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算是发发牢骚吧:夫妻关系。

(2006-11-24 05:13:26) 下一个

在阿懵的博克上看了:风雨过后彩虹是否依旧绚丽?心中有感,发了篇评论,特此纪录。

----------------------------
在中国有那么一代或两代人,既缺乏现代西方的文明,也没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德。很不幸,我们中的很多人就属于这些人。
不管什么原因,父母过度的宠爱也好,教育方向偏差也好,我知道很多人,从来没有心存感激。很多夫妻总是不停地抱怨对方做得不够,“别人的老公一到周末就去给丈母娘家干活,你去过几次!”“我这么累,你为什麽就不体谅我!”等等。很少见他们想应该为别人做些什么,或者想一想别人为自己做过的事情。
没有心存感激,当然就没有珍惜,“我应该得到更好的”或者“我早就知道你不怎么样!”。

年轻的时候没有鉴别能力,年纪大了又不能改变对方。
长痛不如短痛,还是各走各的路好吧。谁也不能替别人难过,也没必要,没准对他是件好事呢。
孩子就没办法了,退一万步想,少年磨难或许对以后成长不会很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紫云飘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你的观点,有的人受人之恩涌泉相报,不论是家人朋友甚至父母都应知恩报恩.有的人认为别人为他或她做什么事都是应该的.却反过来讥笑报恩的人.后一种人永远也不会开心....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同意你下面的话.我也认为一个爱抱怨的人生活在身边,就好像将你充满的电池放光, 而一个乐观向上心存感激的人就如一块电池板,给你充电, 两人相互充电,生活才有滋有味; 朋友圈子的道理也是如此.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彩云,咱俩说的不一样。包容和忍让是一种道德修养,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我上面说的心存感激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从小潜移默化养成的。就象一个是乐观还是悲观一样,很难改变的----不知道为什么。
有一次我跟公司的人事经理聊天,问他招人什么最重要,他说性格,“技术上的不足我们可以尽量培训,并通过团队合作来弥补。但对于一个悲观、爱抱怨的人,我们实在是改变不了他多少。”

心存感激就是这样一种生活态度,感谢爱人给孩子换纸尿裤,而不是抱怨她把换下来的纸尿裤乱丢 --- 你只需要把它捡起来,放到垃圾桶里就行了。
感谢小宝宝给全家带来的快乐和温馨,生活多美好!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其实, 很多时候也许各退一步就是柳暗花明了, 关键是设身处地地为对方着想... 那么一切都会容易很多, 是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