"谁在乎",你真的以为美国是你的吗?我们都是正正当当来美国的,又不是靠卖主求荣,凭什么你说走就得走啊.莫以为给别人当了走狗,别人就把你当人,只会更把你当一条哈巴狗.还是有点做人的良心吧.
CHIK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ther2006 :你对中国到底了解些什么?你不了解光凭片面看点新闻有没有权利胡言乱语?我来自中国原来一个最贫穷的地方,现在我的家乡每个人花10元钱就可以买全年的疾病保险,几千年来老百姓头一次实现种地不纳粮,哪个农民不是念温总理的好.中国暴动,都是叫这些不明真相的FLG给闹的,我不是说信FLG的人不好,但据我所知FLG的人都是头脑最单纯简单容易受人利用的.
西藏凭什么独立?你用佛教就会护法吗?我看你也是脑残,现在西藏过的不错,那是因为你在中国和你所谓的中共的羽翼下,真把你分离出去,你必然成为中共的敌人,尼泊尔印度哪个不会虎视耽耽, 靠你西方爸妈的保护救济能那么方便吗?佛教和平恐怕到时候都是空话.
mother2006 回复 悄悄话 发表一下个人看法,共产党执政快六十年,老百姓的生活没有比解放前好过多少,在这种暴政下,人民反抗是情由可原的,但是利用这次OLYMPIC实是无法接受.我感觉中国的政治体系已失控,各地诸候各自为政,实无回天之力.这次因为影响搞大了,所以我们知道有藏民暴乱,其实早在内地有各种大小的暴乱你又何尝知道呢?共产党何时真正地关心过自己的人民?有因就有果,他们花那么多钱举办个OLYMPIC,是这个国家应该做的实事吗?为啥不把钱花在还有那么多穷苦老百姓身上?
说到底就是个面子,但是国际评价一个国家是否富裕是看老百姓是否富裕,而不是你举办了几次OLYMPIC,我个人认为这次太高调,以致内患外忧一起.
hercules007 回复 悄悄话 CIA, Colour revolution, and Tibet: http://www.engdahl.oilgeopolitics.net/print/Why%20Washington%20Plays%20Tibet%20Roulette%20with%20China.pap.pdf
toTheSu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道理。顶!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lun101
谢谢你在这里码了这么多字,还有很多的论、论据。恕我不能一一回复,但是说实话,我没有发现一条能说服我。

(1)中国共产党为了建立和维护这个中国政府,造成了近五千万中国人的非正常死亡
-- 这个数字出自何处?美国都建了“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都没说出过这个数字。

(2)那红旗上是否有你父辈,亲人的鲜血。
-- 我父辈对共产 党的看法,请见我的另一篇博客“洗脑”。如果你能回复,我想请你回答以下,那红旗上是否有你父辈,亲人的鲜血?

(3)如果你忘了八九年的六四,当今胡佳的文字狱
-- 我从来都没有忘记64,我也从不隐瞒我的观点:作为一个当事的学生,我不后悔我做的;邓小平做了正确的选择;我鄙视那些民运头头。
胡佳事件我了解的不是很多,个人觉得,他既然拿了美国反华基金的钱,自然要做他该做的事,和承担相应的责任。

(4)我希望你先能从各个角度了解点中国的历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统治史。
-- 谢谢,我上学的时候就读了几个版本的《资治通鉴》,后来也读了一些中国近代史,最近又读了《欧洲史》。我只是想说,你知道的不比一般人知道得多多少。

(5)为什么魁北克不需要跟加拿大对立?
-- 这是历史原因,各国国情不同。就像问“为什么加拿大不实行计划生育?”一样。

(6)为什么西藏这样一个以佛为中心的地区一定要和中国对立?
-- 原因是我认为如果西藏独立了,将依附于一个大国 – 美国或者欧洲,而他们是以中国为假想敌/战略对手的。

(7)为什么西藏在共产党管了近五十年的时候要求独立的呼声更强烈?
-- 我不认为是西藏有独立的呼声,相反,我认为那里的绝大多数人民更希望过和平、安稳的生活。是那些国外的流亡人士、反华人士不断地鼓动骚乱。就像“以佛为中心的”达赖喇嘛接受了美国的军事援助,在西藏打游击。“以佛为中心的”抗议游行要砸商店、烧死人。我不认为这是普通人民的呼声。看看欧美的媒体就会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老外支持藏独了。

(8)我相信你决不会把自己的利益建立在牺牲别人利益的基础上。
-- 这是我这篇文章的核心。就是要告诉那些反华的人们,不要把你们的利益建立在中国14亿人痛苦和留血的基础上!那样是邪恶和可耻的。
藏族人民现在的生活比达赖喇嘛的时代好了还是坏了,中国的和平发展,青藏铁路的通车,是有利于还是不利于西藏的利益,我这文章里没有讨论,但可以另开文章讨论。

(9)他利用自己的强大权力,把你养在动物园里,给你好吃好住好穿好用,不用你劳苦耕作,你干吗?
-- 你这是在讽刺美国的印第安人政策呢么?我现在不想谈这个。

(10)事实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远不如腐败清朝。
-- 我无语了,不是你就是我,在什么地方有思维混乱的地方。

(11)中国共产党甚至把中国倒退到连奴隶社会都不如的状态。
-- 如果把西藏拱手让给达赖喇嘛,重新建立起他的神权统治,那可真的是“连奴隶社会都不如”了。

(12)也许,你是八十年代的青年,没有尝到过中国共产党变脸的滋味。
-- 同意这一条。但如果你是六十年代的青年,你没有尝过国民党变脸的滋味。如果你是五十年代的青年,你没有尝过日本人变脸的滋味。如果你是三十年代的青年,你没有尝过清政府变脸的滋味。如果你是中国人,你没有尝过黑奴的滋味。

历史总是向前发展的,人不能老抱着陈旧的看法和观念。我也不一一回复你其余的观点了,放下你身上的重重布袋吧。如果你真的是为中国人民、中国老百姓利益着想,就不应该推动中国的分裂和动荡。谢谢。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lun101的评论:
转贴一段文字给你看:

枪毙一个人或者把一个人关在监狱里一辈子,20年,或者10年不许出来,对这个人来讲是不是残忍?是的。但如果这个人是杀人犯,贪污犯,或者抢劫强奸犯,你还会觉得这些惩罚很严厉还是不够严厉?

任何事情都要放在前因后果来看,单单一段录像甚至一个图片out of contest 是不能反映事实真相的。

比如中央电视台放的藏民打砸抢的镜头,如果在此之前有汉民打砸抢藏民在先,这段录像就不能说明这部分藏民是暴乱的始作俑者。据我所知没有任何报道汉民或者回民在此之前有任何动作,那么这段录像就是完整的反应事实的证据了。

武警89年或是这次平暴武力抓捕僧人的录像,如果不放在前因后果之中,就不是对事实真实完整的反映。残忍与否,无可谈起。

西方报道说暴乱是由于政府拘留‘和平示威’的喇嘛之后藏民愤怒造成的。中国是有游行示威法的。不管你是哪一族的人,违法必究是跑不了的。

暴力本身是个工具。犯罪分子用它来伤害无辜的平民,法律机关用它来维持秩序。
在拉萨和甘孜打砸抢的人违反了法律,政府用暴力制止,抓捕,合法合理。

西藏自治区是中国版图的一部分,有人要把它分裂出去是违反中国的法律。中国政府根据法律制止,抓捕这些人,合法合理。

不管你是什么人,如果你想把一个国家的国土分裂出一部分的话,这个政府用枪和警棍对付你,有什么奇怪的吗?

不管什么原因,有人可能认为西藏应该独立。事实是中国政府和大部分中国人民,包括大部分藏族---2百万藏族人闹事的不就那么几千吗----是反对,或者不支持的。如果你一定要站在这些人的对立面把西藏从中国分出去,就不要抱怨什么暴力不暴力了。中国人为了国土完整流过无数的血,抡你几警棍算个屁。

暴力绝对不是好事,但有时是不得已而为之。我从来不认为中国政府在处理内部民众意见方面做的perfect,但在涉及国家完整的大事面前,适当适时的暴力是保证更多人生命不受伤害的唯一办法。公民守法的时候受政府的保护,公民违法犯罪的时候,就不要指望政府象对手法公民一样的保护了。

中国民主化的道路还很长,但即使民主的程度再高,原则问题也是不能跨越的。中国公民当然需要更多的渠道安全畅通地表达自己的意见。但前提是在遵守法律,不危害国家安全,不侵犯他人人权的前提下。如果违反了这些原则,任何民主的系统也不会容忍接受的.
pinglun10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观点,即高兴,又悲哀。高兴的是我终于看到在红旗的海洋里还有像你这样
用脑思维的人。悲哀的是你还保持着对邓小平的崇拜。你没有认识这些中国共产党
人的本质,没有认识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没有认识到中华民族和中华人
民共和国的不同。你可知道,中国共产党为了建立和维护这个中国政府,造成了近
五千万中国人的非正常死亡。当你高举猩红的五星旗,你可曾经想过,那五个星是
代表了什么?那红旗上是否有你父辈,亲人的鲜血。如果你知道这些历史,你是否
还能扛得动那个旗?你还会为它自豪吗?不错,现在中国人民的生活比以前有很大
改善。请注意,我指的是比文化革命结束以前。但希望你不要再用谢恩的方式来感
谢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所以这样做,只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独裁统治
集团利益。一旦你希望做个有思想的人,一旦触及他们统治者的利益,中国共产党
能够种鸦片,搞恐怖,指鹿为马,杀人越货。任何正常人想象到的和想象不到的事
情,这个大五星都能做出来。如果你忘了八九年的六四,当今胡佳的文字狱该对你
有所启示吧。如果你为现在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而陶醉,我希望你能明白,这个大
五星在吃肉,四个小五星只能喝汤。如果你为中国人民的未来担忧,我希望你先能
从各个角度了解点中国的历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统治史。

我不主张以血还血,以牙还牙,因为我希望每个人都在未来的生活中过得好一点。
西藏问题也好,台湾问题也好,这决不是用痛恨能解决好的。为什么魁北克不需要
跟加拿大对立?为什么西藏这样一个以佛为中心的地区一定要和中国对立?为什么
西藏在共产党管了近五十年的时候要求独立的呼声更强烈?我理解你选择了居住美
国是因为你的自身利益。你希望中国强大也无可非议,但我相信你决不会把自己的
利益建立在牺牲别人利益的基础上。如果你把西藏人民当作兄弟姐妹看,而不是单
纯利益角度看。你应该会有不同的结论。否则,没人敢和你交朋友。倒过来讲,别
人这样对待你,你也不会接受的。试想,如果有人觉得你是他的利益所在,他利用
自己的强大权力,把你养在动物园里,给你好吃好住好穿好用,不用你劳苦耕作,
你干吗?

事实上,西藏和中国是有唇齿相依的关系。但造成今天这样的局面,不能怪西藏人
民,不能怪奥运会,更不能怪这些热爱中华民族的海外华侨。问题的关键在于中国
共产党的理论体系和独裁统治。历史给了中共五十年的机会,中共做不到,也不可
能做到和谐统一。翻开中国历史看看,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暴力,是恐怖,是谎言,
是分裂,是制造民族仇恨的罪魁祸首。根本用不着担心今天的中国政府会不会不如
腐败清朝。事实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远不如腐败清朝。中国政府是中
国共产党的王府而不是中国人民的政府,更代表不了中华民族。曾几何时,中国共
产党甚至把中国倒退到连奴隶社会都不如的状态。八亿中国农民对此体会最深。也
许,你是八十年代的青年,没有尝到过中国共产党变脸的滋味。但你身在美国,业
余之时,总该看看不同人从不同角度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回忆。

藏独也好,台独也好,我认为他们有勇气发出这样的声音非常可敬可佩。尽管长远
来看,藏独台独对他们自身利益都没有好处。但他们实在无法接受和忍耐共产党的
独裁统治,不得不做出这种无奈的选择。如果宣布独立就可以摆脱独裁统治,我们
有什么理由不支持呢?广州宣布独立,武汉宣布独立,山西宣布独立,。。。中国
近代史上也不是没有先例。最后打碎的只是满清王朝。换来的是一个重新统一的中
华民国。我想你不至于不喜欢孙中山建立的中华民国而喜欢满清王朝吧。我知道,
现在有很多热血青年都恨达赖喇嘛。但是有几个人对达赖喇嘛的追求和信仰真正了
解。在西藏,是社会主义好,还是奴隶社会好?你我说了都不算。西藏人民最有发
言权。而且,过若干时候,由于政治统战的需要,中国政府又亲切地称达赖喇嘛为
同志,你又该恨谁呀? 难道中国共产党玩得这一套伎俩还少吗?


我想你把美国作为假想敌人一定有你的道理。特别是民主制度下产生的一些无奈,
让人感到民主也不是那么美好无瑕。但从老百姓的角度,孰好孰坏,人们心里明的
和镜子一样。我曾经遇到过几个中国人。他们一开口就骂美国制度,美国人。简直
是义愤填膺,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可不经心之中,我才知道他们已经为绿卡奋斗
了多年。再说,中国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大学不也是美国人帮助建起来的吗。从本
质上讲,美国和中国最大的不同是美国以人为本。它体现在不同的领域,更体现在
社会制度上。中国共产党可以东施效颦,但它的纲领,它的利益集团,和它的制度
不允许它这样做。在二十一世纪,你知道中国有多少胡佳被投进了牢房?

当然,我们都不希望中国发生动荡,甚至有很多人寄希望于体制内改革。这是对政
治改革的不同看法。对此,我持怀疑态度,就像我怀疑奥运不卷入政治一样。如果
说中国政府在奥运事上只讲体育运动不讲政治,除非你让世人相信中国共产党已经
放弃了领导地位。为了一个运动会,中国政府不惜巨资,甚至派武警战士满世界转
悠,保卫圣火。中国领事馆送了那么多红旗,动员各地同乡会,同学会去支持奥运。
为什么呀?如果我说这是为了发展中国体育运动,为了中国人民的身体健康,你信
吗?如果我说这是“为人民服务”, 你不会把我送医院吧?奥运像一朵美丽的玫瑰
花。善良的人用它表示爱。心怀叵测的人用它做遮羞布。中国共产党玩政治骗世人
的手段决非布什之流可比。但在沉重的历史包袱和强大的利益集团面前,中国共产
党抑制中国的华盛顿的能力是得天独厚的。总之,希望归希望,现实归现实。我们
必须面对现实。

我个人喜欢锻炼身体,但对运动会没有特别兴趣。如果你说每一个华人都必须支持
这次盛会。必须对“同一世界,同一梦想”表态,那么,我更喜欢加一句话“同一
人权”。没有同一人权,连做梦都可能是恶梦。中国人需要强壮身体,更需要和世
界享受同等的人权。从这次藏独和奥运的事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中国的政治改革
势在必行。你想回避都回避不开。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用枪,血和钱掩盖的矛盾通过
奥运行程一个又一个地暴露在世界人民面前。五千万无辜中国人的血随着五星旗一
次又一次地在你面前闪动。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我不敢忘掉过去,也不得不用这
种方式来助奥运盛会的兴。愿奥运给中国人民带来好运!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谁在乎
你刚刚指责了别人“人身攻击和谩骂”,就马上对别人破口大骂,按你自己的话说,是典型的“作了biao zi还要立牌坊”。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谁在乎的评论:

看你Y儿是狗急了开始跳墙,
满嘴喷粪,对你这种忘本的人渣儿,
我都不屑一顾,
浪费时间,骂你都怕脏了我的嘴!!!!
谁在乎 回复 悄悄话 yue06:
如果你那么热爱你的口口声声的祖国的话,滚回到共产党统治下的国家去,不要人在国外,作了biao zi还要立牌坊。
你有没有这个种啊!?
伪君子一个。
回复 悄悄话 谁说不是呢。如果要这事发生,干脆把整个世界打碎,再重塑一个。公平。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谁在乎的评论:

政见可以不同,但一心想分裂祖国的话,
骂他两句算个P,还没抽Y挺的,算轻的了~
zjx_cool 回复 悄悄话 恩,好我们也可以把在北美华人组织起来搞个吧省独立,那多好啊,我想美国或者加拿大一定会很开心,因为人权高于主权!
谁在乎 回复 悄悄话 eileen_fong2001的内容,并没有任何谩骂,攻击等等违反论坛规则的内容。只不过观点和大部分的人不一致,就受到了别人的人身攻击和谩骂。请问这是正常的胸怀和气度吗?

有一句名言说得好,“我一点儿也不赞同你的观点,但是我要拼命维护你表达观点的权利”。如果不是这样的话,请直接注明“这里不允许不同观点和意见的存在”或者直接关掉回帖的功能不就可以了吗?

对了,顺便说一下,你把别人回帖的功能关掉,或者IP地址封了,这样从表面上看好像没有回帖了,“败下阵去了”等等。才不是呢!只不过是别人根本不计较而已。从这一点上来说,愤怒的青年们,你们已经输了。
w666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ileen_fong2001的评论:
看你文章, 你不应该是正常的汉人吧, 我是说正常老百姓, 不把搞藏独当自己生活工作一部分的那些人.否则你到这儿贴一大堆就有点儿没劲了. 西藏要是每隔10年20年闹一次, 怎么放心让西藏高度自治? 如果是国内藏民, 需要更好的待遇, 民主特权都可以谈; 要是拿着雪山狮子旗在国外反对中国, 那么这些人即不是中国公民, 又不是中国朋友, 有什么好谈的呐?
说话不牙痛 回复 悄悄话 网上一些臭虫, 不是脑子进屎了, 是天天在屎堆上添
wd0z000 回复 悄悄话 eileen_fong2001, please wake up, today is in cell phone age with stock market and health insurance, computer, etc. There is no slave market now and you can no long own slaves any more. You have to make your living by yourself. Do you understand ? Hello ... ???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00miles的评论: you are very smart. you changed american missiles in tibet to north korean missiles in cuba. i don't think they are the same.

i can understand some chinese would not want independent tibet for worrying about other parts of the country to separate out. but not some of your other reasonings.

also, the more important thing to think about is that why wouldn't texas, california, arizona, and new mexico states do not want to go back to mexico??? instead, mexican people try hard to cross the border. if all chinese people have better lives, even korea may want to argue that they were part of china.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说的在理。在外国势力的纵容下,想要脱离中国而独立的不只西藏一个地方,如果允许西藏独立了,那台独就更有话说,新疆和其它地方也要脱离中国,那中国不是走向亡国之路了吗。独立其实对这些地区不可能真正实现,只是需要找个新主子而已。
intuition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ileen_fong2001:

农奴制的西藏确实不完美,是愚昧!现在的美国虽然不完美, 至少比愚昧进步了好几百年!纵观世界历史,几乎整个人类社会已经从神权统治发展到君权再到现在的民权,而西藏在1959年之前还处于愚昧的神权统治阶段,也就是达赖喇嘛及其手下统治着整个西藏,堪比宗教统治下的中世纪黑暗欧洲!你不会认为中世纪的欧洲比现在的欧洲更好更进步吧?!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顶!
你二大爷我 回复 悄悄话 eileen_fong2001 不是被他主人点天灯了吧.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那么为什么很多人还是选择继续留在美国呢?"
我不知道是第多少遍回答这个问题了,我到北美来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我跟那些200年前到北美来的人的动机是一样的。如果说有什么区别的话,我是获得了当地居民(其代表--国家)的许可以后来的,我(还有其他来北美的人)不会试图把当地居民杀掉90%,然后把其余的10%关到保留地里。
我离开我的祖国,并不表示我希望她变得更坏。相反,我有很多的亲人朋友还在那里,我希望他们过得更好。

好了,eileen_fong2001,你辛辛苦苦地花了那么大的篇幅讲美好的的奴隶主生活,真难为你了,都21世纪了,还在这儿顶着唾沫推销“主仆和谐”。
我只想再问一句:
“今天,你和你的主人一起纵情合唱了么?”
CHIKE 回复 悄悄话 回eileen_fong2001:你何不劝美国在南方恢复农奴制,如果确实比现在更好,中国人民会考虑你们ZD的要求.难道藏人真的热衷于当奴隶吗? 我不相信任何人天生下践.
CHIKE 回复 悄悄话 回eileen_fong2001:我认认真真的看了你的这篇描述.关于奴隶主与奴隶那段,我毫不犹豫的想起了美国南北战争的南方.大家一定都熟悉"飘"这本书,斯嘉丽家的奴隶可比你提到的还要忠实的多,黑妈妈对主人的忠心会让每个人都感动.可为什么伟大的林肯还是掀起南北战争解放了南方,而且是"解放"了南方.我现在就呆在被解放的地方,我从来没听见哪个黑人要求恢复农奴制恢复独立.你用了那么多汉字,说明你也是中国培养的,为何回头和中国人作对.告诉你,中国虽然从古到今有很多的,但也从不缺乏一腔热血的斗示,从SF的华人你也看的出来,何必逆历史的潮流,当敌视中国的西方人的走狗.我最最看不起为申请绿卡而自报被迫害的中国人,但我理解他们这样做可能也是没有办法. 但我无法理解你们.为了点钱搞破坏也够了,在网上花这么多的工夫,为了一个逝去的王朝梦付出你的心血值得吗?
eileen_fong2001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家的回复。
农奴制的西藏是完美的吗?当然不是。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十全十美的完美的东西。美国是完美的吗?当然也不是。那么为什么很多人还是选择继续留在美国呢?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诸位网友,谢谢大家的留言。我主要是想说,人人都要为自己考虑,就向布什在为美国谋取利益,西方支持藏独得很多是在为自己谋取利益,希特勒当年也认为它是在为德国谋取利益。但如果这种行为要牺牲相当大数量的其他人的利益---甚至生命的话,这种谋取利益的行为就是邪恶的。

回eileen_fong2001
你第一段说的有道理,“中国政府没有能力从俄罗斯手里把那块土地夺回来”,我认为中国政府现在有能力保证西藏不独立,这就够了。你后面说的那一堆堆的东西,跟你的开场逻辑风马牛不相及。

回jwayne_1
因为 “50 years have passed since the cuba missile crisis”所以如果明天朝鲜要把中程导弹部署到古巴,美国会说: No problem, since “technology is so much more advanced. your 威胁no longer exist”, 是吗?are you 真傻,or 装傻?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Yes, i told the german people directly, the first thing, we need Tibet for a common market, second, we will never allow american to put missle in Tibet land.



你可以想象美国把导弹部署到西藏对中国是什么样的威胁。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ileen_fong2001的评论:

你可真有搞笑天才. 你所说的那个奴隶主, "他这个男人,被硬逼着为无产阶级的女人接屎接尿". 老实说, 就算那个奴隶主愿意, 人家无产阶级的女人也不愿意呀. 有点职业道德, 编故事也编的认真一点.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are you 是真傻,or 装傻?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把导弹部署到西藏对中国是什么样的威胁。 50 years have passed since the cuba missile crisis and technology is so much more advanced. your 威胁 arguments will be more convincing if you apply some common senses of modern defense technology.
江南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ileen_fong2001的评论:
请问,这洋洋洒洒一大篇是您的原贴还是转载?全篇都是为奴隶主歌功颂德,那领主残忍控制奴隶的手段你怎么解释?史上十三世纪西藏就属于中国,这是铁一般事实,历史就是历史,把《十七条协议》同《爱辉条约》和《南京条约》相提并论,可见你已经被ZD彻底洗脑了。你提供的那些著作的作者不是流亡藏人就是西方人,文章本身可信度就不高。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海拔5千米的地势优势, very humorous! it has high altitude so that the missiles can fall easily? or the soldiers can run faster from tibet to the rest of china because it is down hill?
w666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ileen_fong2001的评论:
咱不提文化大革命的事儿, 那是老毛发的疯,全中国人民不都陪着藏族兄弟遭罪嘛, 就连几乎整个第二代领导人不也都在文化大革命挨整吗? 也不提唐朝以前的事, 太远, 那时候还没达赖吧. 至少近几百年, 西藏不是独立国家吧, 也就算个高度自治区吧. 为啥现在就该独立了, 我实在搞不懂? 不喜欢当前政策不应该是否该独立的理由吧?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大部分网友能非常理性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与想法,这是言论自由的一大体现。

我在一个网友的文章后曾写过这么一段话:

“说实话,我也不赞同西藏独立,这倒不是因为在历史上十三世纪西藏就属于中国,要是这么说,在西藏之前的十二世纪中国还属于蒙古呢!按照这个推论,靠!我们都成了蒙古人了!

不赞同西藏独立是因为,离开经济与科学技术支持的西藏将很难独立生存,所以我希望西藏依然能成为中国的一部分,当然,我希望看到的是一种平等的联合,而不是强权下的妥协。”

我认为将西藏问题和奥运会搞在一起是非常不明智的,奥运会是一项体育活动,不是用来解决政治问题的,西藏问题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政治问题,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时间和双方的诚意。
eileen_fong2001 回复 悄悄话 在不算太遥远的过去,黑龙江左岸的海兰泡,江东六十四屯,是确凿无疑的中国土地,甚至连不平等的《瑷珲条约》,都明确地规定:江东六十四屯,由中国管理,中国人居有永远居住权。然而1900年江东六十四屯惨案发生,黑龙江左岸南北长约一百四十里,东西宽七十里的地方,彻底地归属了俄国阿穆尔洲的一部分。既便如此,中国也只能在近代史的课本里,草草地抱怨几句,算是留住了面子。为什么呢,中国政府没有能力从俄罗斯手里把那块土地夺回来。

成为鲜明对比的是一九五九年以来,中共不惜大量笔墨,在中国和西藏的历史上作文章,甚至把松赞干布和文城公主的婚姻,也说成了西藏是中国领土一部分的“铁的事实”。那么,先于文城公主,松赞干布已娶了泥泊尔的尺尊公主,中国人,你们是否知道这也是一个事实?可是,尼泊尔人从没有说,西藏是尼泊尔的一部分。因为尼泊尔不可能霸占西藏。

恃强凌弱,落井下石,已成了不仅中共政府,也是某些中国人的嗜好。事实上,在历史中,我们看到的是强大的吐蕃几乎占领了长安,中国差不多了成了西藏的一部分;历史,当然还呈现了另外一些风景,比如承德的避暑山庄、山西的五台山、北京的雍和宫,呈现出了中国皇帝们对达赖喇嘛和班禅喇嘛那至高无上的尊敬。话再说回来,就算认可中共的历史杂烩炒作,说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可是,在哪一个朝代、哪一个历史的瞬间,西藏发生过这么强烈地反对中国政府的起义?在哪一个朝代、哪一个历史的瞬间,中国政府派潜过这么多的军人驻扎在西藏?哪一个朝代,哪一个历史的瞬间,中国政府毫无遮拦地砍伐西藏的森林,抢劫西藏的资源?在哪一个朝代、哪一个历史的瞬间,有这么多的西藏人被通缉、抓捕和枪杀?在这里,我奉劝那些愿意把自己束缚在历史里,喜欢就历史卖弄个人学识的人, 请放下中共摆在你们面前的被修改得支离破碎的历史课本,读一读西藏人自己写的历史,或者读一读既不是中国人也不是西藏人的写历史,给你自己一个了解喜马拉雅文化的机会,把你自己从奴性中解救出来。

西藏人不会忘记屈辱的《十七条协议》,如同中国人不会忘记《爱辉条约》和《南京条约》。可是,中共连《十七条协议》也觉得太仁慈了,竟然毫无顾及地像抛弃废纸一样地抛弃了《十七条协议》:逮捕贵族、僧侣,拆毁寺庙,没收个人财产,限制西藏人的信仰、言论、风俗、文化……为了得到社会的支持,中共的招牌是:“把水深火热的西藏人民从最黑暗、最落后的农奴制和最残酷的三大领主手里解放出来”。根椐中共在政治课本里总结的社会发展规律,人们毫不费力地得出结论:落后的农奴制被社会主义所取代,不过是历史的必然。同时,中共也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资本主义是腐朽的,落后的,最终要被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取代!可是,为什么资本主义国家一点也没有走向灭亡的迹象?为什么社会主义国家在一个又一个地走向灭亡或者变相地走灭亡?为什么社会主义国家的人民争先恐后地,不惜花费巨资到资本主义国家生存?难道大家都愿意倒退?

我曾在一位藏人家里,无意识地看到了农奴制的一个侧面。这位藏人的父亲是十三世达赖喇嘛时期的一位嘎伦,无疑地,他属于三大领主阶层,不可避免地被没收一切财产,接受革命改造。尤其文化大革命期间,他这个男人,被硬逼着为无产阶级的女人接屎接尿。可是,他家族的从前的奴隶们,想尽一切办法来看望他,甚至愿意继续留在他的家里。我认识他的时候,是2000年前后,他的家,总是歌声如缕,是“奴隶们”一边织着布一边唱着歌。好朋友唯色,曾陪我在他的家里,度过了我在拉萨的最后一个夜晚。我说,我总听到您的“奴隶们”在唱歌,您也唱一支吧。“告诉你个秘密,”他说,“我的女人唱得可比我好多了,不过可别告诉她是我说的啊。”他的太太进来了,在我和唯色的邀请下,终于答应唱歌了。“不过,”她看着窗外,“我想和她们(“奴隶们”)一起唱。”就这样,主仆合唱起来:

不到你的家乡以为是荒山野岭

一到你的家乡才知道遍地花香。

不接触你,以为你是野人

一接触你,才知道你是如此高尚。

和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统治下比,“奴隶们”在这位领主的身边生活,真不知要幸福多少倍!从这里展望一九五九年以前的农奴制社会,我看到的是一片歌乐升平的景象,就像今日不丹王国的某些侧影。当然,没有一个社会形态是完美的,我知道过去的西藏也有问题,但问题是我们应该看到的不仅仅是别人的瑕疵。

中国人还说,没有中国的经济援助,西藏就得垮掉,西藏人应该做的不是抗议,而是感恩。这让我想起我的一位藏人朋友的经历,他出生于后藏一个普通的家庭,一九五九年九岁那年,被送到北京接受汉人教育。那时,他有两块手表和几套绸缎衣服。一次,在北京,他想买一只烤地瓜,然而,这个只知道藏币的人不知该怎样使用中国钱币,就找出一块大洋,给了那个烤地瓜老人,接下来的是,他不得不背着一大袋子烤地瓜回到住所,他得到了那天所有的烤地瓜。另外一个例子,是一位曾在噶厦任职的金融总管(后投靠中共,成为副省级官员),对一九五九年以前的西藏的回忆。那时,我居住在拉萨,差不多有一两个月的时间,每个午后,我都要到这位官员家里,记录他的回忆,为他撰写传记。从他的描述中,我看见了没有中国经济援助之前,西藏除了军事不发达以外,其它方面都不比中国差,甚至超过中国,比如帕廓街的商业贸易。从这里,我们也许可以总结出,有些时候,挨打,并不是因为落后。

中国人和西藏人,截然不同,不仅在服装上,语言上,建筑上,风俗习惯上,尤其表现在价值观上。一个以利益和自私为本的人,怎么会懂得和理解一个把忠诚、虔敬和给予做为全部生存目的民族呢?一个经过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千锤百炼,以打仗为乐的军队怎么能一下子停止下来,不去瞄准以佛和善为圣,没有任何军事防御措施的国度呢?

中国人,当狭窄的民族主义,或者大汉族沙文主义还羁绊着你们的时候,当你们还没有全方位地了解西藏的历史、文化的时候,请不要急于暴露无知和那个在二十一世纪早已过时了的野心。尤其请不要在西藏人面前摆出救世主的面孔,该拯救的是你们自己的那个被中共愚昧了多年的可悲而又可怜的灵魂。

二战之前,当奥地利作家茨维格在欧洲旅行时看到德国人激动于希特勒的讲话,热衷于“国家”和“民族”的时候,他感到深深地忧虑,说:人啊是多么容易被纵容!瞧吧,人们并没有在一战中吸取教训,另一场可悲的人类战争,就要爆发了。这使我在今天想到,我们这些中国人,是不是也在可悲地被纵容着,是不是正在西藏高原可耻地制造灾难?

西藏的文化博大精深,独一无二,有这样一位邻居或者说有这样的家庭成员,做为中国人,我们应该感到幸运和骄傲,而不是污辱、践踏和毁灭。否则,终有一天,会像十六世纪的西班牙人无知地烧毁了印第安文明一样,永远地钉在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并被世世代代的人们所唾弃。

向那些对西藏历史感兴趣的中国人,推荐书目:

夏格巴《西藏政治史》

廓诺•迅鲁伯《青史》

蔡巴•贡噶多吉《红史》

达赖喇嘛《流亡中的自在》

达赖喇嘛《我的土地,我的人民》

根墩群培《根墩群培文集》

王力雄《天葬-西藏的命运》

查尔斯•贝尔《十三世达赖喇传》

约翰•布洛菲尔德《西藏佛教密宗》

海因里希•哈勒《西藏七年与少年达赖喇嘛》

约翰•F•艾夫唐《雪域境外流亡记》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言之有理,支持!
现在的中国政府官员太君子了,被人狠狠地打了一巴掌,还说要‘微笑面对世界’,真窝囊。
过山金竹 回复 悄悄话 切身利益啊!西藏绝对不可以独立。 否则我们连腐败的清政府都不如了!
batining 回复 悄悄话 呼吁全美华人选一个日子同时走上街头,反对藏独.
yue06 回复 悄悄话

恩,8错,这次彻底看明白了:)
yue06 回复 悄悄话

要按照我提的建议再改一改,
要不我看不明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